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不爱了请放手,不要彼此伤害

图片来自网络

——壹——

朋友月月告别多年的婚姻重获单身,她神采飞扬,眉眼笑成花,原来离婚也可以离得如此欢脱。

月月前夫是经人介绍认识的,目的很明确奔着结婚去的,相处不久就开始谈婚论嫁。

双方约定婚房由月月家出大份,男方出小份,生下的孩子要跟蓉蓉姓,男方也无异议。

结婚第二年,月月怀孕生了儿子,孩子的到来,并没有给家庭带来喜悦,却增加了夫妻间的隔阂。

月月的婚姻进入到彼此冷漠的境地,孩子由月月父母帮忙带,亲家一概不管不顾,他们觉得孩子随你们姓,就该你们带,跟他们没半毛钱的关系。

我很疑惑,一个姓比血缘都重要,不跟他们姓就成了别人家的孩子,封建社会旧观念到21世纪还根深蒂固,好可悲。

但月月却在这种没有感情的婚姻里将就着,直到有一天她前夫的行为激怒了她,她前夫跟她说自己有了外遇,让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当着月月的面与那女的打情骂俏。

让月月更愤慨的是他开车的时候故意将月月坐的一边往其他车上撞,当时月月害怕极了,哭着骂他神经病,他恶毒地说就是希望月月死。

月月彻底看明白了,没有感情的婚姻就是悬崖,她分分钟站在悬崖边上,随时会被推下深渊。

不爱你,你就路人甲,你就是仇人乙,看你不爽就想灭了你。

我不明白月月前夫为什么要怎么做,不爱就放手!你找你的幸福,她找她的快乐。

月月道出真相,你以为他真不想跟我离吗?他是在等我提,那样他就有了谈条件的资本。

婚姻走到这个地步,还有存在的必要吗?为了利益可以不择手段的伤害,人心险恶到如此地步,真令人发指。

——贰——

前不久马蓉出轨与奥运抢头条,每天上演新戏码。

那时候为王宝宝抱不平,马蓉你丫的不爱又何必嫁,嫁了你就好好爱,为嘛看着碗里的,还想着锅里的,你倒是123抓现钞,456搞外遇两不误呀!

但细细想来,我只是同情王宝宝那张无辜的脸,王宝宝的银幕印象总让我觉得天生单纯被欺负。

但王宝宝这次高调离婚,其实并不像他的脸那样思无邪。

从股权转移到深夜发离婚声明,都不是忍无可忍的一时之举。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不爱了可以抹去曾经一切的美好记忆,但也不要用彼此伤害的方式呀。

马蓉和王宝宝的离婚是他们两个人的事,两个人的事就由两个人解决,为何扯进那么多无关紧要的人,将离婚导成一部剧情丰富的伦理大片,而且参与剧情的人物众多。

媒体:管你死活先爆料;

网友:管你死活先抢沙发;

自媒体人:管你死活我先吸粉;

吃瓜观众:管你死活骂爽了再说。

剧情真是一边倒,你丫的红杏出墙,就骂你一万遍。

这是两败俱伤的伤害好吗。

不爱了你就离呀!何必红杏出墙了,还强颜欢笑装恩爱。

不爱了你就离呀!何必使出这么多手腕将对方逼到众人喊打得境地。

——叁——

爱可以轰轰烈烈,但不爱也不要如此惨烈。

不爱可以放手,何必苦苦相迫。

爱与不爱不是两个极端,爱了就疼你,不爱了就伤你。

不爱只能说缘分已尽,潇洒地挥挥手道珍重,不必厮杀到鲜血淋漓,才觉得解恨,才觉得不亏。

情感站在你给我,我便给你,你不给我,我便不给你的立场上,那是等价交换的买卖,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有伤害是因为还不够爱,意大利影片《完美陌生人》中,佩普说过一句话,如果你深爱一个人,你会为他挡下全世界的子弹。

爱是想着如何保护,而不是伤害;

爱是包容一切,就算你犯错,只要你改依然将你当宝贝;

爱是在你无助的时候,永远有一个肩膀让你靠;

爱也可以是放手,放手让你去找你爱的人。

不爱了也不要去伤害,毕竟你们曾经爱过,对陌生人亦能生出恻隐之心,那对和你同床共枕多年的旧爱,却要如此残忍。

不爱了你就放手让别人去爱,苦苦相逼,鱼死网破,这样的情感太自私,如任性的孩子,不喜欢的玩具就算毁了也不要给别人。

分手不是你滚,滚到天涯海角,我不要见你,分手只是一种表达不爱的方式。

喜欢那句再见亦是朋友,平和的处理不爱了的分手。

如果还爱着就好好去爱吧!亮出你宽广的胸襟。

如果不爱了请放手吧!人生苦短何必相爱相杀到永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文/云中荷风 细枝漫舒初长成, 红袖轻拂气韵生。 本是墙边一红枫, 入镜却成美画屏。 注:偶然拍的照片,感觉像一幅画。
    云中荷风阅读 426评论 18 37
  • 今天看到这样一个故事: 泥人和木人在河边玩,木人调皮的向泥人泼水,泥人吓得连滚带爬地逃走,没命地喊着:“杀人啦,救...
    D035牛牛_佛山阅读 314评论 0 7
  • 想死。 每日每日的想死。
    半下阅读 159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