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你为了“省钱”入的坑儿

说个刚发生的事儿。

最近我家网络到期了,原来一直用的联通的宽带。网速一般,除了偶尔掉过几次线,倒也没出什么大故障。现在到期了,我的意思是直接续费,这样比较省事儿。老公的意思是,再去咨询一下电信、移动和广电,看看哪一家优惠大就选哪家。

拗不过他想要省钱的心,十一假期的第一天我们就开车出去咨询宽带了。

先去了电信,一问贵得离谱,直接pass。又去了联通,还是当初办理的费用一致,一年360,因为是老用户,所以无安装费设备费,只要续上费就啥也不用管了。正符合我省时省力的心啊,我便催促老公赶快去交钱。

十一假期,营业厅依然很忙,办业务都得排队。从9点多出门,咨询了两家就已经11点半了,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我感到饥肠辘辘,只想赶紧交上钱回家吃饭。

可是老公不死心,非得再去移动问问。于是,又来到移动营业厅。一进门,就看到墙上贴了一张大海报写着:一人办理移动号,全家免费用宽带。老公眼睛一亮,很有成就感地看着我,那意思是:看吧,多亏我坚持!

我不放心,又咨询了一下业务员:“只要家里有移动号,就可以免费安宽带?”

营业员说:“是的。只要每月话费套餐消费满58元,就可以免费使用宽带了。”

这样岂不是每年都可以省360块钱的网费?我心想这可真是个大便宜。

我和老公都没有移动号。不过我妈有,而且她的包月套餐刚好是58元一个月。于是给老妈打电话。一听说能给闺女省钱,当娘的肯定义不容辞啊。不一会老妈就顶着烈日,骑着电车带着身份证赶过来的。

结果到办理的时候,营业员才告诉我们,免费宽带只能享受一年。而且还有捆绑消费电视费用一年120。

还有,一开始说好的58元套餐就可享受,不知怎么也变成了必须是60元的套餐。已经被折腾的精疲力尽、饥肠辘辘的我们,谁也没力气再计较那每月多出来的两块钱了。只得又把老妈的手机套餐改成了60元的。

改完了套餐,业务员又告诉我们还得再交设备押金200元。

这时候,我心里已经深深地后悔了,但是有啥办法呢?老妈都这么远赶过来了,又排了这么久的队。总不能现在半途而废啊!

真是一朝入坑,深似海!

老公安慰我说:“原来咱用的是20M的网,现在是50M的,网速肯定快。再说,那200是押金,以后还能退。”

唉,也只能这样自我安慰了。于是各种填表,登记信息,交押金,又折腾了一个小时。办理完毕已经下午1点半了。

事后我算了一下,我们折腾了半天竟然只省了16块钱!

白占老妈便宜,大中午的又耽误她休息,心里过意不去,于是又请老妈下了顿馆子,消费108元。

如果再算上这顿饭的成本,我们已经赔钱了。

等吃完饭已经是下午3点了。回去再补个午觉,国庆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但是,你以为噩梦就此结束了吗?图样图森破!

话说吃饭期间,安装师傅打了一个电话,通知下午上门安装。于是,我们匆匆忙忙赶回家,可等了一下午,人愣是没来!

只得熬着渡过无网的一天!作为一个现代人,你能想象家里没网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吗?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给安装师傅打电话。为了能让他早点来解救无网的煎熬,我只得在电话里各种没节操地说好话装可怜。

可是,直到中午12点多,安装师傅才来。当然,我们的午觉又泡汤了。

不过,这时候我的心情已经是:只要能把网快点安上,就算牺牲全家人一个月的午觉也无所谓!

可是那安装师傅安了一半,非说我家的无线路由器不能用了,必须换一个,否则家里就没有无线信号。

我的路由器才刚换不到一年,崭新的,咋就不能用了?我感觉自己可能遭遇行业潜规则了。可是,网络安装的事儿咱不懂啊!人家说换就得换啊!只得又掏了120元钱在安装师这里买了个新的路由器。

这下,我们可是真的赔钱了

而且,经过这几天的实测,感觉所谓的50M网速还不如原来20M网速快。具体原因不得而知。老公还打算再找移动公司上门来检修一下。而我已经是身心俱疲了。

其实,心里很想埋怨老公。可转念一想,如果因为这事两人再大吵一架,岂不是损失更大?万般无奈,也只得作罢。

唉,如果时间能倒回十月一那天,我真希望自己简简单单续个费就好了。且不说省不省钱,起码省了时间,也省了后面这些糟心事儿。

俗话说:买的没有卖的精,省钱的往往是陷阱!包装得很华丽,就是为了让你有跳进去的冲动,等你一头扎进去了,才发现妈蛋好深一个坑!爬都爬不出来啊!

为了大家以后少入坑,吐血总结一下自己或身边人亲历的各种常见坑:

1 会员卡

会员卡是最常见的坑。

曾经办过一张2200元的瑜伽卡,一共可以上70次课,算下来每节课30元,当时感觉很划算。可我办卡没多久就怀孕了。后来就保胎、带娃,根本抽不出时间。

最近,好不容易抽时间去了一次,结果人家跟我说:”卡的使用期限是两年,现在已经过期作废了。”

“过期作废?办卡的时候可没人跟我说还有使用期限这回事啊?这卡我才只消费了三次!”

店员说:“对不起,一直都是这么规定的。而且,当初给您办卡的那个店员已经辞职了。”

辞职了?辞职了就死无对证了?真是欲哭无泪。店员还指着卡背面那行十分不起眼的小字跟我解释:“您看卡背面写着呢,该卡使用解释权规本店。”

她不解释我还不生气,一解释我更气了。你妹的,合着我的钱,你一解释就白白变成你的了?

可有啥办法呢?看这情况,起诉法庭也不一定赢啊!要想讨回公道,也只有撕逼这一条路了!可是咱又豁不出这张脸。最终,只得白白吃了个哑巴亏。2000多块就这么打了个水漂。

提醒各位在办理会员卡的时候,一定注意以下问题:有没有时间限制?能不能转让?有没有各种不为人知的潜规则?还有卡背面小的不能再小的:最终解释权归本店是什么意思?最重要考察一下该店几年内会不会倒闭跑路?

当然最好还是不办会员卡。不办会员卡,你就永远是潜在客户,能享受最好的服务。办了会员卡,你就成了占板上的肥肉,任人宰割。

2 充话费赠手机

啊!充话费赠手机!多么美好啊!

用俗语解释一下,其实就是用高昂的套餐话费换回一个总是莫名死机、辐射超标、让你有无数次冲动想把他摔碎的杂牌机。

据说,这种杂牌机的成本不过100元。

3 赠代金券

你有没有这种经历?

去饭店吃饭,店家说搞活动,消费满100赠50元代金劵。

你耳朵一机灵,心想妈蛋好划算啊!这不是吃一送一的节奏吗?

于是,本来点个8块钱的番茄炒蛋盖浇饭就能搞定的午餐,为了凑单换代金券,你硬是给升级为豪华海鲜大餐!

结果,到结账的时候才知道代金券要下次才能使用,而且还有最低消费限制,(消费不满500不能使用)。最坑爹的是:使用期限竟然是一星期内!

走出这家店,你咬牙切齿的说:“妈蛋的,还一星期内,老子下下辈子都不想来你的店了!”

4 影楼免费拍照

搞这类活动的影楼人员一定会上门服务,而且态度极好。帮你化妆,帮你换衣服,给你设计POSE,你要拍100张,他能给你拍到300张!而且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等取照片的时候,噩梦开始了。他们会各种游说你,让你办套餐,做相册。一个相册1999元软妹币。

你不办?也可以,那所有底片都删掉。

所谓免费赠,就是送给你一张连膜都不封的5寸打印照片。谁都知道,这样的照片不出一个月就发黄褪色了。

合着你折腾了一天,又是化妆又是换衣服又是摆pose全是痘猴子瞎忙活了。

5 朋友圈转发集赞送好礼

这类活动概况一下就是:获赠一堆废物,还得浪费时间排队。

有一次,婆婆跟我说,商场金店搞活动,只要转发朋友圈并集188个赞就可以赠一只24K金猴子。为了集到这188个赞,老太太动用了全部人力物力,各种长途电话、短信求赞。终于集够188个赞,等去领的那一天,简直是人山人海,排队的人从商场里排到了马路上。排了三个小时队,领到手才知道,所谓24k纯金,其实是24k纯镀金!

6 朋友圈3天转发免费试吃

一些新开张或者重新装修的饭店为了吸引人气,最喜欢搞这类活动。

在微信朋友圈转发3天,动动手指就可以白吃。你内心狂喜,还有这么好的事儿?

等去了才知道自己还真的是“白痴”!

原来免费用餐时间仅限中午12点到1点。合着为了吃饭,中午都不能睡觉了。关键是限时一小时,根本排不上对啊!

参与这类活动的最终结果往往是:莫名其妙你就在朋友圈给别人免费做了好几天广告

奉劝大家遇到”省钱”、“免费”、“打折”时,一定要冷静理智。冷静想想会不会是坑?掏钱包的时候,自问三遍,这货真的是我需要的吗?

还有,一定不要忘记估算你为此可能失去的机会成本和时间成本!


我是奇奇,一个美貌机智的金牛座已婚少女。这里有:鸡汤、八卦、生活感悟、学习、读书、原创小说……只要走心的文,我都会写!赶紧关注我吧?放心,不是坑儿!
本文为奇奇原创。商业转载请联系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因为没吃对gr的牛肉干。吃了馍片,苹果,果馅,喝了稀饭都没大顶事。馍片吃了那么多,牛肉干的怪味还在。可见,做...
    柳丹2016阅读 160评论 1 1
  • 一尾鱼 哭了 眼泪落在水里,看不见 一尾鱼 笑了 轻扬的嘴角随水波荡漾,不显现 它 向阳光许愿 希望记忆能多两秒 ...
    二两酒仙阅读 177评论 4 18
  • 我容易失眠,间歇性失眠,每隔一段时间莫名其妙出现一连几天睡不好觉(也许是从小种下的病根,忧思过度),最恐怖的是一整...
    采桑女阅读 253评论 12 1
  • 眼睛说, 我想拥有最美的流光。 心说, 那么, 请先等我明亮, 如果没有浮世的尘埃, 有谁, 会珍惜最璀璨的窗?
    晨光微晓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