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青春|18岁,驻足现存的小确幸

本文参与#漫步青春#征文活动,作者:万宇,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布。

18岁,驻足现存的小确幸

车水马龙的城市,万家灯火的街道,时间的车轮仍在向前翻转,永不停歇。我多想,在一天的工作之余,独自漫步在幽静的校园,享受属于自己的一丝闲暇。这座孤寂的城市,自有其独特的温度。走着走着,便放慢了前进的脚步,驻足不前,我的18岁,一首异地求学的进行曲,时间的车轮定格在心中那一点有温度的小确幸。

小确幸一:驻足于此,静观心海微澜。

18岁的我有着一颗透明的心灵。脚踏实地,我用脚丈量大地的广度;仰望星空,我看见了夜空中最亮的星。少女的心灵澄澈透明,像一汪清泉,泛着圈圈的涟漪。平静的心海容不得一块石子,也不愿浑浊之源汇入其中。我愿相信真情,也愿坚信世间的正义。

18岁的我有着一双会流泪的眼睛。我会和小伙伴们躺在草坪上沐浴阳光,孤独时会一个人在深夜里默默流泪;我会伤心到哭泣,也会为爱流下感动的眼泪;我会为自己的不争气流泪,也会为我所爱之人的悲伤流泪;我会因想念旧友在眼角留下一抹泪痕,也会为渺茫的未来泪湿双眼。我坚信,这双会流泪的眼睛能够书写我的成长轨迹,为我开辟前行的路。

多少次转身后,愿我还能静观心海微澜,永远充满元气,永远热泪盈眶。

小确幸二:驻足于此,守护精神花园。

18岁的我有着生机勃勃四季如春的精神花园。那是一座神秘的花园,有我成长的每个片段,年少时的懵懂无知,一路走来的坎坷与欢乐, 时间长河里沉淀出的记忆都珍藏于此。

这座花园里充盈着青春的气息。当我的梦想含苞欲放之时,父母扮演着精神花园的守护者,为花骨朵浇水施肥,悉心照料着它的成长,来自父母的爱陪伴在它的左右;在梦想之花形成之际,风霜雨雪接踵而至,试图摧毁它的根,成长路上同行的小伙伴们便用尽最大的力量给它力量,给它支持,陪伴它稳住根基,做回自己。生机勃勃四季如春的花园并不一直沐浴在艳阳之下,只是园内的爱与温暖抵御了寒风,消融了冰雪。

18岁的我立志用心呵护这片属于我的精神花园,小花还在成长,我们一路同行。

小确幸三:驻足于此,点燃梦想之火。

18岁的我有着充满梦幻异彩纷呈的梦想。少女心未泯的我常爱做梦,梦境里花香四溢,梦境里晴空万里。我梦想着成为自己敬慕的人,在未来的某天,我能够拍着胸脯自信地回头望着我曾走过的路。18岁的我驻足在自己的梦境中,徘徊着不敢向前,眺望着渺茫的人生,感叹梦想的丰满与现实的骨感。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哪天实现了呢?浮躁的社会,纷繁的人世,我们在茫茫人海里穿梭。梦想是颗明星,照亮了前进的路。宁静的夜晚,驻足于此,拂去身上的秽物,涤荡灵魂的尘埃,找到本真的自我。

小确幸四:驻足于此,眺望无际远方。

18岁的我有着遥不可及却永不言弃的远方。远方的路漫漫无际,远方有太多的未知与挑战,也有太多的诱惑和希望。无穷无际的远方没有铺好的红地毯,也没有鲜花和掌声,沿途荆棘遍布,困难重重,唯有永不言弃的信念可以支持着我走到最后,18岁的我深知永不言弃的精神力量,我在此驻足,带着沿途收藏了点滴感动,迎着风雨出发,眺望着无际远方。

远方有我的挚爱,远方有我的梦想,奔赴在逐梦的路上。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时间的车轮还在向前翻转。闲暇中我驻足在生命的每个路口,带着一路走来的感动,挥洒着汗水和泪水,牢牢抓住生命中的小确幸。纷繁尘世,至少我还有点滴小确幸,留住生命中最珍贵的财富。

18岁的自我,一个纯粹本真的自我,我勇敢做梦,努力筑梦,用自信和热情书写出华丽的人生篇章。宁静的夜晚,一杯清茶,一本书刊,伴我走进我的七彩人生。在梦中,我静观心海微澜,守护精神花园,点燃梦想之火,眺望无际远方。

同行的友人,是时候驻足欣赏沿途的风景了,是时候收起浮躁的心,调整生命节奏了,是时候放下手中的书眺望远方的世界了。当我们有了新的人生规划,去见自己想见的人吧!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趁繁花还未开支荼蘼,趁我们还年轻,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还能诉说很深很深的思念,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趁飞机还没有起飞,趁现在自己的双手还能拥抱彼此,趁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

��I��ښ�_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掌控情绪,才能掌控人生 选自《我的情绪为何总被他人左右》 作者:心里学大师——埃利斯 识别坏情绪 过分烦躁过分生气...
    翔子52双鱼阅读 65评论 0 0
  • 烟晶,依照颜色的深浅有三种不同的名称:茶晶、烟晶、墨晶,其实是同一种矿物,大多为不透明状。 烟晶属于三方晶系,能够...
    玄月之佑阅读 363评论 2 1
  • 此时,此刻,此夜 平日里应该是灵感迸发,出口成章的我此时此刻却有些词穷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该写什么,只好在此应付...
    胡城Henry阅读 266评论 0 0
  • 新成员在20日来到我们家 因为一直没有想好名字 所以没有po文记录 如今 你终于有了自己的名字 小八 欢迎来到我们...
    PWong阅读 190评论 0 1
  • 2011年12月1日 坚持分享第111天 昨夜突然高烧38.8度,一直处在这种昏昏沉沉的状态,虽然大脑...
    周老师成长记录仪阅读 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