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客人小像-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潮涨潮落,海鸥鸣唱。客栈于平静安逸中迎来送往。生活却不是总会一帆风顺,不经意间总有一些意外的小插曲。

这几位是来自宜兴的年轻人。像大多数人一样,初到目的地,终于放松下来,整个儿都是喜悦和兴奋的状态!虽然临行之前有着太多的计划,一下子却好像都不知道如何入手了!

好在大家都是年轻人,各有各的计划。有想要休息的,海滩上兜了两圈上楼去了,有精力旺盛的,上上下下几趟,不仅滩涂上捡了一袋子海螺回来,还随车带了滑行的交通工具来,已然溜达了好几圈。

天空下着蒙蒙细雨,看样子室外的计划是要搁浅了。当其中精力最旺盛的客人溜达完最后一圈上楼后,客栈安静了下来。

傍晚,几个人出了门,不多会功夫又回转,提了大小的袋子,原来,买菜去了。

客栈的厨房是大的炉灶,原本还想是否需要指点一下如何使用,却发现对方已然在熟门熟路的熟悉炊具了,还一叠声的说:“没关系,我都会弄。”“再问需不需要帮忙?”依然是信心十足的回答:“没关系,我可以自己搞定!”

果然是行家里手,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四五个菜都上桌了,除了咸了点外,入口还不错。据主厨说,这些微的瑕疵是因为新的炊具不顺手的缘故。

古人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不。老师果然在的。宜兴是出产紫砂壶的地方,人人都有喝茶的习惯。于是饭后一杯茶,就侃到了紫砂壶上。原来这紫砂壶的原材料可不是紫砂土,而是一种矿石,经过开采,打磨成粉,然后再做胚成壶的。原来壶底的篆刻留名是单纯的留名,并不一定是制壶大师的留篆。原来高水平的工艺品并一定也一定是大师的作品,因为手工艺品有随机性,也许有人一生只做一件好的,而水平高的偏就有一次马失前蹄了呢……

侃侃大山,喝喝茶,合了规矩斗斗地主,有雨的夜晚,时间也就这么过了。

第二天天气好了不少,貌似原来的计划有些开始提上了日程。下午归来的时候,满身的细沙,据说是逛了古城,去了沙滩。忙忙的都洗了澡,在房间里休息了,精力旺盛的那位又带了自己的交通工具和相机到海边溜达去了。

晚间,两位男士说是出门打包晚餐回来,一去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才回转。于是跟他们开玩笑,“你们不是自己吃完才回来的吧?”却原来是在大排挡排队。

看着他们提着东西上去,想着一定是要在房间的阳台上吹海风。果然,年轻人,都习惯了夜生活,有的吃,有的聊,还可以吹着海风看星星,早睡有点太对不起时光。

一直到第三天的早上,所有行程看起来都还是正常的,很愉悦!可是,只是一会儿的功夫,变故就来了。

最初,只是大厨年轻的妻子跟我打听附近的药房,说是老公有点恶心,再过一会儿,又说不仅恶心,还有点呕吐,还判断会不会是水土不服?再然后就很慌张的过来让我接电话,说打了120,让我讲一下具体的地址。120?问题这么严重了?慌乱中接过电话,讲清楚了地址,上楼去看他们,原本生龙活虎的人现在看上去却是有气无力,同行的男孩子还在不停的帮他按摩着四肢,看这情形在120到来之前,还得找医生的帮助,于是急急让人带了去找医生,又满头大汗的去接救护车,总算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帮助下,顺利送去了医院。

救护车走后,一颗心还七上八下。等终于接到电话说是已经恢复,准备吃完午饭返程的时候,总算长舒了一口气。

之后在预定的APP上,看到他的留言还有走心的评价,以及专门为此写的一篇游记,还调侃着自己下线又上线,也不禁莞尔。

在生活的这场遭遇战里,已不光是当事人惊心动魄,印象深刻,还有参与的每个人也都经历了一场心灵上大起大落的考验,很多年后,一帆风顺日子的里幸福你可能记不起来多少,但是这种波折之后尘埃落定的幸福却会印象清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