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儿子的一封信(南京夏令营)

悠悠:

      亲爱的宝贝,这是你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独自外出参加夏令营。

      说心里话,妈妈心里有点忐忑,6天5夜的独立生活,年仅8周岁的你能够顺利胜任吗?但看着你明亮的小眼睛,期待的神情,喜悦的笑脸,妈妈不忍心打消你对未知旅途的憧憬。

        绵绵细雨中,看着你小小的身影背着背包,吃力的拎着行李箱,在人群中挤来挤去,突然发现我的儿子长大了,独立意识在萌芽了。

        3号车前,遇到了同学孙晟铭,你像个小大人似的,告诉孙妈妈应该把行李箱放在汽车的哪里哪里,主动邀请孙晟铭一起上车。本以为会有一场梨花带雨的送别场面,哪知道你们两个小娃娃特别的兴奋,嘻嘻哈哈中分享着各自的趣事,还宽慰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让我们放心。

两个开心的小娃娃

        跟随着你的手表定位,上午10点多,你告诉妈妈到达了江苏广播电视台,但是还没有吃饭,肚子饿的有点咕咕叫了。我让你吃点书包里备着的巧克力。你说:不用,老师说了,要遵守纪律,车上不允许吃零食的。我再坚持一下,到了训练基地就可以吃饭了。

        宝贝,你真棒!你让妈妈看到了你的坚毅和对规则的严格遵守,你的自制力又提升了!

        下午1点多,你告诉妈妈到达基地了,很多老师和教官在迎接你们,觉得特别的开心。你和孙晟铭在203宿舍,面对面睡在下铺。一会部队里面的教官要教大家整理物品、叠被子、洗衣服等。一会老师就要把电话手表统一收起来了,晚上才可以再打电话了。匆匆说完,匆匆挂了电话。但从电话那头的声音里,妈妈听出了你的镇定自若,面对一个新环境,你的适应能力超越了妈妈的想象,你的内在动力无比强大!妈妈的心也安定下来,越来越坚定,你的选择是对的,爸爸妈妈的支持是对的,你有足够的能力可以照顾好自己,你一定可以顺利完成这6天5夜的任务。

        晚上六点多,你电话妈妈,说军营的晚饭特别好吃,今天吃了三大碗。妈妈觉得是你今天太累了吧,哈哈。你说发了2套军装,还有水壶,牙刷杯等等。我还提醒你贴好自己的名字,别搞混了。你笑着说:妈妈,你放心好啦,这里的老师早就帮我们全部安排好了,都有名字的,不会混淆的。说马上要去排队洗澡,晚上有迎新晚会。又匆匆挂了电话。

        (晚上九点多,老师上传了当天的照片。从孩子们进入江苏省消防训练基地开始到晚上的迎新晚会。每一张照片都透露出这次夏令营主办方的细心周到,军官们盛大的迎接礼,给了孩子们一个美好的开始。)妈妈在照片里面,看到了你和孙晟铭与江苏教育频道主持人的合影,笑的很自然,很开心,完全没有陌生感。

悠悠与江苏教育频道主持人徐文合影
孙晟铭与江苏教育频道主持人徐文合影

      7月2日,夏令营第二天,晚上6点多你的电话准时来了。叽叽喳喳地告诉我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同学顾宸浠早上吃早饭的时候吐了,一直说肚子疼,今天都没有参加活动,你为他感到有点可惜。你说,今天中午和晚上你帮着老师给他送饭去了,鼓励他晚上好一点就可以一起出去玩了。妈妈为你行为感到骄傲,出门在外,你除了能够照顾好自己,还能想到去帮助同学,妈妈为你的善良和正直点赞!

        你还告诉妈妈,今天你们去徒步拉练了,走了六公里呢,虽然有点累,但坚持下来了,大家一起唱歌、喊口号。还看到了各种大型消防装备,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坐上了消防车。还一起比赛吃西瓜,做游戏,看水罐泡沫车喷水,超级壮观。觉得特别好玩有趣,也不觉得累了。等打完电话,一会要和同学去买零食呢。(出发前给了80元零钱,让孩子自由支配)。妈妈问你想家吗?你说昨晚睡前有点想的,但是太累了,一会会就睡着了。

徒步拉练
参观消防车

      7月3日,夏令营第三天,晚上6点50分,你打电话过来,声音沙哑,说喉咙很疼,话也说不出来了。说早上起来就有点不舒服了,不知道是不是这几天唱歌、喊口号太用力了。书包了带了备用药,妈妈问你有没有吃,你说没有,忘记了。告诉老师了吗?你说没有,本来觉得应该没事的,好像到晚上严重了。我让你镇定一点,去告诉老师,然后让老师带你去军医处看一下,多喝点温水,少说话,保护好嗓子,很快就好了。你还担心明天如果集团活动,声音太小会被批评。妈妈告诉你,每个人的身体是最重要的,照顾好了自己才有精力去做别的事情,把实际情况告诉老师,老师会理解的。

        和你挂完电话,妈妈要紧联系你们的带队老师,联系打了二个电话,都联系不上,妈妈有些着急。紧急之下,微信语音电话了你们的班主任老师,接通后,那头的老师好像也生病了,声音低沉,说自己也发热了。妈妈拜托这个老师联系你们的生活老师,让老师带你去看医生。妈妈担心你又要像之前一次踢足球太累,扁桃体发炎化脓。刚刚说完,之前电话联系的那个老师也回复了妈妈电话,妈妈把你的情况及时和老师说了,老师很负责任的说,请妈妈放心,一会就带你去看医生。

        晚上7点,妈妈单位刚好也有一场演出活动,刚刚挂完老师的电话,领导就催促妈妈过去主席团入座了。整场晚会,妈妈也没有心思欣赏,就担心着你的身体状况。微信爸爸,让他电话问下你的情况,你说老师正要带你去看医生。妈妈也放下了一点心。晚会结束后,妈妈要紧再问下老师你的情况,老师说你好多了,晚上还参加了集体活动,现在已经休息了。在此,要感谢老师们的细心照顾!

      从当晚老师发的照片里面,妈妈看到,你今天的任务还是蛮多的,参观了南京特警龙虎突击队,近距离感受特警力量。听特警叔叔讲解执行突发任务时,使用的高精装备,欣赏特警们实战演练,你是不是还摸了一把突击抢?你们还走进了南京市公安局警犬基地。妈妈知道,你最喜欢小狗了,今天让你看到那么多不同品种的警犬展示自己的绝技,你肯定特兴奋吧,又长见识了吧!

看特警叔叔实战演练
与特警叔叔们合影
学习军体拳

        7月4日,夏令营第四天。因为电话手表不在你身边,晚上才能和你通上电话。妈妈一早就微信询问了老师你的情况。老师说你好一点了,今天可以参加集体活动的。妈妈嘱咐老师多多留意你。上午时分,顾宸浠妈妈在微信群里询问你们训练基地的地址,想把顾宸浠接回来。妈妈当时也有一个念头,想着你实在不舒服的话,就一起接回来吧。随后,妈妈在群里看到了你们参加活动的照片,笑的很开心,状态还不错,喉咙不舒服应该是好一点了。接你回来的念头也就放下了。在妈妈心里,一直觉得你是一个很有毅力的男子汉,你一直向往军营生活,一直说长大了要去当个军人。妈妈相信你有能力自己去克服遇到的困难,不管是身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

徒步拉练
中途休息
参观军用车

      晚上6点多电话过来,听你的声音明显好了很多,你说老师很好,带你看医生,给你吃药,现在好多了。就是顾宸浠被接走了,心里有一点点失落,不然三个人一起玩多好。妈妈说,你很勇敢,突破了很多的第一次,比爸爸妈妈小时候坚强。和孙晟铭要互相照顾,你们是战友啦。这么多天,你说你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了,昨天还看见了很多不同品种的军犬:有拉布拉多、牧羊犬等等,他们都超级厉害,会很多本事,言语间特别的骄傲。你说,晚上还有篝火晚会,应该也很好玩。

参加篝火晚会

        篝火晚上,你尽情的舞动身体,成为全场的焦点,让妈妈再次对你刮目相看。你的内在力量真的好强大,在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你能独自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真的特别厉害,妈妈对你好佩服!你的适应性、灵活性、感召力、交际力都棒棒滴!!

        7月5日,夏令营第五天。一眨眼,夏令营就要结束了,妈妈相信这短短的几天,对于你的成长来说,是一段不可磨灭的经历,是值得永久牢记的记忆,一定收获满满吧。妈妈一直觉得,实践体验比死读书本有用的多,你觉得呢?

学习射击

        照片里,你每次都笑的很开心,玩的很投入。这也是妈妈一直告诉你的,不管是玩还是学习,做任何事,都要全心全意、全神贯注,拿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一定会收获最好的果实。

玩游戏

      晚上电话里,你告诉妈妈,白天玩了超多的项目,体验了很多以前从来没有玩过的游戏,还打水枪,衣服全部湿透了,但是超爽、超刺激。今晚还要和孙晟铭上台表演节目呢,一会还要和他一起排练一下,准备表演街舞98K。两个超有想法和主见的孩子,我事后才知道,老师要求每个人都要表演节目,或者一个人或者找个组合。你们居然能够把学校学的街舞拿来应急,并且还知道上台前两人先磨合彩排一下,做事很有条理和章程,爸爸妈妈们小看你们了,你们真的是长大了,能够为自己的事情负起责任来,很棒!

疯狂打水枪战中
战果,浑身湿透啦

      你们俩的表现十分优秀,晚上你们的街舞引爆全场,老师全程给你们录下了视频,同学们跟着你们一起嗨!你们自信的笑脸、帅气的舞姿、娴熟的动作,看得爸爸妈妈们老泪纵横,一下子觉得你们从娇气的小娃娃长成能干的小战士了。

街舞98K

        晚上10点,爸爸妈妈与你视频,你有点羞涩的说今晚在结营仪式上哭了,说孙晟铭也哭了,还有很多其他小朋友也哭了,包括老师、教官。你说马上就要回来了,舍不得大家,心里难过。但是已经和要好的小朋友交换了联系方式,就算以后不在一起了,也可以电话联系。妈妈觉得你很棒,很有办法,用自己的方式去交朋友、维系感情。妈妈也很理解你的心情,妈妈一直知道你是个善良、重感情、有责任心的孩子。人生就是由大大小小的重逢与别离组成的,有聚有散。妈妈希望你一直保持这份纯真,做最好的自己。

离别的场面

        7月6日,夏令营第六天。今天你们就要回来了,一早妈妈还在被窝,你就兴奋地告诉我今天要回家了,已经在收拾行李了。说得了好几个勋章,还有真的子弹呢,回来和我们分享。

分享成长感言
归途中

        宝贝,短暂的夏令营虽然结束了,但是爸爸妈妈相信,在这短短的几天里,你的收获是巨大的。这次旅程,对你来说,也一定意义非凡。你结交了新朋友、学到了新本领、开拓了眼界,但这只是你人生路上的一个小起点,今后,你还会遇到很多的第一次。爸爸妈妈希望:你能够以此为出发点,一次次不断超越自己,成就最好的自己,因为你原本具足,每个人生来都是优秀的,你就是自己的特种兵!

我是特种兵

    一段经历,就是一次成长。宝贝,加油!勇敢的向前奔跑吧!爸爸妈妈永远是你坚实的后盾!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爱你的爸爸妈妈                                                    2019.7.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给儿子的一封信——写在儿子成人之际(原) 2008-05-31 23:00:59|分类:温馨亲情 儿子: 今天是个...
    秋叶细语阅读 558评论 0 1
  • ListView——线性排列的可滚动列表小部件。 如果为非null,则itemExtent强制子项在滚动方向上具有...
    _白羊阅读 3,356评论 0 1
  • 11.10总结 阴雨连绵,今天一天都在外面。上午拜访了神起网络HR曹远金,下午走访了胡志娟,烛光读书会吉总因临时外...
    Mela仙仙阅读 522评论 0 0
  • 一路的颠簸 一路的劳顿 嘈杂的车厢 没经历过的 怎么懂得那份孤独 没经历过的 怎么感受那份彷徨 颠啊颠啊 颠不出的...
    高苏辛阅读 1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