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云胡不喜13

—13—

南星杀到图书馆时,云瑚措手不及,握着笔愣愣地看着眼前气势汹汹的姑娘。

“好你个云瑚,自己躲到图书馆里,也不告诉我一声!我在你家门口站了了近一个小时才等到你妈妈逛街回来,期间打你电话也不接!我还以为你出事了!!”

南星控诉着,音量不小。云瑚四下张望一圈,还好快过年了,图书馆里没什么人。

云瑚放下笔,拿出手机一看,果然有几个未接电话。调了静音,也没开震动,自然不会知道还有人打电话给自己。云瑚无奈地打断她:“那你现在来是为了什么事?”

南星这才想起正事,赶紧换了个讨好的声音可怜兮兮说:“小狐狸,你要帮我……”

云瑚见证她态度上的瞬间变化,满额黑线,不想说话。

南星笑得更加谄媚:“那个宋京明天生日……他家人定了一大包厢给他庆祝成年……”

云瑚秀眉一挑:“我不会去的,跟他又不熟。”

南星一听就急了:“哪能啊!”

云瑚笑笑,没有接话。

南星一屁股坐到她旁边的位置,像只哈巴狗一样摇着脑袋求她:“小狐狸,拜托拜托~”

云瑚被她摇的晕头转向的,只好说:“给你一个说服我去的理由。三分钟内讲清楚。”

说着,就拿起手机倒计时。

南星赶紧一股脑地全倒出来:“本来我也不想去的,但不好直接拒绝。于是拿你当了挡箭牌,说明天约好跟你逛街。谁知道他马上说你就是他下一个邀请对象。我哪能接受啊,赶紧说还有另一个一起逛街的姑娘,不能放人家鸽子。”

云瑚对南星编借口的能力表示深深的怀疑和担忧。

果然,这货接着就又说,“他问我另一个女生是谁,我随便说了梁溪宁的名字,不曾想他在那头哈哈大笑,说梁溪宁是他表妹!也会来的!我当时就感觉天雷滚滚,劈得我半天说不出一句话。于是,这件事就被定下来了。”

云瑚也没想到梁溪宁竟然和宋京是表兄妹关系,不禁心里感叹,世界真小,以及南星运气是真的差。

“所以,小狐狸,你要跟我一起去!那里的人如狼似虎,我会被生吞活剥的!”南星一副小媳妇的样子让云瑚不忍直视地扭过头。

宋京,南星曾经喜欢的人,不,可能现在还喜欢着的人,云瑚打心底里是不想看到他们再有接触了。

唉,她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极其无力地说:“我陪你去,但不会待很久的。”

南星一把抱住她,恨不得亲上几口表示喜爱。

末了,云瑚忽然想起来,故意装凶狠地威胁道:“不许你跟别人说我在图书馆,知道么?”

“好好好,绝对不打扰您老人家的修行。”

南星也知道云瑚性喜安宁,或者说总是很享受独处。这个云瑚从未说过,但她看得出来,显然跟自己是两个极端啊。

云瑚当天就跟南星出去挑生日礼物了,毕竟两手空空有点失礼。

云瑚懒得动脑筋,自然是去书店买了本书给他,东野圭吾的《白夜行》。

南星对她随手从书架上拿本书就结帐的行为很是不屑:“以前我生日你是不是也这么随便抽本书敷衍啊?”

云瑚笑着反驳:“送你的书每一本都是精挑细选的,单从书名就看出我对你的期待了。”

南星不服气:“那你说说这本书讲什么的?”

云瑚想了一会儿,说:“主要讲一个有着天使面孔魔鬼心的女人的故事。”

南星撇了撇嘴角:“这不是绿茶婊么?”

云瑚毫不犹豫地否认:“绿茶婊这个词太肤浅,配不上她。”

南星不想继续这话题了,脑子里一个劲地想象宋京收到礼物时的表情,她印象中那家伙可不喜欢读书。

云瑚背着砖头厚重的书跟南星转了一圈商场,南星依然没有选好礼物。这会云瑚彻底爆发了,留下一句“挑完礼物再去书店找我”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南星不敢劝,心里还有点点的窃喜。

云瑚在一边看着,她都不敢送什么东西。送饰品,不需要;送抱枕,太亲密。

其实她老早就看上了一个条驼色围巾,倒是跟宋京气质挺搭的。

但云瑚在场时,她不好意思买。生怕云瑚一句“这种东西应该由女朋友送”,然后堵得她哑口无言。

云瑚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南星来书店找到她。

她冷冷瞥了一眼南星努力藏在身后的袋子,见后者不打算解释,就当作什么都没看见一样,把书放回书架,背起书包走人。

两人的家完全在城市的两个方向,出了书店,再走几步就是地铁站了。她们简单道别,各自回家。

云瑚回去的时候一直在想到底是什么东西是不能告诉自己的,结果脑子里过了一遍能想到的,还是没个确切答案。

想到这,她恨铁不成钢,又忍不住心疼好友,何必呢?他又不值得。

唉,算了。不过是一个生日礼物,不需要大惊小怪的。

云瑚自我安慰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