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 第八章 长夜难明 27.28.29

                                                           (二十七)

     切断联系3个月了,以为他几天就会来,最迟也不会超过我发文的那一天,结果不仅是再也见不到,音讯都断绝。

      他就这样离开了我,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他,想那个自己虚构的,自己蒙蔽双眼塑造出来的,永远无法再见到的小庄。

 

      任何时候都可以在别人的故事里泪流成河,会流到生命的终点吗?没人能安慰我,所有的安慰都苍白无力。我所失去的,没经历过的都是局外人,没有了未来和期盼。

                       

     微信里报名免费学彩铅、学国画打发时间,之前也存了一些图。

     我希冀的美好人生不过是在小庄上班或者去钓鱼的时候,我可以在家没有任何功利的、心无旁骛的画画而已,那就是我岁月静好的最高期待。

      以为唾手可得,却落下了一场弥天笑柄!我好恨他!眼睛随时都是刺痛的,随时都会流泪...

 

  不相信会是假的,但他就是假的!攀说是看拿不到钱所以不联系了。

     3月了,借呗借出来还微粒贷,只要还能借到,也安心过日子。学了几天的彩铅,想试试画人物卖钱,但画材都好贵...

 

      周末,在家躺了两天,朋友圈转了一篇文,张爱玲三毛林青霞三个的爱情都不得善终。

     有一段十分钟三毛的录音,说到荷西出事去世两天后三毛赶到,让其他所有人都不要打扰她,她要和荷西度过这世间最后一晚。

      虽然是她那温柔甜美的声音娓娓道来,但我的泪水奔涌而出,好多天没这样哭过了。

 

      我呢?连见小庄最后一面都是无望,好怕自己熬不过去。不敢告诉任何人了,也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我放不下。

      “一个人如果总是放不下,说到底,无非两个原因一是因为你自己内心其实并不曾真的想放下二是因为你的伤害还不够彻底。”

      啥道理不懂?我都可以写鸡汤文了,但完全于事无补。

 

     女神节,下午办公室男生留守,我们齐齐出门踏青。

     小庄他们最后一次联系我已经一个月了,他在哪儿?所有付出为零,万念俱灰。

      萧伯纳的经典名言人生有两出悲剧:一是万念俱灰,另一是踌躇满志。踌躇满志是他,万念俱灰是我。

 

     社工培训认识的大学老师发朋友圈:“党史研究发现:1949年11月重庆解放前地下党被捕133人,叛变的全是男性,20位女性无一变节。出卖江竹筠等地下党同志的是重庆市委书记刘国定、副书记冉益智(甫志高)。江姐牺牲年仅29岁

      女性无论对待信仰、友谊、爱情都忠贞不渝。在关键时刻女人比男人更可靠铁的事实告诉大家一定要多交女朋友!

      笑过之后余下悲凉,之前看过一个数据,女性借贷还款速度比例比男性高27%,虽未阅尽千帆,但有生之年对男性群体敬而远之,活着不好吗~

                                                           (二十八)

     3月10号党委换届选举,我和另一退休的同事进入党委,暂时继续履职。

     同事天天喊去做体检,她去从庆检查回来说肺好几个磨玻璃结节,悲观活不了多久,我才不得去。

      她条件好钱也多,舍不得死,但一天都把死挂在嘴上,晓不得是啥心理?和我把小庄死了挂在嘴上一样吗?越怕越说,希望逃过一劫?

 

      空姐来聊天,她不相信小庄死了,除非亲眼看到。我说“我多么希望你不信是真的”,“很害怕,没人知道我这一天天是咋个走过来的”。她问我“为什么要害怕,就是担心他对吧?”“嗯,知道担心也没用,我救不了他”。

      她让我套信用卡,可能比网贷的利息低一点,不想去折腾,再也不想借钱,先就借着网贷吧。脑袋一直晕乎乎不清醒的状态,信用卡也没激活,算不过来,太麻烦。

 

      财险的那个经理来问啥时去尚海?应该不会去了,跨界没信心,我没资格冒风险。

 

      团购挣的钱一件一件购齐彩铅基础画具:德国辉柏嘉、美国霹雳马的笔,以及英国获多福纸。

      画完第一幅以幺儿为模特的彩铅头像,朋友圈很快几十个赞。

 

     多年前,小庄见我考的教资、社工、会从、心理咨询等各种证书,就一句“哪一种特长出类拔萃可以养活你自己?”让我张口结舌。

     从未想过这个问题,只觉学多用少,其实都是浅尝即止。现在再从头出发,还是累啊!但能怎样?亚历山大,必须尽力~

                      

      见艳朋友圈画的紫藤,点了个赞。她晚上微信来说不要去挂起卖。前几天一起吃饭她都说过,还没开始挂呢。

      我莫名其妙,谁要挂她的?我自己不会画吗?她说临摹别人的怕被告,真是笑话,老师天天网上教学临摹明星,没见去告?几笔勾勒的一个小老头怕侵权?

 

      可能我目前特别敏感,直觉她是怕我穷困潦倒,会不择手段挣钱连累到她,心里既被悲愤又凄凉。

      她解释“我没那么多想法,只是害怕这些事会被你碰到,提醒一声,是我多事了。”

 

      相识几十年,如今因为小庄我在她心中如瘟疫,避之唯恐不及。一直盲目庆幸我的每一个朋友都义薄云天,对身处泥泞的我毫不嫌弃,呵呵~

      以眼镜为模特画完第二幅彩铅,发朋友圈的第二天,就有之前做兼职加的陌生人要求给他妈妈画一幅。生活还要继续吧~

 

      3月20那晚收拾厨房打开下面的柜子放菜板,砂锅滑出来砰然破碎!这是小庄在时,他花三十块买来第一次给我做红烧肉用的。后来我用来炖汤熬粥都会想起他,也许冥冥之中砂锅不要我睹物思人吧?

      收拾着满地的碎片,不由想起他拖个凳子在灶前坐着,守着锅里慢慢煮着的食物的背影。

 

  想起我收纳电饭锅进壁柜时,顺手拖凳子过来踩上去打开柜门,他莫名其妙望着我,知道我要放锅时哈哈大笑,双手举起,把我像一只锅一样从凳子上提溜下来,忍住笑“这些事让我来”然后轻松抬手把锅塞进柜子。

     物是人非,不愿再回顾他在屋里的每一个细节,心如刀绞,我好恨他!

 

      人间烟火,星河远阔。

      春天尚好,可人间再难寻他的踪影。

                                                                  (二十九)

         尾声~

      2021年3月30日,农历二月十八,晚上11时,点燃今年第一柱子时香。

      离拉黑小庄整整四个月了。第一个月还打开看拦截的电话和信息,第二个月不敢再看,2月8日未接尧队电话后再也没了一丝音讯,当时就知他凶多吉少,已经不会有更坏的结果了。

       如果他没骗我,还完债务就去陪他,不论他在天堂或地狱都希望他在等我。

 

       发文三个月了,回顾这四、五年惨烈经历,仿佛在一路荆棘遍布的暗夜穿行,如凌迟般遍体鳞伤破碎不堪。

      除了文章第一句“本故事纯属虚构”是假的,其余的每一个字都是真的,只是像开篇的引子所言:故事可能有三个版本我的,他的,和事实。

     我也只是将看到、听到、见到的如实记录,至于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大概率没有揭晓的一日了。

 

      对我来说,除了背负的巨额欠债,真如大梦一场,而这痴人的故事,值与不值,只能自己破局

      不是每一个故事都有结果,只有至深身陷其中,能体会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

 

     尽管疤痕永存,但痛苦磨难总会慢慢疗愈。只是哀伤会有反复,眼看走出来,但有可能在不经意的瞬间又跌入谷底,那又如何?接受和面对吧。

     毛泽东曾言:“有生一日,皆报恩时。”坦然面对余生,不负曾把我放在手心的恩人和好人~

 

     今天给这个故事留下一个开放式的结局,不出意外基本肯定不会再有更新了。谁都不能预知明天,只能往前看。

      之后的岁月,不过是在能力范围内认真上班,认真画画,认真卖货,省吃俭用争取尽早还完欠债,但愿今生不欠钱,不欠情。

 

     望有朝一日顺利卸下心中的负累,摆脱俗世的责任。谁知道离开不是更美好的开始呢?

     还没来得及告别的人啊,愿你在另一个满是耀眼星辰的世界里好好活着。

     愿来日方长,愿后会有期。

    愿有一天踏上走向星辰的路,与你重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