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的世博游记,让我6年后来到了上海

我第一次来上海,是高二那年,上海的世博会。

我第一次坐飞机,是高二那年,去上海的世博。

因为一直想考上海的大学,所以父母便决定带我来一趟上海,算是为高考加油打气了。虽然我从没有去过一次上海,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对上海的执念,冥冥之中觉得,我就是应该来这。

这份执念,在这次上海世博之行之后,更加深厚了。

接下来的文字均是2010年所写。

2010年8月28号,【所以以下的照片都是2010年的,做好准备】

上午坐车去昌北机场,ZH9291,深圳航空的飞机。10点半,起飞,飞去我向往的上海。第一次坐飞机,难免有点小激动,一路上就盯着外面的云看,天空真的很漂亮,蓝的,白的,纯粹的干净。


傻傻的我 和妈妈

到了浦东国际机场,不由得感叹,上海就是上海,最喜欢的,是机场里的电梯,每走两步就一个好长的电梯,省时又省力。

下午旅行团把我们丢在了南京东路,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就开始逛这上海最繁华的街道。一下午啊,人都累死了,还没什么好玩的。

那时候的南京东路,不过和现在也没什么差别。

我真的好喜欢这懵懂的小眼神

晚上六点多,回到外滩,然后,就碰到了胡煜,在外滩那种人挤人的地方碰到玩的这么好的同学,那叫一个开心啊,然后我们两个就开始沿着江边,聊天,拍照。这应该是一天里最好玩的时候了吧。

那时候的照片真的是典型的游客照
左边为今年的我和外滩。右边是那年的我和外滩

10点钟,旅行团的车才来,然后又坐了一个小时多的车,到了我们的住宿,绿谷别墅。由于当时是晚上,对那个别墅的印象除了阴森,就是阴森。后来发现其实也挺好的。

所住的别墅

29号,才正式开始了我的世博之旅,6点半集合,8点到了4号入口,超幸运的,由于是团队,我们走的是团队专用通道,我们团是第一个,而个人通道那边,人都不知道排了多少个弯了。

于是,在9点一开门,我就以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通过了安检,然后,就是,冲!难怪沙特这么难排,当时空旷的世博园里,奔跑的人群只有一个方向,就是沙特。刚刚开始跑的时候,觉得挺好玩的,可到了日本馆的时候,就觉得不行了,当我路过沙特的时候,我惊叹道,终于到了,可再往前跑,一个牌子上写了“沙特排队由此向前,还需200米”,当时人都快崩溃了,没办法,都跑了这么久了,只有继续向前,而且,周围的人都在跑,终于的终于,我到了排队的入口,速跑了1000米啊。浑身那个汗啊,有照片为证。

刚刚进沙特的队伍的我,全身是汗。。。

沙特的队伍其实很好排的,因为在高架桥下面的时间不算多,我就来到了帐篷区,这里有喷雾,还碰到了团里的同龄伙伴罗鸿远,两个人聊着天,不停的走,大概绕着那个回型的队伍走了一个多小时(可想而知绕了多少个弯啊,估计又有1000米了),我进了沙特!!!真是无与伦比的快乐啊。。。沙特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4D效果了,感觉人都在晃动,特别好玩。

然后,我们两个热血沸腾的少年,抛开了父母,开始朝其他馆前进,去了亚洲联合馆,盖了叙利亚,也门,阿富汗,约旦的章子。然后排了个黎巴嫩,刚刚出黎巴嫩,他就被叫回去吃饭了,于是我一个人继续逛,本来想在亚洲区排个馆的,可是人都好多,而且没有喷雾,就排了个尼泊尔,人也算多的了,如果你要去尼泊尔的话,千万不要上去,尼泊尔的顶上就是一个佛像,还顶着烈日和人群一起绕上去,太划不来了。

然后我就一个人坐世博大道线,来到了欧洲区,欧洲区真的是漂亮呢,我排了乌克兰,阿尔巴尼亚,圣马力诺,马其顿(马其顿特别好,那里有沙发坐= =),爱美尼亚。然后罗鸿远小朋友也来了欧洲区,我和他在冰岛碰面后,就往美国的方向走了,排了个阿根廷,别看阿根廷那么大,里面什么都没有。

然后我们去了中南美联合馆,盖了乌拉圭,洪都拉斯的章,对了,我们在玻利维亚看到了草泥马,兴奋了好一阵子。

最后,我们去了非洲联合馆,盖了非洲联盟的章子,还有刚果布,喀麦隆,肯尼亚,乌干达,马拉维的章子,非洲联合馆虽然不要排队,但是盖章要排队啊,由于6点钟要去中国馆集合,我们就离开了,坐大道线回中国馆。

虽说有预约券,可进了中国馆人还是好多,大概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正式进入中国馆,看了一部特效电影,然后漫步在清明上河图里,然后坐轨道,然后坐电梯,走了。

出中国馆的时候已经8点半了,还下雨,没办法,导游说9点集合,我们就冲回去了,中途路过了巴勒斯坦,没人,就进去盖了个章~

在回别墅的路上和猪发短信发到自动关机,然后12点睡觉了。

今天我就吃了一个鸡蛋一个小面包和一包奶,就这样奔了一天,佩服自己啊。所以说,为了你们的世博更轻快一点,背包要越轻越好,吃的带的越少越好。里面的吃的也不会好贵。

30号,又有一个伙伴加入了我们,叫杜俐颖,本来另外一个叫饶泱的也想和我们玩,被她妈妈委婉拒绝了,哎。。。可怜的孩子。。。好,回正题。

今天我们6点钟就集合了。。。然后坐车去秦皇岛码头坐轮渡进世博,坐轮渡真的挺好的,安检在进船前就进行了,所以做了将近50分钟的船后,一下船就是世博里面,离日本馆超近,于是,奔去了日本,在日本馆的队伍里面,看着别人在冲沙特,觉得无与伦比的自豪啊~~

由于日本馆是9点半开馆,所以我们在9点50左右进的馆,日本馆也很不错,有好多高科技,特别喜欢那里演示的车子,还有一个机器人拉小笛琹的茉莉花也很不错。

出了日本馆以后我们就顺便逛了边上的老挝,孟加拉,缅甸,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东帝汶,蒙古(本来想去韩国的,但人太多了)。

然后就坐世博越江线去了城市案例馆,刚下车,我们就被一个剧烈震动的大盒子吸引了,原来这是远大馆的8级地震体验,于是,我们就排了,没想到,这里的人不少啊,排了一个多小时才体验到,结果感觉8级地震也不过那样(= =)。

为了西班牙的绿色通道,我们排了巴塞罗那,马德里,毕尔巴鄂这3个馆,要知道,这3个馆的队伍真难排啊。。。然后就顺便逛了德国的不莱梅,韩国的首尔,意大利环境部,伦敦的零碳馆。然后我们就回去了,在去欧洲的路上,我们改变主意,先排了个世界气象馆,没想到啊,这个馆,在我们排了半个小时以后,说机器坏了,要半个多小时的维修,真气人的。


于是,我们到了附近的太平洋联合馆,这里的章最多了同学们。有库克,图瓦卢,马尔代夫,斐济,纽埃,汤加,萨摩亚,瑙鲁,密克罗尼西亚,马绍尔群岛,瓦努阿图,巴布亚新几内亚。这里盖章盖的最爽了。。。

然后我们来到了西班牙,走绿色通道,大概20分钟吧,就进去了,看着那些普通通道的游客们,没几个小时下不来,就觉得无与伦比的优越。一进西班牙就是两边的大环形屏幕,很震撼,还有一个跳舞的西班牙女郎,据说她是跳舞的顶尖人士。然后往前走,又是屏幕,拐弯,一个巨型的娃娃,忧郁的双眼一眨一眨。然后就出来了,对,西班牙就是这样。那么大的外表里面就这点东西,出来后我真想对那些排队的人说,不要排了,划不来。

出来后,罗鸿远的爸妈又召唤他了,就剩我和杜俐颖逛,我和她就去了丹麦,波兰,芬兰这2个大馆,平均排队不超过半个小时,爽啊。

大概6点了,我们就去了边上的KFC的一楼的什么东方既白,吃了个30多的套餐,然后排了个芬兰,我去芬兰的时候就没排队,直接就进去了,当我看到芬兰没章还那么大的时候,当时就想出去,却被杜俐颖拉了进去。。。

好喜欢这个车子!!

出了芬兰,我们又去排世界气象馆,这次比较幸运,只要走两个回型就可以了,可是气象馆一次才放10个人,间隔要几分钟,等了将近40分钟才进去。(这时,那个离队的罗鸿远排到了德国馆。。。)气象馆里面的那个特效好好玩,洪水啊,山体滑坡什么的,就跟发生在眼前样的,好刺激。

随后我们去了联合国馆,国际信息发展网馆(这个馆里面还有蒙娜丽莎,章鱼帝的章子盖),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马来西亚馆。要不是9点就要集合,还可以逛更多的馆,大家注意了,晚上的馆特别好排,可能是大家都累了,没有几个像我这么冲满了劲的。就连杜俐颖和罗鸿远到后面都是被我拉的走的。这两个人到后面见到坐的地方就要休息。

两天下来72个章。我真的好佩服自己的说,现在突然闲下来,反而好怀念那种累的虚脱还继续奔走的感觉。

对上海的感觉,挺不错的,除了没去上海财经看看以外,这次旅行算圆满的。虽说我旅行不算多的,但什么北京,沈阳,广州,大连,福建我还是去过的,独独对上海感觉好,这里虽然物价挺高的,有点对以后如果考的上海来的消费担忧之外,这里的高架桥建设,交通的通达度,环境都是很不错的。

所以,我更加坚定了我的上海大学梦,用付思的一句话说,我的未来,不要仅仅是个梦。

31号,在浦东机场坐飞机离开了上海,这次就不那么激动了,在飞机上吃了空姐发的一碗面和一碗饭后就到了。。。(= =)

左:那年的浦东机场和我;右:今年的浦东机场和我

这次旅行,我怀念的,是陪我逛了2天的伙伴们,如果不是你们,那也就没这么乐趣了。

罗鸿远,杜俐颖,饶泱,谢谢你们。


那时候都好傻啊

还有猪,谢谢你的短信陪伴,让我可以随时的打扰,抱怨。

我怀念的,是世博里奔波不停的执着追求,

我怀念的,是这次旅行的一点一滴。

伙伴们,再见。

世博,再见。

上海,再见。再一次见面。


谁能想到,和上海有这样深厚的缘分。再一次见面是高三毕业,那时候已经知道自己无缘上海,所以看到上海的高架,突然多了一丝惆怅,物是人非。不甘心,却又无可奈何。

或许,正是那次的不甘心,下了考研来上海的决心。

现在,我已经在上海待了一年,不过已经是6年之后的事情了。

在上海市区,看着曾经的文字,有一点幼稚,却透露出初次看世界的惊喜和单纯。没有过多的修饰,把所有的一切都展现出来,或开心,或吐槽,或感激,或自我满足。

那时候的我,长着青春痘,不会拍照,背着当时潮流的漆皮假耐克,带着眼镜,瘦弱的身躯,呆滞的眼神。

虽然丑,但是丑的可爱。

一颦一笑都是青春。

感谢父母带我去上海,去看世博。

让我在上海,埋下了憧憬。

让我在世博,看到了这个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蝶恋花·点点霖霪连雨宿 点点霖霪连雨宿, 夹雪流霜,合力欺春步。 隔岸深深深白雾,飞霾涔涔涔青路。 怜念春花刚挂树...
    BRS阅读 539评论 3 3
  • 回头看看,从有了练字的念头开始,整整坚持了五个月,从拿起笔手抖到描红再到临帖,从一开始写的字连笔画比狗爬还难看到现...
    隔壁王小刚阅读 25,116评论 433 669
  • 12月2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学校举行诗歌诵读比赛,丫头早早就起床啦!说:“妈妈快快给我梳个漂亮...
    徐鑫悦妈妈阅读 166评论 0 0
  • People are unreasonable,illogical and self-centered; Love...
    辛冉阅读 3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