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30打卡

姓名:张汉超

公司:东莞耀升机电有限公司

组别:4月25-27日六项精进245期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218天】

【知-学习】

经典诵读:

1.《六项精进》大纲1遍,总第904遍;

2.《大学》开篇1遍,总第506遍;

3.  读企业文化1遍,总第119遍

【经典名句分享】

1.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努力钻研,比谁都刻苦。而且锲而不舍,持续不断,精益求精。有闲工夫发牢骚,不如前进一步,哪怕只是一寸,努力向上提升。

2.自天子以至于庶人,壹是皆以修身为本。

【行-实践】

一【修身】

1.拍打足三里穴和膝关节;

2.坚持吃早餐,行走超过5000步。

3.第29天尝试脚底排毒。

二【齐家】


三【建功】

1.参加4B专机修改方案讨论;

2.烤漆厂合作及不良沟通;

3.招牌供应商寻找;

【省-觉悟】

1.己不不欲,勿施于人。用宽恕自己的心来宽恕别人,朋友就会越来越多;用责备别人的心来责备自已,过失就会越来越少。

2.朋友在行善方面应该相互劝勉,这样双方都可以建立良好的品德;如果对方有过失不规劝,两个人的道德都会减损。

3.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这句话很值得记住。喜欢听别人的过失,不如喜欢听自己的过失。

4..真诚赞叹他人的善行也是一种修行,也会激励人家更勤勉地行善。

5.“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别人对我有恩要报答,别人有对不住我的地方,要忘掉,报怨的时间要短,甚至不报怨,报恩的时间要长。

6.仁者有五种德相:温良恭俭让,即:温和敦厚,善良,恭敬庄重,俭朴和谦让。我们应该学习一下孔孟的德相,姑且不能成为仁者,也会提升自己的修行。

7.今天为止,终于完成了谩谈弟子规的拜读,时间有点长,但也算是对自己修身的一次行动。再次感谢少儿班李越婷的父亲李俊先生赠送的这本书。弟子规的学习不仅是孩子们,成年人,大人,都应该学。这也是中国国学之精典,教我们如何为人,如何做人,如何提升自己的人格教育。之前也读了很多次,但基本上是读读而已,很多不太懂,通过这次拜读,基本理解大概的意思了。让我更深理解弟子规的“孝、悌、谨、信、泛爱众、亲仁”这些道德了,不仅要看懂,还要用身体去力行,但是要做到去孝顺父母,恭敬长辈,少说甚至不说是非,多做好事和善事………这些确实很难,也但愿自己通过这些学习,慢慢去领悟去践行。

8.今天值班清扫了大半斗烟头,刚过一会,三厂一个兄弟休息时丢了一个,见到此景,便上前要求他纠正,并问他厂牌是否带,想知道他的姓名,还好他有错即改,捡拾了烟头至桶内,并表示以后不会。尽管如此心里头仍有挟意,为什么我们的环境仍得不到整改呢?是监督不力还是员工的素质太差呢?真的需要釆取相应的措施吗?也希望我们所有的家人一起行动起来整治我们的环境!

9.总务工作有诸多的不足和需要改善的地方,作为负责人应承担主要责任,今天也找小伙伴们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也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做好本职工作,每天进步一点点!

10.今天进行干部管理培训,感觉受益匪浅。先对干部存在的的九大误区进行分析,作为我来说,对照自己也至少有2-3项不足,也是一个不合格德性的体现,后续要慢慢改进。后对干部的标准二十条也作了详细的阐述,也是对以后的要求和标准作了要求,作为干部,首先我们要率先垂范和以身作则,其次要敢于承担责任,不推诿,有一颗至诚的责任心,像人一样,头朝上脚踏实地做事。最后要对公司忠诚,出于职责,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作好这一桥梁作用,为公司的成本利润发展着想,为员工争取更多的福利,真正让每一位员工实现双丰收,为企业留下忠诚可靠的人才。也希望借以接受培训,所有的家人一起提升。

11.再次和总经理谈工作,再次感觉他们的辛苦和操劳,以及对公司的担忧,也句里行间对我们充满了希望和期待。再次勉励和鼓舞我们众志成诚,把关品质,控制成本,所有的家人们一起加油!

12.为了接待客户,老板需要再次折回昆山;为了节省1400元的机票,早上四点钟起床赶飞机,老板如此垂范,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效仿呢?

13.女儿期中考试成绩重大滑坡,同时很是担忧,想帮她缓解调整情绪,又担心她有思想压力,想起写给我们的信也道出了她的原因分析和以后的目标,所以只是蜻蜓点水说了一下,也不敢说得太多。只能以王校的话送给孩子和自己:情智比智商更重要;分享比分数更重要;选择比选秀更重要;排练比排名更重要。同时也告诫孩子:只要努力了就问心无愧。

14.近期部分工作有点滞后,需要加油!

15.今天是天堂父亲的六十五寿辰,没有为老人家烧一柱香,敬献一把纸钱,只能默默祈愿老人家在天堂一切安好!“父德永耀,恩泽长存,音容宛在,永远怀念”

16.今晚的总结报告没有写好,相比业务,生技和财务的报告,差之甚远,作为管理者的一员,实在是惭愧,也要反省。虽然昨晚加班,因没有充分的准备和足够的内容,所以只是应付式的写了一下,没有付出应有的努力。

17.今天和两家烤漆厂关于对不良责任划分和合作关系的沟通,有太多的无奈和被动。仔细想来,为了现阶段的交货,不得不放下了之前主动的状态,但愿如我所愿。之后外发之路的艰辛而坎坷,需要加倍努力!

【感谢】

【今日感谢】

1.感谢总经理百忙中听取现阶段的培训小结,并给我们提出工作上的建议;

2.感谢总经理和杨副总更改行程参加公司的尾牙活动,体现出对所有家人的关心和大爱;

3.感谢海老师三个月来的陪伴和工作上付出,并作监督和指导;

4.感谢各位主管家人对清洁生产的重视和出谋划策;

5.感谢各位家人对运动会的参与和支持;

6.感谢有连,明君和易平香的积极参与!感谢管理部的所有家人今天到场为我们助威加油!也感谢我淘气的儿子为我呐喊加油!

7.感谢今天比赛日明和海涛兄弟的承让;

8.今天感恩节,朋友圈被感恩刷屏,现在没有发微博的习惯了,在此也借打卡之际,感恩我生命中的每一位亲人和朋友,感恩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感恩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感恩一路上陪伴着我前行的人,感恩生命中的每一场相遇。也愿所有人:一生平安,健康快乐!,

9.感谢有连,明君,亚丽,世伟等安排和组织,参加11月份的生日PARTY,第一次看到大部分家人灿烂的笑容,感谢你们!

10.感谢今天加班为公司付出的各位家人!

11.感谢各位老师们的付出!

12.感谢晚上品质和6s稽核和评讲的各位家人。

13.感谢部内伙伴们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世伟基本完成设备的维修,明君的外出拓招聘,冯婷对新员工的入职培训)

14.感谢清理潘文组长对口罩试用进度的回报;

15.感谢施工老板对窗台的快速又美观的完工;

16.感谢今天参加羽毛球比赛的各位家人并祝贺今天取得了成绩的家人们!更感谢管理部的几位家人和三厂文员边裁和记分协助及李副理的安排。

17.感谢海老师三个月以来对公司的辅导和正能量的协助;

18.感谢敬爱严肃的父亲二十一年的父爱!

19.感谢明文兄弟亲自修改集尘箱并试用;

20.感谢老谢兄弟修好了楼顶热水的异响,今晚可以不吵我们了!

21.感谢雷君,易平香和我一起捡拾门口的垃圾.

22.感谢今晚参加11月份总结的各位主管家人!

【永久感谢】

1.感谢爸妈的养育之恩;

2.感谢妈妈照顾及放学接儿子,并为我们处理家务,让我们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

3.感谢老婆对家庭的付出;

4.感谢女儿和儿子的健康成长;

5.感谢老板多年的信任和关照。

6.感谢进入公司十三年来一直支持和帮助我的各位家人,才得以今天的成长!感恩!!

7.岳母周年祭,虽离我们而去,其音容宛在,时刻镌刻在我们的心中,永远感谢她老人家对女儿从小的呵护,至亲的挚爱!永远铭记和悼念!

【发愿】

每天一善。今日1善,累计185件。

践行六项精进,让耀升"诚信,专业,永续经营"下去,把爱传递出去,提升正能量,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无论工作还是庭,都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一件事,一群人,一起走![打卡始于2017-04-28打卡持续于2017-11-3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