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维度的爱情



在ICU外面等待的时间橡皮筋一样被拉长,病房门打开的声音像雷暴一样沉闷,蔡念瞬间揉碎刚刚还在手上不断的放在嘴里又抽出来的没有点着的烟,站起来怔怔的看着门口,门缝渐渐拉宽吸引了他的注意,难闻的ICU的味道,手术台推出来,他好像听见小雅的爸妈撕心裂肺的声音,他心里一抖!

“小娅!?”病房打开后,门后面站着的可不就是小雅么!“你...你怎么?”

“怎么了,小菜儿,你还想让我躺着出来啊?”何茜娅微皱眉头,嘴角挂笑,有些调皮。

“胡说什么八道!!!”

但是明明他看见伯父伯母双双扑倒那个空空的手术台上哭的似乎比2个月前诊断书下来的时候还要来的崩溃!小娅在后面,他们在做什么?他走上去想去扶2位,却明明看见伯母的手里抓着的是那双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手,无名指上泛着光的戒。他有点慌!他抬头去看站在旁边的何茜娅,眼神明显是在寻求答案。她和往常一样,总是在他最着急的时候戏谑的看着他,似乎享受蔡念紧张的表情。


猛地惊醒,梦里面小娅似乎真的在他的生活中消失了,这已经是这一年多不知道第多少次的噩梦了!蔡念被这个梦吓得不轻,起来摸索想找杯水压压惊,当然还要确认一下小娅还在自己身边。

“怎么?又做噩梦啦?”何茜娅坐在旁边的组装桌边摆弄着她的塔罗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她似乎爱上了这个游戏,“喏,水在那,快喝点水吧!”她努努嘴指着蔡念床边的床头柜。

“小娅,梦里面我似乎找不到你了!我感觉我像是活在两个世界一样,也不知道哪个是真哪个是假”蔡念拿起水猛地灌了两口,瞥了一眼手机,已经凌晨3点了。

“傻X,不会找不到我的,随叫随到,不过我说,我觉得陆瑶那个女孩子还真的不错哦,有我的半分姿色了~~哈哈”

说到这,蔡念心理猛地一疼。“有你还不够么?”

“当然够了,不过说实话,你气人的时候打不到你真的手很痒痒,还是得找个人替我代劳一下,看看你这个屋子造的,简直不像是人待的地方了!”

蔡念悻悻的挠了挠脑袋,“我也懒得收拾了,先睡会了”说罢又躺了下去。


陆瑶是蔡念在书店认识的姑娘。他的生活本就简单,小娅也不如以往那么闹腾爱到处跑着玩啦,所以索性把空余的时间放在书店里,楼下那个叫“半岛”的半咖啡厅半书店的小店一向是他的最爱,小娅也乐意跟着他一起,喝杯咖啡,看看书,用最短的时间过别人的一生,蔡念愈发喜欢上这种感觉,似乎能让自己的时间和生命延长,当然最终要的是,小娅就在旁边伴着,简直幸福的不行。偶尔蔡念也会问小娅会不会无聊,她似乎也开始享受静下来读书的趣味,手指放在嘴边要他不要打扰她。不知道这种光景过了多久,突然一天有个不明所以的人硬是来打破了这种宁静。

“hi ,你好,我叫陆瑶”一个扎着马尾,一身清爽的姑娘出现在对面,“我能坐这么?”

虽然是在询问,但似乎也没什么征求同意的意思。蔡念看了看旁边的小娅,小娅也抬头看着他,似笑非笑,“估计是看上你了!”

“开什么玩笑!!!”蔡念有点惊慌。

“啊?”对面的姑娘似乎有些不知所措。

“额,不好意思,我没在和你讲话,请坐,没关系,又不是我家开的。”有点尴尬,但是言外之意很明显。如果是我家开的,我必然是拒绝你坐在这的。小娅在旁边一边摆弄头发,一边看着这个故事的进展。

“哈哈,是你家开的你更不能赶我,哪有赶客人的道理?”对面这个姑娘还真是打破天窗说亮话。

“这杯咖啡,没人喝么?当你请我了,嘿嘿”姑娘似乎有得寸进尺的架势,这简直无礼了!小娅似乎察觉到蔡念的情绪,把手放在他的肩上,另外一只手冲着陆瑶做请的姿势

“请人家吧,小气鬼,你什么时候会拒绝女孩子了?”蔡念无语,但是也没办法,咖啡的主人说了算吧。

“你倒是大方了,以前的你,我要是不拒绝可是要炸的!!”蔡念碎碎念,似乎也没指望小娅能听见。

“哈?什么炸了?”刚刚端起咖啡抿了一口的陆瑶抬头问道。

“啊?什么炸了?没炸啊...没炸...”蔡念支支吾吾也不知如何解释,算了,当我是怪人好了,无所谓的!

“哈哈,好吧,你这人有意思哈。”陆瑶有些戏谑的调侃道。她注意到蔡念有一段时间了,这个人很奇怪,他经常会到这个书店来,一待就是大半天,从来都是点两份喝的,不论待多久,只有一杯喝掉,另一杯就放在那,似乎在等什么人,但这个人就陆瑶所知,从未来过。他喜欢看书,似乎也没什么规律,什么书都看,偶尔还会自言自语絮叨两句,也给这个看起来有些呆板无趣的男人填了几分趣味,起初她以为这又是一个单身男青年想出来的什么勾搭女孩子的套路,但就今天这个情形来看,似乎还真不大可能。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几句,蔡念继续看他的书,偶尔余光向旁边看一看,但是陆瑶确定那余光绝不是看向自己的,当然不是说她知道自己的姿色几斤几两有自知之明,相反对于自己的长相,她还是有着不小的自信。而是那余光里有些温情,还有些宠溺。女人的直觉那是相当可怕的。她对这个人愈发充满了好奇。

蔡念喝光了被子里的黑咖啡,似乎杯底还沉淀了些许没有碾碎的咖啡豆,尤其的苦。站起来准备离开。小娅整理了一下坐的褶皱的裙摆,也走到门口,甩了甩头发说“给本女王开门!”

蔡念低声笑道“是!my queen!”

陆瑶侧头看着这个起身离开都不带打招呼的男人推开玻璃门,往旁边让了一步嘟囔了一句什么,自己才离开。不禁笑骂“这个二货,怪不得人家说是个神经病...”但为什么自己会对这个人格外在意呢?难不成自己也带着神经的隐性基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