《高财商孩子养成记》成都新书发布会圆满落幕

文章转自弘富财商公众号

弘富财商与艾玛老师的第二次相聚

2019年5月11日下午,由深圳前海弘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弘富财商)主办的《高财商孩子养成记》新书发布会在成都市锦江区IFS国际金融中心三号楼圆满落幕!

时隔半年,我们迎来了香港财经作家艾玛.沈老师的第二本新作,又一次相聚于成都市国际金融中心,在这里畅谈理财人生、财商、亲子教育...

本次发布会受到北京IFA协会、高富国际、成都电子科大等协办方的支持,也吸引了各位优秀人士参加。

阅读,缩短距离

这是一个知识经济时代,有人写故事,有人讲故事,有人看故事;这是一个信息飞速时代,无论相隔几条街道、几座城市、几个国家,也能很快获取到最新资讯;然而我想说这是最好的年代,我们有足够资源,有足够选择权,有足够时间追求向往的生活状态,我们追求精神平等、独立、自由...

今天,因为阅读,我们聚在一起。

阅读虽是获取知识最低的成本,但却是让我们获益最大的方式,这是一个阅读越来越轻的时代,因为阅读,缩短了你与我之间的距离...

《高财商孩子养成》发布会是《理财就是理生活》发布会的一个延续...

发布会,一个知识碰撞的过程

理财,不仅仅是买股票、买保险、买房子这么简单

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有不同的理财重点

重要的是投资自己,让自己更值钱

——摘自《理财就是理生活》

“如果你不教孩子金钱的知识,将会有其他人代你来教他。

如果要让银行、债主、警方,甚至骗子来进行这项教育,

这恐怕不会是项愉快的经验。”

——《富爸爸》系列图书作者罗伯特·清崎

——摘自《高财商孩子养成记》

以上这两段分别摘自艾玛老师的两本书中,其实无论是因为书中的一句话引发共鸣,还是因为这两本书的精神感动了你,又或者是因为艾玛老师的个人魅力,强大“吸引力法则”使得我们这群热爱阅读、财商、理财的朋友们聚首一堂。

发布会上,艾玛老师从女儿的四个困惑展开演讲话题:

1.我很想要,你为什么不给我买?

2.我想住同学家的带泳池豪宅

3.妈妈,再给我多一点零花钱

4.妈妈,我想当网红

艾玛老师谈到:

视觉化目标,社会分工的奥秘,降低与商品接触的频率。

多维度思考方式:抓住重要的核心维度放弃其他不重要的维度,可以找到更适合的结果。

边际效益递减,同样的事物每天给我们带来的新奇感越来越少。

零花钱该怎么给?多少才合适?几岁开始可以给?给零花钱前,可以和孩子约法三章。

30/70法则,教你如何处理意外之财。

如何成为网红?需要哪些条件?

娓娓道来母亲与孩子之间关于理财话题的亲子教育,通过生活中与孩子的日常故事产生的化学反应,培养提升孩子们的财商,为孩子找到未来发展方向。

互动环节

▲▲▲

弘富财商创办人陈光远先生表示:

去年艾玛老师出了第1本理财书,理财就是理生活之后,很开心这么快的时间又出了第2本书,高财商孩子养成记。

由于艾玛老师的理念跟公司的经营理念高度契合,都是比较注重适当的资产配置,在人生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规划,比较注重中长期中低风险的工具,对于高风险的工具则谨慎小心的使用,并且在展开投资活动之前,一定把家庭财务安全保障给配置好。

相信借由艾玛老师持续稳定高品质的知识输出,以及经验案例的分享,一定可以帮助大家尽早达成财务自由的目标。

知识的寿命比时代更长,期待下次相聚

感谢各位财商爱好者的参与,期待我们的下一次相聚,在财商、理财领域出现更有趣的碰撞。

◆  ◆  ◆◆ ◆ 

主办单位

弘富财商

协办单位

北京IFA协会

高富国际

电子科大


《高财商孩子养成记》——读者分享专栏

(部分摘录)

比知识更宝贵的是观念,比理念更难得的是动人。《高财商孩子养成记》书中一个个关于财富和生活的故事,如同一颗颗智慧的种子,让孩子和父母在故事中积蓄能量,洞察世界,改变人生...

人在合适的时间,听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故事,

这颗种子未来会长成我们想都想不到的样子。

——李小鸟

人生的财富最重要的可能不止于金钱观,更重要的是人生观和价值观。只有找到人生中真正有价值的事物去更多投入自己的精力,才能有更大的收获。

因此这不仅是一本关于教孩子理财的书,更重要的教给孩子如何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用最小的投入,博取最大的收获,这一定比“埋头苦干”更适合这个时代的要求。

——陈昱西

书中从理念灌输开始,通过几个家庭状况的客观分析,为孩子建立良好的价值观、金钱观,从消费、储蓄、生涯规划以及投资,层层递进,给到孩子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同时在每一个板块都给到实操和实践,以便于将理论用到实践中去,在实操中去理解,逻辑清晰,让人有一种看了就停不下来的感觉。

通过本书的阅读,让人能了解基础的金融知识,除了知识外还可以通过艾玛老师和孩子的相处、沟通学习到亲子关系的经营。

——王光远

《高财商孩子养成记》这本书既融合西方悠久财商教育积淀精华、又扎根于东方文化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土壤~~实为儿童财商教育佳作。 是父母育儿、居家必备、老少咸宜的财商利器!

许多人之所以一生都受困于钱财,究其根本因素是什么? 是认知是思维! 种一棵树,最好是什么时候? 最好是10年前,其次就是现在。对孩子的财商教育,亦是如此。

——谭宇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