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乐》张妼晗下线:不是他越爱越少,是你越要越多

《清平乐》张妼晗终于下线了。她一上线,就有很多人盼着她下线,可是当她真的下线了,我们却觉得她太可怜了。人生输赢,不在乎宠爱多少,而在于谁能活得更久,谁活得更通透

后宫里,张妼晗得到的宠爱最多,可是她活得却是最不快乐的。这就是因为她活得不够通透了:爱情里,真的不是他越爱越少,而是你越要越多。

1、赵祯的爱没有减少,张妼晗的要求增加了

每个人,在爱情里,都是越要越多的。一开始你可能希望他能爱你,可随着相处越多,你的要求就越多。

张妼晗对赵祯便是如此。

张妼晗最初,可能想要的,就是赵祯的爱。她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求,只是希望能够留在赵祯身边就好。

再后来,她成了娘子,又要求赵祯每天必须要陪着她。

再往后,她就更过分了,为了让赵祯证明他只爱她,她不断地挑战曹皇后,也不断地去试探赵祯的底线,所以才遭到了赵祯的嫌弃。

可是即便如此,赵祯对她依然格外宽容,看到她穿上逾制的衣服,不但没有责骂,反而是好言相劝。

即便对她收定州红瓷瓶格外生气,也只是责骂了下人。

激情消退后,爱情是什么?应该是两个互相迁就的灵魂,在同一个时空里交换见识、分享观点,是两个独立精神的换位思考与推己及人,是两种不同人格的自我克制与迁就。

2、你想要的越多,就越不快乐

赵祯对张妼晗,还是宠爱太多,多到让她丧失了思考的能力。

张妼晗怀孕,她只想要贾婆婆。可是贾婆婆这样品行不端的人,赵祯其实是非常不喜欢的,但是张妼晗执意如此,赵祯只好顺从。

贾婆婆进宫后,贴身伺候张妼晗,张妼晗对她言听计从,从不疑他。

可是,贾玉兰终究也有身不由已的时候。虽然她不想害张妼晗,但有些时候,她也确实有对不起张妼晗的地方。

她死了,张妼晗抹杀了贾玉兰所有的不好,把她的死归到了曹皇后和张茂则身上。

为了给贾玉兰报仇,她不断挑战赵祯的底线,原因居然是想看看她是不是真的爱自己。

他是不是心里真的只有自己。

当她听到赵祯跟她说,不要挑衅皇后让她难堪时,她立刻就把赵祯赶走了。

当她知道赵祯在自己生日时,带着皇后出宫时,更是生气地把伯伯送她的金银玉器拿给赵祯,还强行给伯伯要官。

这个时候的她,已经过于偏执了。

她想要的太多了,多到有一点不顺意,就使性子,根本不能正确看待问题。

而这个时候的赵祯,在她眼里,早已经不爱她了,不是这里有问题,就是那里有问题,反正已经不是她想要的样子了。

尼尔森曾说:遇见灵魂伴侣的感觉,就好像走进一座你曾经住过的房子里——你认识那些家具,认识墙上的画、架上的书、抽屉里的东西。如果在这个房子里你陷入黑暗,你也仍然能够自如地四处行走。

可如果遇到的是“假灵魂伴侣”,那就刺激了。那情形就是:你被绑住了双手,蒙上了眼睛,然后推进种满巨型仙人掌的迷宫里!周围的广播不断地提醒你:只要你足够勇敢、足够有耐心,就一定能找到出口的。

末了,它补上一句关心的话:亲爱的,祝你好运。但偏偏最重要的那句“后果自负”,它只字不提。

3、你是在谈恋爱,不是在发神经

爱情,越往后,越要想明白这一点:你到底是在谈恋爱,还是在发神经。

《清平乐》中,赵祯其实并不喜欢曹皇后,可是每每张妼晗与赵祯发脾气,赵祯都会想起曹皇后的好,心就不自觉地向曹皇后靠近那么一两分。

以至于越往后,赵祯越依赖曹皇后。

因为他觉得,她才是与自己合得来的人。

所谓“合适的人”,就是遇到一个聊得来的伴儿。聊得来是情感的润滑剂,任它时光匆匆,前路坎坷,你们依然是羡煞旁人的灵魂伴侣。

爱情很弱智,你要学会帮衬,就像抵抗冷空气,不能只靠头发和眉毛。

很多误会的产生和加深,就是因为一个没说明白,一个没听明白,两个人就急着表露态度。

你道歉说“对不起行了吧”,其实是在说“我没错”;你说“行行行”,其实是在说“不行”;“好好好”,其实是“不好”,“对对对”等于说“不对”……

要道歉,就要交付你的真心,否则就别道歉,别以为说句话糊弄糊弄就行了。你口里道了歉,可是你的情绪却在告诉对方,错的不在你!

你真想解决问题,就请用平和或调侃的态度让对方明白“这只是一个误会”,结果很可能是,他会加倍地忏悔并改正。

简而言之,他只是错了,但你不能因为他错了再用“另一种错误”来反击他,这样只会让彼此错上加错。

你不能满嘴说爱,却面露狰狞。

记住,你是在谈恋爱,不是在发神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