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会飞的鲸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一只会飞的鲸鱼,而其他人都看不见它,除了我。


喂喂喂,我说大鲸鱼,你以后要飞到哪里去啊?
我要去世界各地啊,你呢?
我说我也是啊,但是我现在还被困在这里呢。
那别忘了你的远方就好了。

大鲸鱼这些数学题好难哦,学习怎么这么痛苦啊。
你的方法不对。
那什么方法才对啦?
你要自己去找找,现在你不不知道,以后你就知道了。
可是是多久啦?
时机成熟啦。

大鲸鱼,我要离开这里去另外一个地方上学了,你呢?
你要去哪呀?
哦,那里听说有成片的树林和木棉,但是天气很热呀。
你期待吗?
我期待呀!第一次逃离这里,还不知道会碰到什么人,遇到什么事呢!
那你就好好去吧。

大鲸鱼,你怎么在这里?
没有啊,我顺便就游过来了,反正就一翻身的功夫。
咯咯,你真厉害。
那是,我可是一只会飞的鲸鱼。

大鲸鱼,对不起,最近很忙,有人让我不孤单了,没时间和你说话。
谁要和你说话,我自己玩得可愉快了!
那你的朋友在哪?
哦,它们啊,刚飞走了啊,你没看见吗?
没有。

大鲸鱼,我好难过啊,世界上有什么让你觉得难过的事吗?
没有啊。
那什么东西不曾改变呢?
嗯?好像没有耶,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吧……
想哭鼻子怎么办?
没事啊,只不过恢复原状罢了,本来就一无所有。

大鲸鱼,我和很多人走散了,只不过弯下身系了一下鞋带的时间。
要不你想想,要不要跑跑,追上他们,或者等等让人来找你?
我,我不懂。
那你继续走走?

大鲸鱼,我好了,只是好像失去了什么。
那你再等等试试?读读书,听听歌,看看星空,看看我。
哈哈,你这个笨蛋,你有什么好看的?
我很厉害的,要不然喷水给你看看?
天上没有水,你怎么喷。
有云啊,我做成喷水的形状就好了。
你很无聊耶。

大鲸鱼,我又要走了,我要去一个一年四季都很热的地方了。
你还像以前那样满心期待吗?
好像没有耶,没有我想象中的这么高兴。
你难过了?
我哪有,我为什么难过?
那你为什么眼眸里满是迷雾。
可能阳光蒸发了地上的湿气吧。

大鲸鱼,你怎么又飞到这里来了?
哦我啊,我来找我朋友啊,听说它们前几天还在这里玩呢。
那你找到他们了没?
没有,但是看见你了,就多陪你一会儿呗。
哈哈,你真好。
别,我只是刚好有空。
哦。

大鲸鱼,我突然承受不了这孤独。
以前可以?
对啊,以前我没有如此渴望羁绊。
别傻了,借着热闹的名义,是于事无补的。
那我要怎么办?
要不再等等?
等多久?
这不好说。

大鲸鱼,我现在什么也感受不到了怎么办?
你在胡说什么?
真的啦,我不哭、不笑、不疯了。
那你还有什么?
我…我还有一颗破碎的心吧
你啊,要多准备些面具懂吗?
我要成为谁吗?
不是,你要成为另一个自己。

大鲸鱼,你到底有没有朋友啊?
我当然有啊!
那它们在哪里?
它们……它们在水里
那你下得去吗?
下不去,我只能在天上飞………

大鲸鱼,你准备以后要去哪里啊?
我要从这里一直飞啊飞啊,飞过马六甲,飞过喜马拉雅,飞过地中海,飞过马恩岛,飞过天之涯海之角。
哇,那你能带上我吗?
不行,你要自己走,你上来会缺氧的。
哦,好吧。

大鲸鱼你为什么哭了?
你走开,我没有哭。
你是不是要走了?
嗯…
你还会回来吗?
不会了。
那这次换我去找你好不好?
真的吗?
嗯,无论地球是白昼还是黑夜,月食还是日食。
无论是季风变换改变风向,或是火山爆发改变板块移动。
无论是你的世界是大雪纷飞,还是我的世界是四季如春。
我都会带着我发霉的勇气走向你的。
谢谢你。
可是我走得比较慢啊,你可要等等我。
嗯。

大鲸鱼你还在吗?
……
大鲸鱼?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越来越多第三方 Hexo 主题的出现,很多主题都已经支持多说评论,而且简单地配置就能接通多说评论后台管理并匹配...
    onestark阅读 590评论 0 0
  • 今天下午上课间隙,也是做了一个团体小游戏,学员们围成一圈,每个人轮流对对方说出你对TA的印象和分享看到对方时...
    静之物语阅读 327评论 0 0
  • 术前一支,缝皮前一支,
    9bb462bd2760阅读 244评论 0 0
  • 直勾勾 一眼望不到边的眸子里 没有希望 无尽茫然 冷冰冰 死灰一般的飘荡了飘荡 无所谓生 谈不上死 机械 麻木不仁...
    抱一阅读 151评论 0 2
  • 今天早上打开票圈,看见以前实习公司的同事们在晒西安城墙骑自行车的皂片,我也有这样的皂片,和他们,回想起来那竟然是两...
    娜美的宝藏阅读 548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