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学梦,从遇见她开始

李菁姐姐说,文字有着穿透光阴的力量,将世间的悲欢离合都定格在尘埃里,任世人评说。而心灵是一棵会开花的记忆之树,每一朵花开都蕴藏着一个远方的梦想,我用手中的笔,努力地描绘出自己眼中的大千世界,将梦想藏进一个个呼吸的瞬间。

我觉得,是写作改变了我的生活。而暖暖姐是我的引路人。

那些记忆都远了,在时光的阴影里结了灰,可这明明灭灭的悲喜在我的文字中被轻轻地扬起。只是回首的瞬间,一滴泪水悄然落在笔尖,润染了那泛黄的岁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痛苦就像是衣服上的褶皱,我们总是无法将它抚平。但正如圣经所说,所有的苦难都是上帝化了妆的祝福,你们现在所经历的,总有一天会以另一种方式回到我们生命中来。

写作无疑不是在细数人生中的褶子,痛并快乐着!

18年,重拾写作的爱好。因着文字,与暖暖姐在网络时空相遇。各大平台她都是以“狐八妹”这个名字让大家熟知,我却更喜欢唤她“暖暖姐”。人如其名,她一直默默为我们因写作聚集在一起的这个大家庭无私奉献着,关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与成长,还不忘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努力把文字变现,她所做的这一切都是自发的、无偿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心中,暖暖姐是对我文学影响最大的那个人,是她的支持与鼓励让我继续坚守在文学的这条道路上。但她却也同芸芸众生中的你我一样,历经辛酸和苦难,才找寻到心中最初的梦想。

在少年时期,未成年的她能做的就是上学,能坚持的也是上学,能最好的回报父母的无疑是考上好大学。可是后来,她才知道,她希冀的没有实现,她想要的没有到来。

面对未考上大学的生活,她似乎已经认命,可骨子里依旧不甘,依旧难堪,依旧想要那个机会,那个明知会付出很多代价、却依然渴望的机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终,在她父母的良苦用心里,她走向了她人生的另一个方向。上大学对于那时的她而言,是一种梦寐以求的生活,再也没有那么一刻让她觉得,这就是她想要的。

可是再美的风景,没有陪你看风景的人,都不过是过眼云烟。再繁华的城市,没有可以陪你生活的人,不过是一座孤城。

在青岛的三年,即便她很珍惜上学的机会,即便她很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可外面的世界太精彩,网络的世界太迷人,以至于她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初心,走上了那条荒废青春的路,这一走竟是10年。

2008年是暖暖姐去青岛上大学的第一年,也是她改变命运、走出去的第一步。时隔10年,2018年也同样是改名她命运找回梦想的一年,这一年的她终于选择了做自己,不忘初心,走上了那条通往文学的道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8年五月份,她勇敢地选择了告别,告别了陪她三年、与她一起奋斗的同事,告别了她过去所有的得到与失去,勇敢地离职了。偶然间进入了简书,便有了后来我与她的相遇。

暖暖姐说,我们中的每一个是她在文字里收获的金子;我说,她是我文学路上前行的一道光,依着它,我终究不会迷路。

18年,她知道了她要走什么样的文学路,也确定了要坚持写作的决心,她想写得更好,所以用心打造自己和我们的未来。

写作者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用文字建立起了与读者之间的信任,从未相见的两个人,却可以因为文字生出一种别样的感情。那是文字带来的加持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加入暖暖姐的社群,文笔生疏的我还不知道怎样写书评,她不耐其烦地一步一步教我,并且鼓励我,写下第一本书评、第二本书评......18年总结时,有幸被她写进她的文字中,记进心里;宁夏——深圳,隔着千里,用淡雅的信纸写下了给我的、独有的情话,还寄来了她亲自品尝挑选的深圳没有的特产,附赠一本我非常想要的书籍......这样的日常的细节令我动容。

人生真的是有吸引力法则的,你对某件事物或者人爱得越深,它离你也会越近。

暖暖姐在她的文中这样写:“遇见霞霞这个我心目中美丽的女子,她的心灵手巧让我不禁感慨,优秀的女子该是她那样,如若可以选择,估计她该是很多人喜欢的模样。”

看完她的文,我心里特别的温暖,仿佛我们遇见很多年。我一直相信,这世间,最温暖的,依旧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深意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人生是一棵生长的大树,对我而言,写作就是埋在泥土里的树根,画画、手工、苏绣、丝带绣、旅行、美食、恋爱、婚姻、工作都是树干与枝丫,每一天的欢喜与哀愁都是一片片树叶。每一部分都会把来自天地万物的能量,传输给树根;而树根吸收、消化、酝酿成养分,又源源不断地将养分反哺给每一根枝丫、每一片树叶。枝繁叶茂,绿树成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作于李菁姐姐,是点燃她人生的火把,她会用一生的执念去燃烧,将人生路上的点点滴滴都磨洗揉匀,窑变成瓷器。一如美丽的青花瓷,等待着雨后天青色,这是她一生的追求,也是我一生的追求。

我愿意这样写下去,直到终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