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静,我在想你

@1

记不清楚那是哪一个夜晚,我刚睡去不久,枕头下的手机震动响了,是简发来的信息。微信顶栏的亲呢名很是耀眼。我盯着屏幕上这个熟悉却有点莫名伤感的名字,这一刻心中是喜悦的,算的上是惊喜,让人有些不敢相信。犹豫片刻,兴奋打开来看,消息只是一句简短的话,‘今天凌晨,我把自己给他了’。触目惊心。

简从不会主动联系我,有时虽然会到我的留言版上留几条‘为什么一定要抬头才能看到天空’,一切安好‘越努力越幸运’之类彼此鼓励的话。那一定是她无聊的不知道该干嘛的时候。我隔三差五也会给她发几句,并不奢求她当时就能收到,或者回复。我们是诉说着已经成为自己过去的事情,因此总会因为时间而断了篇,但我依旧在这没有生命的字里行间去找寻那细微处的感动与依恋。

她向我诉说她现在的生活,总会带着一点倔强的忧郁和哀愁甚至有些失望。也是那么的直白了当。正如这句消息犹如晴朗的冬日里突然开了一场雪的狂欢。猝不及防,无从弥补。毫无征兆。

我内心不知为何竟如此难过,眼泪几乎快要掉下来。突然,她又发来信息,“我现在很想你。”她说。

我反反复复翻动着她发来的短信,盯着聊天背景里的她,(多年前在街头给她拍的)像一个受欺负孩子想寻找一支能枕到天亮的肩,此时此刻,我不知道如何回复。

那夜我彻底失眠了,似乎还落了泪,泪不多,擦掉便干涸。我想了好多,关于年少无知与轻狂,恋爱和承诺。但我不敢再往深处去想,我怕出不来。正如七堇年说的:

‘我们抓住的都只是些看起来庞大却本质上无关紧要的东西,遗失的总是无从弥补的部分,比如,因成长失去青春,因金钱失去快乐,因名誉失去自由。’

我呢?在曲终人散之后,我才知道我如此竭尽全力以为带走了所有,唯独遗失的是你坐在我身边时,我心里那极为真切的快乐。


@2

我看着她发来的照片,良久,她米粽色的长发随意弯曲成s型垂直腰际,自然是那么的瘦披一件花格子外衣,里面是简单的白衬衣,黑色增高鞋,有熟捻温婉的气息,她咧着嘴轻轻的枕在我的肩上,我环抱着她的肩,似乎能够闻到她身上不粘香水味道的植物香辛。

这是年少时印象颇为深刻的场景。

还记得那些日子,卷在教室最后一张空课桌下面,耳朵塞着耳机,听些自己喜欢的情歌,或者看看窗外的蓝天白云,过路的行人车辆,写写随想,发发感慨,有时和同学们传传小纸条,以促成这个多愁善感的年少。放学喜欢独自一人走在马路两旁的梧桐树下,是不是抬头看看斑驳树荫里温柔的霞光。那些温和的黄昏里,我总会和简并肩走在落日的行道上,天色渐长,离别渐深。

我意犹未尽的想起你,想起你的所有。

凌晨的雨清寒不盛,但绵长。教学楼东南角的最后几台阶梯,留下你温和的容颜。在你身后喊出你的名字,花朵状的透明的小伞下的你,显得更加诱人。风吹动了你的发,这一切色彩鲜明的画面构成了我暗恋的全部背景。

我在那几年年轻的危险重重的日子里,总是犹豫的,欲言又止的想向你表达我对你的关怀和对你无尽渴望,幼稚并且执着的让你无可奈何,可是你总会理解深意,恰如其分。可我依然孩子气的恋恋不舍。


【今天就写到这了】

@3

淅淅沥沥的小雨,似乎要给予大地一场漫长的等待,空气中散发出尘土的芳香,伞沿始终未能如愿的滴下清泪。四月,是美好的,斑驳的小道网住整个公园的后山,两旁的樱花像害羞的玉女半遮半掩。林中的大理石长椅盖着一层冰凉,让人不敢轻易落坐。

我从包里找了两本宽大的课本铺垫,让芸坐在我身旁。

“今天天气不适合出来吧?”我试探性的说。

“还算过得去,就是多了几分清寒”她深深的吸了口气。

“心里搞鬼”

“也许吧”

跟男朋友分了

“一针见血”她把眼睛瞪得又园又大。

听同学说的,他们都在传。

我是不是很危险,风口浪尖。她很自虐的口吻。

众说纷纭,不知真假。我笑道。

现在看来?她反问。

“事实胜于雄辩”我说的一本正经。

贱货

事实如此,贱货不贱。

哈哈哈,今天我算找对人了,哈哈哈哈,芸捂着小腹,明显是抽了。

既然这么开心,山顶有个球场,带你玩去。

没等她反映过来,已经推着她往球场走。

天不热,人很多,老老少少,男男女女,这是个打野球的好地方。躲在丛林中,叠青泄绿,阳光也只能见缝插针的从叶间涌进几缕。

在旁边石椅子上归置好衣物,我脱了外衣,只穿一件花个格子短袖,加入。她在一旁拍照,时间不长,玩的也够。

“看你衣服脏了”她指着我背上的泥手印说。

“尽兴就好,”我无所谓的说。

喝杯奶茶去?

正有此意。

她把外衣放在小臂上单着,我提着包,并肩下了山。边走边看她拍的照片。

“啧啧,动作挺潇洒!”她笑着称赞。

“拍摄很地道,角度一流”我反赞道

在戏笑声中下了山,我在死水潭了洗了手。来到奶茶店前。

虽说是店,也算不上,只是一间可移动的经过精心修饰别开生面的铁皮房,门头用幼儿字体写着‘紫玫瑰之恋’。

自己选?我说。

无所谓,来杯原味吧,。她说

既然如此,不介意我给你选一杯?

“当然不会”

来两杯蓝莓的,加珍珠。热。我微笑对着店主说。

接下来,有何打算?我问。

有事?她反问

闲人一个。

那再陪我转转。

奉陪到底!

就这样,我们开始漫无目的的游走在大街上,和一群群陌生人擦肩。

雨渐渐大了,那把遮阳伞终究无法为两个人挡住风雨。被迫找个地方落脚,正直中午,选个餐厅。

餐馆没有过多的修饰,但干净利落,大玻璃门,落地窗。芸到窗口等,我独自一人坐在窗前。

@4

坐在窗前,出神的望着门前的樱花树,娇羞的花朵真实的开放在这美好的四月天里。记忆随着香气翻滚而来,简那张天真浪漫的脸庞,如同那缕绿色阳光,永不磨灭。

初中的校园里,教学楼后也有几科樱花,成了我们嬉戏打闹的地方。

也是这个时候,我们在树下乘凉,在一片三叶草中寻找共同的幸运。阳光携着泥土的芬芳透过稀疏的树叶散漫了绿色的土地。

曾经我们无忧无虑,玩游戏,采樱花,聆听花开的声音。绕着树,你追我赶,共同追逐着自由,吹拂着蒲公英带着我们年轻的梦想飘向未知的远方,做一次无人知晓的旅行,我们希望能够记得彼此,正如这樱花一样,生生不息。

我们说要玩世界上最好玩的游戏,要看世界上最美的夕阳,要采世界上最美的花,为她编制世上最美的花环,让她成为天底下最漂亮的姑娘。

“米线来了,”芸从柜台端着小心翼翼向我走来。把我从记忆中唤醒。从回忆到现实。我铮铮的看着芸。又看看窗外。

眼前的景物依旧,依旧是繁茂的樱花,依旧是美好的四月,到现在,又能有多少个像从前那样的曾经?

一股湿冷的空气随着门缝涌进,铺打在身上,使我不劲打了个寒,眼前的女孩脸上出现的笑容是如此的纯真无邪,铜铃般的笑声仿佛是从远处飘荡而来。

我从未如此近距离的看过女孩的脸。一头披肩抱耳式秀发,酱紫在光影的照耀下,更加柔美,淡淡的一字眉把那噗嗤噗嗤闪烁的大眼睛衬托的更加立体。睫毛像礼花一样缤纷。

@5

下周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074评论 0 14
  • 滋宝阿胶糕自从进入大陆市场以来,在朋友圈里掀起一阵旋风,成为微营销行业中的新宠,火爆程度一目了然。在朋友圈内百分之...
    滋润大宝贝阅读 1,269评论 0 0
  • (1) 小的时候,爸爸和妈妈带我到上海旅游。第一次来到这么大的城市,对我是毫无抵抗力的。我曾发誓,要成为一个像电视...
    肃予阅读 340评论 10 6
  • 每到年底,就会发出一些感慨,或是温柔的企盼,或是难掩的小焦虑,夹杂着对过去一年的惋惜,也许还有对自己的一丝丝责怪,...
    图芽芽阅读 21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