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的我们还会有缘再见吗?

5.26答辩结束,也就意味着大学四年即将告一段落,曾经的懵懂少年们不再懵懂,大家面临的则是各奔东西,相见之时遥遥无期……

答辩结束的第二天,所谓的班聚(即散伙饭)也如期而来,这次聚餐是大学四年以来班上同学来得最齐的一次(除了开学的第一次聚餐),想想也觉得有些凄凉,最后一次大家来得这么齐到底有什么意义呢?这个想必也不太好回答,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想法吧!最后一次聚餐,我也不负众望地喝醉了,人生第一次喝断片……自此之后,很多同学都知道我喝酒特别豪爽,其实我也觉得很无奈。真的醉过才会知道酒醒有多难受,不过喝醉的过程却让人感到高兴,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之后又和写论文的小伙伴们一起请了导师吃饭,她也是我大学四年最喜欢的老师,贪玩却又负责、平淡却又真实、亦师亦友。她也给了我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也在很多地方上帮助过我,大学四年遇到这样一位良师也是我的幸运。

大学四年,匡大爷也是给过我帮助最多的人。当初大家都在准备考研的时候,我不想去做的事,只要跟他说一声,他就会立马替我做;磨金相没时间吃饭的时候会给我买饭;真的觉得匡大爷是一个好人,而我除了请他吃饭却无法还清这个人情。我作为一个外人也参与了他们班的班聚,可能因为和他们班上很多人关系比较好的缘故,第一次吃饭是哭着吃完的;反观我们班聚,更多的却是遗憾,一方面,怪我太不能喝酒了,有些人还没来得及喝酒我就直接挂了,或许留有遗憾才会更加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吧!(虽然我也觉得说这些话没有什么意思,但是还是不能免俗地要去说有缘再见。)那天晚上,因为喝的有点多,右边挽着匡大爷,左边牵着喜蛋儿,猴子在一旁陪着我们,就这样慢慢地溜达回了学校。四年里,因为匡大爷我才和他们寝室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好,很庆幸认识了这么一群可爱的人。

遇到过太多可爱的人,吃了很多类似的散伙的饭,喝了不少离别的酒;大学四年的酸甜苦辣就这样逐渐消失,留存在我们心中的只是那少之又少的记忆。好姐妹之间的相聚,可能是让人觉得最轻松愉快的吧!不会喝得烂醉,大家就一起在饭桌上谈谈未来。

考研人之间的相聚,可能更多就是一醉解千愁吧!祝福那些如愿考上理想学校的研友,不管有没有去到理想的学校,希望大家以后能各自安好!其中也认识了一些同学,不过遗憾的就是没能早一点认识他们。

我也很庆幸遇到了一位我超级喜欢的宿管阿姨,真的是可以无话不谈。离不开一座城,正是因为离不开那些值得留恋的人才会觉得舍不得,老张给了我意想不到的幸福。

每一次出去吃饭,大家都会嚷着有机会再聚,可能大家都知道一旦毕业了,或许这就是此生的最后一次相见了,且行且珍惜吧!我知道或许我们真的不会再见了,我也很想留住一些宝贵的回忆可供以后去回想曾经的自己。我也忘不了图书馆背后一棵棵结满芒果的树,也忘不了攀枝花火热的阳光,更忘不了那些最最可爱的人儿……只希望以后我们真的可以再一次地相见,依然可以和现在这样熟悉,没有所谓的距离感,理想中的现实总是这么美好,活在理想中未必不好!希望各奔东西的我们能够各自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到枯枝,我能感想着生命的无常。 看到落叶,我能体会到悲欢的离合。 看到残花,我能感到繁花后的落寞。 为了枯枝再次...
    简之_阅读 198评论 0 0
  • 你要花多长时间接纳自己,就需要花多长时间拥抱护肤。 孤独对我来说,既避之如瘟疫,又爱之如甘露,有时蚀人心魂,有时沉...
    Yujing_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