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pro 2018键盘进果浆,清理办法

事情发生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上星期的公司团建,由于钱没花完,就买了一些零食,牛肉,辣条,水果,果冻...等下就是这个果冻,可恶的果冻造成的惨案。自己手拿着果冻,跟同事聊着天,撕一下没撕开,两下还没开,于是乎大力撕了一下,果冻开了,但是由于物体的惯性,果冻纸把果冻上面的一层果浆撒到了键盘上,而且还是 又脆又长又难(简)修(单)的空格键上。

这时候心想,这一点东西应该没啥事,所以就随便擦了一下,也没多管,这一天正常的过去了,也没感觉到键盘有什么异样。

第二天,同往常一样,到公司打开电脑,输密码解锁,哎...哎...我的空格键,Command键怎么了,按不动了,这时突然感觉到昨天果浆惹得事。但是用了一段时间自己又好了,大概是因为MAC可以蒸鸡蛋的原因,果浆化了。。。

一个月后...

突然又出现这个问题,我这个强迫症患重度患者就不能忍受了,于是乎我就联系了apple的天才吧,申请了维修。然后一天都在等待着下班,准备去让天才吧的小哥哥给我复活了。

下了班,来到了天才吧,不算远,地铁做了半小时就到了,接待我的是一个中年大叔,说是检测是不是硬件问题,明天给大幅。就这样过去了,我回家了。

等到第二天我接到了apple 那位大叔的电话,说是键盘进液,有粘稠物,可以帮忙清洗,我说那就帮忙清洗下吧(听到这,心里很高兴),但是他后面又说,空格键不太好修,比较复杂,可能会出现损坏的现象,但是概率特别低。我说概率低那就也一起清理下吧。然后他们说好,说好了一会在给我回电话。

过了一会接到了电话,说别的键手感已经回来了,但是空格键坏了,只能按中间才能按下去,我当时都懵了,我说什么程度,比之前呢,我收到的回答是,比之前还差,你考虑换top case吧,3000左右。。。心凉了

由于,对二天下班我还的回郑州,所以周六周日两天白天都没空,周日下午,坐高铁来了上海,去天才吧取我的电脑,取到之后,我看了一下,空格键果然特别特别难用,需要大力按才行,你们自己体会一下,大力按!于是我不同意,我说需要重新给我修,让你们清理键盘,说是概率很低,这概率还叫很低么,直接不能用了,根本没办法干活了。。然后,接待的小姐姐也看了下,说确实这空格键没法用,于是又叫来了一个小哥哥给我重新看了一下啥问题,又拿进去给我维修了,等了大概20分钟,我的电脑出来了。我这时候心比较急,然后按了按空格键好了。我就拿着电脑就回家了。

到家,打开电脑,在次试试空格键,怎么回事,一边高一边低,然后我用手指轻轻一翘,空格键掀起来了,懂么,掀起来了!这时候我就***了!

但是也没办法啊,于是第二天又约了附近的苹果售后,他们说这个已经没办法修了。心灰意冷...

怎么办呢,自己拆吧。于是我自己开始拆空格键。

下面是过程

先放几张拆解后的图(了解内部结构,才更好的拆解)


WechatIMG3.jpeg
WechatIMG1.jpeg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意:第二张图上 有弯钩和卡扣(他们都是软胶的,轻点是不容易断的),都是对应的卡在 图一圈起来的铁棍上,小铁棍是蝴蝶支架支架上的,知道这些就够了,下面来拆解

1.在农夫山泉的瓶身上剪了一小块下来,来当撬片。
2.从键盘左上角开始,慢慢将撬片插进空格键与蝴蝶键中间往上撬,注意是左上角,因为上边是卡扣,下边是挂钩,所以从坐上脚撬。卡扣共四个,分别卡在图一指定位置。慢慢往上撬,听到咔嚓一声,说明卡扣撬起来了,这时候,用一个镊子或者其他东西压住蝴蝶支架,以免把蝴蝶支架上的卡扣撬断(如第三张图旁边的卡扣,很容易断),否则就完了,我的就是让他们给我撬断了!
3.可以看到2018是有一层薄膜的,仔细观察可以看到每个卡扣那里都有一个空隙,所以在空隙的地方去撬第二三四个卡扣
4.上面卡扣都开了后,下面挂钩往下一推就掉了,主要是上面几个卡扣。
5.恭喜你,拆解成功了!可以清洗你自己的键盘了,不用让他们信誓旦旦的说给你换c面了。

到此,也就结束了。希望能帮助和我一样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