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人物姚杏:两次高考失利,却找到最佳人生伴侣,因好奇结缘写作,却走上品牌专家之路


她,89年出生,陕西渭南人,一个心思简单,内心阳光而真诚的年轻女孩,从小勤学好问,聪明努力,她曾发愿,大学一定要考入名校。

命运有时候就爱开玩笑,它会在你踌躇满志的时候偷偷捉弄一下你。

如果不是疾病的困扰,如果不是她心疼父母,默默隐忍,早一点和父母说,以她的刻苦勤奋及当时的成绩,考名校根本就不叫事儿。

但就是因为那场她没重视的病,导致她高考失利。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虽然与名校失之交臂,但那段痛苦艰难的经历却铸就了她顽强的意志。

就是这种意志力,成为她个性中闪闪发光的优秀品质,无论做什么都追求极致、有一股不服输的拼劲。

涉足写作领域,是意外,扎根写作领域,实现小白到高手的跨越,却是她凭借不服输的意志力为自己闯出的一片天,在寻梦的路上,她始终向阳而生,不断寻求突破和超越。

她,就是姚杏。

1  对抗失眠困扰,铸就她坚强意志力

很喜欢这样一段话:如果事与愿违,那一定是另有安排,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这段话在姚杏身上应验了。

2004年,姚杏迎来了人生中第一个重大的转折点——中考!对于她来说,中考并没有太大的压力,因为她的成绩,足以让她相信一定会得偿所愿。

中考成绩揭晓,果不其然,她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进入高中。这让她对于将来入考名校充满信心,而且志在必得。

年轻的她,仿佛看到了美好的未来在向她招手,为此,她也做好了一切准备,此时不博何时博?

但是,正当她兴致勃勃准备投入到新的学习当中,失眠却悄悄缠上了她。中考之前,她就觉察到了身体的变化,她以为是中考造成的压力,也就没放在心上。

不曾想,失眠一度让她精神恍惚,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性格开朗的她自信能克服干扰。

她没有告诉父母,也没有找医生治疗,一边自我激励不敢耽误课程,一边咬着牙努力和失眠带来的痛苦对抗。

要强的她硬是挺过了三年,三年后,姚杏在期待中迎来了人生第二次重大转折,很不幸,高考时她落榜了。

对于一个一心想考名校的女孩来说,高考落榜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姚杏的心情低落到了冰点。怎么办?不服输的她自己给自己打气,调整好心态,选择了复读。

她不相信自己不行,天真的她依旧没有把失眠放在心上,她低估了失眠的杀伤力。

这一年,失眠继续折磨着姚杏,痛苦曾让她在日记中无数次写下轻生的念头。但善良的姚杏不忍心让父母担心,是心中的梦想在一度支撑她不轻易言弃。

她一个人默默扛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求学路上,执戈拼杀,孤军奋战。

第二次高考,名校再次和她擦肩而过,曾经期待中的985,211之梦彻底破灭了,姚杏仅考上了一所普通二本院校。

直到大二,失眠才有所缓解,也就是那时候,她才知道,曾经折磨她四年的痛苦叫失眠,这是一种疾病。

她后悔没有早治疗,但同时她也发现,曾经与失眠的顽强对抗,才练就了她性格中的坚毅,虽有遗憾,她想,自己年轻,只要上进,人生有的是机会。

这就是姚杏,拿得起,放得下,经得起赢,也经得起输。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所有的磨砺,都会让你变得坚强。曾经所经历的一切风吹雨打,都会在今后的岁月中,成为支撑你勇敢前行的一种力量。

2  困境中寻突破,因好奇推开写作之门

俗话说,机会只对进取有为的人开放,庸人永远无法光顾。

参加工作后,姚杏依旧保持积极向上的性格,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对领导安排的事务,无论是否属于她的工作范围,她都积极完成,任劳任怨。

在公司里,她的工作属于技术岗,是个活不少干成绩却不显著的部门,尽管每天辛辛苦苦,兢兢业业,但比起销售部门显而易见的成绩,无论怎么努力,都不会引起公司领导太多的重视,薪资也没有太大的上升空间。

不被看见的努力,总是会让人心生失落,人都渴望被关注,被鼓励,以此来激发内心的热情和潜力。

工作上得不到太多的认可,上进心极强的姚杏开始迷茫了,年轻的她渴望一种能激发斗志,充满挑战的工作氛围,平静如水的环境让她心生倦怠。

她看不到前途的光明,看不到未来发展的方向,沉寂的日子让姚杏的热情无处安置,她开始陷入迷茫之中。

日子在纠结中一天天的度过,姚杏寻找着人生新的突破口。

有一次,她翻看手机,无意中刷到表妹王玉倩的朋友圈,工作和写作无关的玉倩,每天朋友圈的内容却是围绕着写作,这让她很是纳闷。

同时她也调皮的想,“我到底要看看这个小妮子能坚持多久?”有了这样的念头,她开始关注起表妹的朋友圈。

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姚杏意外的发现,玉倩不仅没有放弃,而且越写越好。

姚杏好奇了,在玉倩朋友圈的一条七天训练营招募广告中,她扫了二维码并报了名,好奇促使她想看看,是什么动力让表妹坚持写作?

那时候的姚杏绝没有想到,就因为一份好奇,让并不了解写作的她发现了自己身上所不知道的潜能,也是因为这份的好奇,从此找到了热爱,迎来了她人生真正的重大转折。

好奇是人生永远的驱动力,是一种向未知和未来世界挑战的精神,对世界充满好奇,人生才会有转机。

3,从观望到心动,信任促使她选择跟随

信任,好似悄悄来临的春天,让紧闭的花蕾瞬间绽放;善良,会像一双翅膀,飞进你我的心,让心与心沟通。

七天训练营学习,老师的用心点评和热情服务让姚杏感受到一种说不出的亲切,七天结束后,她感觉不错,便报名22天的写作训练营。

此时,她的好奇心还没得到满足,她还想看看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平台。

22天训练营里,负责点评姚杏作业的是花平老师,每一次点评姚杏都会认真去看,因为她明白自己写作中遇到的问题是什么。

通过老师的点评,她惊奇的发现,这个老师不但专业,而且真诚,就像懂她的心思一样,每次都能看到她的问题出在哪里。渐渐的,接触越多,姚杏对花平老师越是敬慕。

当时,艳菊老师是她的班主任。有一次艳菊老师让她主持,这个时候,姚杏的心被温暖了,她明白这是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便欣然应允。

她开始感觉到这个平台散发的温度了,同时,一种被关注、被看到的感动也由心底弥漫、扩散。

22天结束,平台推出了铂金会员政策,此刻的姚杏还没有给自己定位写作,但却被平台每年共读24本书的活动吸引到了。

她自己也想多看书,却苦于不知道看什么书。平台每年把书单都给大家列好,并且一群人共读,她想,这正是自己的需要。

有时候人生需要的不是指导,而是方向。姚杏渐渐看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

同频吸引同频,在一个同频的环境中,人的心情也会是愉悦顺畅的。

抱着充实自己,精进学习的态度,她选择留在平台,终身学习。


4,爱是彼此成就,因为懂得所以深情

莎士比亚曾说,真正的爱情是不能用言语表达的,行为才是忠心的最好说明。

姚杏说起老公,声音里有着藏不住的浓浓的幸福味道。她和老公都喜欢简简单单的生活,物质上没有过多的要求,爱情的小家只要温馨就好,两个人都追求精神上的丰富。

老公内心柔软、为人真诚,做事沉稳、踏实,自己生活简朴对姚杏却从不吝啬,有时候姚杏偶尔买东西会管他要钱,他从不问买什么,而是直接给钱,都说谈钱的感情很俗,但不谈钱的感情有多少真情?

姚杏留在平台后,她发现平台的氛围积极热情,充满能量,她的写作能力在后期的学习中更是突飞猛进。

她爱上了这个平台,爱上了写作,她想加入平台私董会,她想把写作作为终生追求。

当她把想法告诉老公的时候,老公开始是不支持的,因为家里正在装修,两个人也是结婚刚刚一年,没什么积蓄,何况,装修还需要还贷款。

但姚杏的选择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她内心强烈的渴望成长,她不想让自己的成长搁浅,她坚信写作365平台会给到她想要的结果。

这个平台的文化理念及核心价值观深深地吸引着她,那份向上的能量感染着她。她耐心地和老公解释,并拿出自己的作品让老公看。

虽然对这个平台并不太了解,但因为深爱着妻子,并且也相信姚杏的眼光,思虑再三,老公最终选择支持她,同时默默地承担了经济上所有的压力。

所谓恩爱,不是花前月下,也不是海誓山盟,而是你需要时,给你我的支持、理解和陪伴。

有了老公支持,姚杏更加努力了,并且,在她的影响下。同样喜欢学习的老公,学习的热情也更高涨了。

读书、听书、学习,成了这对小夫妻的爱情密码。

5,意志力点燃热情,写作促使她自我超越

找到了生命热爱,从此也就找到了人生努力的方向。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不是与生俱来带着光环的,雕塑自己的过程,必定伴着疼痛与辛苦,可那一锤一凿的自我敲打,终究能让你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通过文案课学习,姚杏慢慢地喜欢上了文案写作。热心勤奋的她不厌其烦的地帮平台伙伴们点评、修改文案,为了提升写作能力,她还用心拆解老师们的文案,从中寻找文案写作的技巧和规律。

天道酬勤,皇天不负有心人,三月份她的努力有了回报,参加上海皮特老师2.0线下文案课,姚杏拿到了文案写作比赛的亚军。

向阳而生,不断超越,仅仅半年的时间,姚杏就实现了从小白到高手的跨越,她终于在写作365平台找到了适合自己生长的沃土。

从上海回来,在皮特老师的指导下,她顺利地开启了自己的文案写作私教班,并且在招募广告发出之前,第一期的名额就满了。

姚杏记住了老师的话,凡事因上努力,果上随缘,她今天的成就不正是她前期努力的结果吗?

当内心种下一颗种子,阳光和水就会适时到来;当你全心全意的去做一件事,整个宇宙都会协同起来帮助你。

是的,就如姚杏所说,自从走进平台,很多惊喜让她感动,而且,每到一个关键节点都会遇到生命中的贵人,像花平老师、艳菊老师、森森老师、皮特老师、辰雨老师、迎春老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磁场,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吸引到什么样的人和事,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一切都是努力的结果,一切也都是最好的安排。

飞扬印象

姚杏爱笑,她的笑很真诚,有着北方女孩的爽朗,这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为人热情,不拘小节,谁需要帮助她都会义不容辞,竭尽全力。

姚杏特别懂得感恩,她帮助别人从不放在心上,但对每一个帮助过她的人却会念念不忘。待人善良,做事踏实认真,她说,什么成就了自己,自己也要拿什么去成就他人。

她非常清楚自己要什么,对未来有规划,有目标,果断、干练,并且懂得聚焦一事、下笨功夫,做起事来,有股韧劲和拼劲。

这就是姚杏,一个内心充满阳光、积极上进的年轻女孩。

以梦为马,砥砺前行。扎根于写作事业,相信姚杏一定会在生命的更高峰,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祝福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