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孤单

文/容若兰

一只爱生活,爱音乐,爱旅行的熊。

微信公众号《薇妮的追梦人生》


  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长大后失去了纯真的想法,每颗心都变得孤单寂寞,每颗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触摸!!

  听着这首《越长大越孤单》,看着这孤单的歌词,内心感慨油然而生,儿时的我们总有一帮玩伴,总是一群群,一伙伙,总被老妈老爸说成要群结伙,以前住在山里时,满山跑,满山找吃的,呵呵,我们总是能找到那么多吃的:红薯、野草莓、桑梓、菜地里的黄瓜、萝卜等等,还有很多说不出名字的吃的!!多么开心啊,总是有很多发现,发现这地有牛脚印,怀疑牛曾经也来光顾过,发现某个山洞,就开始联想是不是里面会有什么宝藏,可是却不敢进去,只有几个胆大的哥哥敢进去,女孩们守着洞口。寻找别人家的红薯洞,拿个最大的红薯,再挖个洞,把红薯放进去,再找些柴火,盖住红薯,点上火,慢慢等着那红薯熟透的香气!!!那味道简直好极了!!后来家里搬家了,最开心的是现在这个季节,和几个玩伴各自拿着棍子,绑上一根棉线,从家里拿来龙虾肉,去钓龙虾。绑心里急切的盼望龙虾快点龙虾肉,往池塘一扔,急切的等着龙虾来咬,只要感觉棉线动了,赶紧的一收木棍,总是不会失望,大大的一只。水清的小沟里的龙虾,甚至可以看见它慢慢的来咬,鲜红的龙虾壳,在清水看的那么的清楚,回家时总要互相数下,看看谁钓的最多。

  想起儿时总是有那么多开心的事,“朋友”总是那么多,虽然有时打打闹闹,但是“朋友”之间的感情还是那样好,总是会一下子玩到一帮去。后来渐渐的大了,想法也多了,喜欢和她玩,不喜欢和她玩,于是我们一帮人之间也有了帮派之分,你三个一帮,她五个一伙,甚至为了自己的帮派人多,去讨好人,现在想想总是会会心的一笑。

  渐渐的我们又大了,学会了,看谁是“好人”,谁是“坏人”,于是“坏人”被孤立起来。在班上朋友有前后座之分,坐在前面的人周边的都是朋友,坐在后面的也有周边的朋友,坐在前面的和后面的能做朋友的却是很少。再大点有了自己暗恋的男生了,有了自己最要好的朋友了,可是最后最要好的朋友和自己暗恋的男生在一起了,自己也为他们高兴,在中间充当红娘和电灯泡的角色。之后懂得了即使再要好的朋友也不能把内心最深处的秘密告诉她,所以之后把自己一

  也孤立起来,不再轻易相信任何人,有了心事,开始学会记在笔记本上,开始搜索有什么好看的、漂亮的笔记本,而且还要带锁的,把自己的心事上锁。再后来我们认识了网,有什么事情也开始写网上了,因为懒得写字了。有什么事情有时闷的难受,和网上的网友说,告诉网上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往昔的朋友见面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想说句:你过得还好吗?却觉得有点伤感,最后说出口的是:朋友,最近在哪里混啊?混的好不,带兄弟我去混啊!!呵呵!!! 总是嬉皮笑脸的,不会在朋友面前透入出半点内心的不悦,不知道是何原因,也许是因为所谓的面子问题吧!

 朋友相聚,开始经常出入于KTV,在KTV里各自唱自己的悲欢,把内心的感受寄托在歌曲中表达出来。别人看见的是你的微笑,自己想着的总是自己的忧伤,于是每个人都成了孤单的,所以说聚会是一群人的孤单。

 也许是因为我们长大了,摆在我们面前的事越来越多,不尽人意的事也越来越多,因为不愿意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忧伤,所以我们越来越孤单,越来越寂寞,孤单寂寞时我们自己抱着自己的肩膀,自己安慰自己,脑海里总是浮现出儿时的情景,开始胡思乱想。

 开始真正学会:快乐原来就是隐藏自己的悲伤对每一个人微笑!

 我们越长大越孤单,想法越来越多,顾及的越来越多,没有了曾经的不顾一切,没有了之前的冲劲,什么棱角都被磨圆了,最后想要的只有:开心就好!!

 因为我们已经过了叛逆的时期。得学会忍耐,而且得锻炼自己的忍耐力!!让自己的忍耐力越来越强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梦想的翅膀被折断,也不得不收回曾经的话问自己,你纯真的眼睛去哪了?.......
    18Up阅读 690评论 10 13
  • 越长大越孤单 越长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梦想的翅膀被折断也不得不收回曾经的话问自己你纯真的眼睛哪去了越长大越孤单 越长...
    丫头哥哥阅读 1,316评论 0 3
  • 夜风微凉,我紧了紧身上的外套,踩着小碎步迎着昏黄的路灯,一步一个脚印悠闲的哼着小曲儿,伴随着清凉的微风慢悠悠的...
    萌七七阅读 558评论 6 4
  • 你曾对我说,每颗心都寂寞,每颗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触摸,当你的心勇敢的燃烧着,永远的不会退缩,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
    青春忆水阅读 525评论 1 2
  • 海天水涟涟,而无狂风显。 白浪踏歌欢,缥缈仙山远。 掬水清澈澈,孤帆已天边。 鸿雁向北飞,归期不远还。 情深殷切切...
    月明红红阅读 27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