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琅琊(20):武英殿上初露锋芒

第3集 雪庐结盟,黑马异起(6)

在郡主的配合下,苏兄顺利的以客卿身份踩着激扬的背景音乐堂而皇之的走进了武英殿。

还记得这个片头音乐吧,前面分析过了,这是片头蛰伏后破茧重生由急促到激昂的那段,配合慢镜头,观众的情绪也被带了起来。

大戏开场了!

众人的目光全部聚焦在这个病骨一身却桀骜不驯的江湖传说身上,神态各异。 

仰慕期望的:

獐头鼠目的:

紧张严肃的:

“救星来了”的:

敬重欣赏的:

志在必得的:

审视观望的:

关切肃穆的:

这武英殿中唯一的暖,便只剩下这头顶上的红烛了。

我终于又一次走进了这里,这里已不是儿时踌躇满志的殿堂,即日起,它将成为林殊的战场。

直视那个高高在上的人,目光如炬,不卑不亢。

这是我的舅舅,我母亲的哥哥,我的亲舅舅。

是他,抱我骑过马,陪我放过风筝,曾待我如亲子一般。

也是他,一道旨意灭我林氏满门,赐死自己的亲生儿子,七万亡灵至今难以瞑目。

是不是每个人,坐在这个至尊之位上,都会变得如此六亲不认,残忍狠毒?

陛下,人家啥时候自称草民了?

(官方花絮得知,这里修正过一次,是后期的问题。)

与霓凰的眼神交汇瞬间,苏兄眼中满是温柔与自信,仿佛在说:别怕宝贝,相信我。

后宫董事会也在议论纷纷,静嫔位份不够不参与其中,刚刚武英殿上也没景琰什么事儿~

大多数时候,都是越贵妃脸上挂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表情包在自言自语,偶尔跟皇后怼两句,长公主出来圆个场,气氛各种尴尬和冷清。

前两天在梁帝的寝宫,越氏举荐司马雷失败之后就非常不爽,从这句话可以预感到,越氏已经开始憋坏水,为情丝绕事件做打算了。

“郡主之下,为苏卿设座”,从图上看,就是在郡主的斜后方给苏兄加了一个座位,别看这位置居“下”,人家却在看戏时毫不客气的吃光了郡主盘里所有的橘子~

酒过三巡,誉王提出比试切磋一下,实则也应该和景睿的想法一样,抱着让百里奇挂彩的侥幸心理,万一成功了,岂不是在郡主面前卖了一个大大的人情?

太子真是不分任何场合跟誉王无条件对着干,想都不想就跳起来抗议,原本誉王的提议正好在苏兄的计划之中,想不到半路杀出这么个二百五来,您这负120的智商是怎么顺利活到今天的?

犀利警告的眼神射向缺心眼太子,缓缓摇了摇头,你没发觉你爹是很支持誉王的提议吗?这场合都跟斗鸡一样,脑子让驴踢了吧!给老子闭嘴,哪儿都有你!

智商不够眼神还算好使,看到苏兄的警示立马闭了嘴,无论这眼神意味着什么,本宫这话是不能再顺着说下去了。于是支支吾吾了一会,尴尬而又生硬的改了口。

景睿早就坐不住了,迫不及待跳出来挑战百里奇。明知打不过,还冒险要坚持一战。

箭在弦上,众人紧张观战,苏兄开启饥饿模式。

紧握的拳头,青筋迸出,景睿一副背水一战的状态,场上一个横的,一个不要命的,都有要吃掉对方的劲头。

本来体积就大,还给了个这么近的镜头,屏幕都快装不下了,导演你绝对故意的。。。

其实照景睿这个打法,一般对手早都不知道死多少回了,可惜他遇到的是百里奇,这货不是一般的抗揍,从观众的视角来描述,简直就是一个瘦弱的亚洲人PK一头熊的既视感……

霓凰第一次观看百里奇比赛,也感受到了压力,这个人如铜墙铁壁一般,景睿拼尽了全力,都无法伤他分毫,只要他护紧了要害,自己一个姑娘家,根本奈何不了他。

其实吃戏比打戏更好看,让我们一起欣赏吃货是怎样练成的。

你们打你们的,我吃我的。。。。成竹在胸,没有什么比我眼前的食物更诱人~

看完琅琊榜之后,多少人连吃橘子吐籽都变得优雅了。

百里奇已经不知道用同一招ko过多少高手了,如今景睿也没能幸免,他总能让对手在进攻的过程中露出破绽,找准时间差进行反击。于是越来越多的人死在了他这个动作上。

小王爷,咱。。。斯文点儿。。。

景睿苦战了几十个回合,渐渐招架不住,在场的人都不由得捏了一把汗,所有人都专注的关注战况,只有小豫津紧张的注视着被重拳击中的景睿。

百里奇一脸的欠揍相,向景睿招招手:按摩师手法不错啊,大梁人就是好客,不仅有吃的有喝的,还有人陪着活动筋骨,全程捶捶打打舒筋活血,舒坦,小砸!来来来咱俩接着玩!

进入宫城,除护卫之外,所有人都要卸掉兵器的,于是本来就不是一个公斤级,又使不出天泉剑法的景睿就显得更吃亏,豫津关键时刻提醒众人,不仅为景睿争取到了兵器,也为他赢得了一点点喘息时间。在这场比武中,豫津是唯一一个只担心景睿的安危,并且全心全意为他着想的人。

一剑在手,景睿似乎重新恢复了元气,可是几个回合下来,百里奇吃了几个暗亏之后,还是轻而易举夺下了景睿的剑。本次比赛赢得毫无争议。

梁王顿时觉得脸上挂不住,景睿心说不能就这么算了啊!我还没让他挂上彩呢,本想冲上去再拼一拼,被梁王制止。

除了北燕使臣,在座的大梁子民只有两个人紧张的站了起来。一个在意姐姐的归宿,一个关心挚友的安危。

原创:田野(弦为知音断)

图源:田野 视频截图

欢迎一键转发分享,请勿擅自复制粘贴,请尊重版权

上一篇:致敬琅琊(19):景睿的身世

下一篇:致敬琅琊(21):1招激将法,2位神助攻,3名稚子登场

从头看:致敬琅琊——前言

据统计,点赞、评论,以及转发到朋友圈的孩纸,长得都比较漂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