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学会放下他才能遇到更好的啊

图片来自微博

文/C柿


1.

前几天,微博上有个话题:看着自己曾经的恋人喜欢上别人是一种什么感觉。

陈燃把他的答案发给了我,他说,感觉就像是青春喂了狗。

我把手一摊,开始在微信破口大骂起来,你他妈说谁是狗?

陈燃发了个不屑的表情,说:“你是我的青春,你喜欢谁谁就是啊。”

我正准备用尽此生所学去反驳和谩骂他,但刚好沈安的电话打了进来。

电话里,沈安和我说:“我在你家楼下,我们去吃麻辣火锅吧。”

语气很轻快,总能给我一种安心的感觉。

我打开窗户往下看,正好瞅见笑得一脸春心荡漾的沈安在和我挥手。

我示意他等我一下,我换身衣服就下去。

看着笑容灿烂的沈安,恍惚间,我竟然好像明白了那句话的含义,你总要学会放下那个他,才会遇到更好的啊。


2.

一年前,我从北京回来后,沉浸在陈燃带给我的伤害中无法自拔。

可人生就是这样,一旦走出了大学这个象牙塔,社会即使是遍地荆棘,你光脚也要踩过去。

我用超负荷的工作量来麻痹自己,甚至有点到了神情恍惚的地步。

我的工作自然而然出现了错误,我做的方案数据不够准确、可行性分析不够合乎逻辑等。

这让我的老板忍无可忍,她把我叫过去痛骂了一顿,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她说,一个数据,不只是数据,很可能就是个位数与百位数的损失啊。

晚上加班回想到了这些天的种种,一个人忍不住在办公室哭了起来。

就是在这时,我遇见了沈安。

他拍了拍哭的昏天黑地的我,递给我一张纸巾,说:“别哭了。”

我抬头看了看我眼前的这个男人,高高瘦瘦的,算不上多精致的一张脸,眼眸却深邃入人心。

我拿过纸巾擦了擦鼻涕,我问他:“你知道我为什么哭吗?”

“不知道。”

“不知道?那你说个屁。”

我朝着沈安吼了这么一句,然后就大摇大摆走了。

直到现在我都记得沈安那个模样,眉头紧锁,嘴巴动了动却说不出话来,僵硬的站在那里活生生像一个迷路的企鹅。

后来,我取笑他道:“你那时候有点像企鹅。”

沈安有点震惊,他说:“我还以为像申公豹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


3.

后来因为工作关系,我和沈安的接触开始多了起来。

我时常向他讨教一些工作上的问题,可能是由于受到了良好的传统教育,他的回答永远都是陈述句。

我拿着手机敲他脑袋,我问他:“你脑子装的都是屎吗?一点疑问也没有?”

他说:“有啊。”

“那你倒是问啊。”我有点喜出望外。

“好啊。”

我:……

和沈安在一起的时候,他慢吞吞的说话方式永远让我着急。

但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也总是能那么轻易笑出声。

有时候在镜子里看到笑靥如花的自己,我都会忍不住拍自己一巴掌,原来失恋的状态是这样的?

晚上我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一句话,一个网友说:“所有的失恋,都是为了给真爱让路。”

我的脑海里不禁想起了沈安的脸,那一张有点瘦削的脸。

难不成他就是我的真爱?

又或者说,我不知不觉已经忘记陈燃喜欢他了?

还是说,这只是幻觉?

这一连串的疑问最后在我沉沉的睡意里抹去,我想,时间会给我们答案的。


4.

不可否认,沈安是一个温柔细心同时又不失执着坚定的男人。

他和我表白也就是一句话,在我家楼下,月光打在了他的脸上,身高的差距让我看不清他的脸。

他说:“陈然,和我在一起吧。”

那时候的我还是忘不了陈燃,就像是一个夹在旧时代与新时代的产物,忘不了旧的,却也难接受新的。

我没有立刻接受他,但他依然会每天送我回家,给我打包最爱吃的炸酱面。

有一次我在高烧39℃的情况下仍坚持去上班,结果晕倒在了办公室,吓坏了同事们。

同事刘毛毛和我说,那是她第一次看见沈安像发疯了样,抱起我就往医院冲,然后自己一个人忙前忙后办好了所有手续,寸步不离的守在我的床边等我醒来。

我醒来后沈安给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他妈到底能不能照顾好自己,不能就我来!。”

那是我第一次在他脸上看到除冷漠以外的第二个表情,紧张里夹杂些许心疼。

还未等我开口回答,他便转身走出去,说:“我去给你买点好吃的。”

看着沈安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五味杂陈。

刘毛毛说:“傻子都看的出来沈安是真的爱你,你到底在犹豫什么呢?”

我别过头去,没有回答她。看着窗外的绿叶,我不禁为沈安难过。

喜欢上一个心里有其他人的人,连等待都觉得是漫长无望的。

这种感觉我懂,就像是我喜欢了陈燃那么多年,最后还是分道扬镳。

这种感觉他也懂,但是他也在坚持并没有放弃。

我在想,要是待会他买回来的都是我最爱吃的,那我就和他在一起吧。

因为在吃的面前,情情爱爱又算的了什么呢?

图片发发自微博


5.

时间总是喜欢在你要忘却痛苦的时候给你来个意外或者惊喜。

那天,陈燃找到了我,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我。

他告诉我,是我误会了他和那女孩的关系,并且躲着他不见他。

他找了我好久,可是深圳那么大,没有了手机号码,他找的实在辛苦。

最后他问我:“我们能不能回到过去重新开始?”

我忽然想起沈安在厨房里为我洗手作羹汤的样子。

吃人嘴短,我吃了人家那么多东西,你让我去哪里把这些吃的捞回来送还给他?

深思熟虑后,我带着沈安去见了陈燃,我告诉陈燃:“这就是我们回不到过去的理由。”

《最好的我们》耿耿在最后还是选择了余淮,可是电视剧就是电视剧,我不是耿耿,陈燃也不是余淮。

我对陈燃说:“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只是现在,我更需要平凡的柴米油盐酱醋茶。”

比起岁月,我想陪伴更能温暖人心。

转身离去,最后泪水还是忍不住流了下来。

沈安看见后,把我拥在了怀里,轻声对我说:“我们去吃麻辣香锅。”

最后,我在和沈安的一顿火锅中和我的青春告了别,重新开始。


6.

以前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出租屋就是出租屋,可是和沈安在一起后,出租屋却成了一个家。

狭小却温馨,满满都是爱的味道。

以前妈妈告诉我,“抓住男人的胃就是抓住他的心。你妈我就是做菜不好吃,你爸才离开咱们。”

看着妈妈抹泪的样子,我真的很想告诉她,所以他出轨最后死了啊。

但最后我还是没能说出口,不过言归正传,沈安却是成功抓住了我的胃。

他总是能把一个鸡蛋和一根青菜搅出一锅美味的佳肴。

在他的努力下,我圆润了好几个度。

于是,趁着沈安在切菜的空隙,我顺手拍了一张照片。

我看着照片上的他啧啧的说:“看不出来你还是有点帅的啊。”

他回头冲我一笑,“必须的啊。”

我一脸嫌弃:“你好不要脸。”

“要脸做什么?”

“那你不要脸要什么?”

“要你就够了啊。”

……

7.

五一我带我妈来深圳玩,她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问我:“你是不是交男朋友了?”

“你怎么知道?”

“你也不看看你肥了多少。”

我……

后来在我妈的强烈要求下,我安排了她和沈安的见面。

我妈对沈安说,“我已经知道你到底疼不疼我闺女了。因为她有多胖你就有多爱她啊。”

此时我真想捂脸走人,事后,我问我妈那一句文艺的话哪里学来的。

她说,我在你以前的日记里看到的啊。

……

好吧,我想,有一个爱我的人,有一个叨唠的妈,这就是我的幸福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壹 “要我说,沈大将军哪里都好,就是不走寻常路,竟然喜欢男人。”喧嚣的酒楼里,身穿丝绸的酒客舔了舔早已经啃干净的猪...
    合欢合欢123阅读 1,378评论 0 6
  • 谢石相简评:乡愁叙事的皈依,最终都要归向具足普适性和人民性的个人体验,所以在乡愁制度化为一种意识形态之后,乡愁仍然...
    谢石相阅读 4,288评论 1 0
  • 建筑( 地标、 时间、 行人、秋裤、钞票、鬼子、祈祷、钟塔) 随着重庆升为“直辖”以来,重庆市领导提出“宜居...
    三鑫道家养生阅读 103评论 0 0
  • 19岁的我,走过了19个春夏秋冬,发现我好像除了年岁虚长,其他的别无所长。当我慢慢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内心几分荒凉...
    莫西也阅读 1,910评论 19 22
  • 小白是一位姑娘,气质疏远,小资,却又兼具浪漫,心态积极,向往美好。 前好几年小白认识了一个朋友的朋友,叫他青山...
    栀之阅读 40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