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总结与2019年度计划

2018年来了, 又要走了!

这一年充满梦幻, 充满坎坷, 充满喜悦,也充满痛苦......这一年成为我生命中最最重要的转折的一年!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每一年给自己一点安静的时间盘点一下总结一下这一年走过的路.

回顾一下2018年的计划:

2018年度计划: 身份定位: 亲子企业教练

学习: 初步计划有110天。附图。 今年的重点除了学习外,主要是落实到行动中,所以今年的学习一切是以行动为最终目标的。(实际线下73天)

健康: 早睡早起,过自律的人生。和许然老师系统学习养生知识,照顾好自己也照顾好家人。跑步一周至少三次,每次不少于3KM,年底挑战半马。学习做菜。(跑步10公里)

亲子: 陪伴孩子获得自信, 运用动能演讲学习法提升学习成绩。陪伴孩子体验(户外)。 巩固阅读习惯, 加强经典阅读,英语,和清旧书院传统文化学习, 围棋至少升到一段。(围棋1级马上升1段,其它方面待加强)

家庭休闲: 暂定日本,新加坡,或北方,云南.  落实家庭会议,每月一次家庭户外, 每周一次家人散步. 陪伴父母(他们想去的地方)  (带着婆婆去了日本看富士山)

公益: 幸福家公益落地. 暂定上星社区, 鸿昌学校, 桂景园学校, 威尔森.    自己组织创业团队学习,社区分享小组. 周末一起玩活动. (未实现)

效能:持续践行时间管理, 提升自己时间段位数, 同时帮助孩子建立时间管理概念提升段位. 日计划清单,月检视,年度检视与计划总结. 用数字记录显现. (个人实践一阶小组践行之星,90天遇见美好的自己,从实现一个小目标开始)

企业: 全力完成阿米巴的经营报表, 巩固完善,并整理出适合的业绩分析模板, 在年底初步可以试行量化分权. 年底业务参加年度计划. 尝试摸索倒三角结构. 核心人才团队建设与培养(远大方略部门主题学习). 团队学习. 团队户外活动. 打造以服务客户为中心的各环节服务体系.  项目制奖励推行.  用一年的时间去打造学习型团队, 用团队核心人才的成长拉动整个公司的成长,实现你好我好大家好.  持续读书会.

个人: 学会开车  练习英语.  尝试学习公众号.  每日一篇亲子日记.

2018年是过渡打基础的一年. 一切都明朗起来, 坚定的朝着目标前进,梦想一定可以实现!

看着2018年的目标, 有些坚定的实现了, 获得心流的体验, 有些还在实现的路上.

一。学习

2018年总基调: 学以致用, 用是关键. 过去疯狂的学习了5年, 是时间融汇通用出来. 5年的学习可以成就一个人, 这份成就足以让一个人以专业的身份在一个全新的行业或领域.

企业:公司内部阿米巴学习从3月持续到11月,每月2天。14天学习

远大3月学习卓越运营与利润倍增  用经营思维做人才招聘 5月PMC系统管理与自主运营 6月卓越管理者系统能力提升MTP  史振均老师领导力学习1天 共计9天 

最值得开心的是3月的卓越运营是和老公一起的。  企业方面投入学习23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团队学习:3月学习卓越运营与利润倍增  用经营思维做人才招聘 4月TQM全面质量管理 5月PMC系统管理与自主运营 6月卓越管理者系统能力提升MTP 7月精益生产之实操技巧与方法 8月服务竞争力系统打造 9月销售技巧与心态激励 10月采购与供应商管理 12月 社保与税务 经营战略与战略落地 以及公司线下学习从3月起每个月2天深度学习阿米巴经营管理。

为团队内训 时间管理 高效会议 情绪管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个人成长: ICF NLP教练技术3-5月学习10天 6.13-14欧爸动能十周年2天  弟子全会11.6-8 3天  11.24人类图学习 师训11.30-12.1 12.4-5 4天  时间管理一阶2天9月 PPT营销力2天 跑步学习和复训4天 27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子共修:  2月财商赢3天  7.27-8.1动能营广州 6天  8.3-8.11云南苦信赢8天  常德生日会 3天  11月深圳亲子关系1天  亲子时间管理8月 2天 23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线下合计73天 比计划的少了一半时间, 更注重脚踏实地的去练习修习运用。分配上来看企业三分之一,个人成长三分之一,亲子共修三分之一  比较平衡。

线上主要课程:清旧书院(传统文化学习书法练习)吴文君老师180天父母导师  优化学能  春哥讲陪伴支持第一阶段30天  黄启团长一年心理学实修  幸福双冀线上课程

书籍:终身学习 圈层突破 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 让孩子心悦诚服 我和孩子的72变  幸福教师的奥秘,欧爸论十大关系, 樊登听书30本 (此项在19年做好记录阅读清单及思维导图输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收获最大几个课程:1. NLP教练技术10天让我向内探索发生蜕变,同时与人相处时更能中正的教练状态,多了一份允许和接纳,看见与连接。2.弟子全会和动能师训是人生思想上一个质的蜕变, 让我找到定位,精准定位未来的教育梦想发展方向,动能明师,做家庭系统幸福导师。幸福自己幸福他人。3. 动能营和苦信赢是教育深度的一次洗礼,感恩欧爸的全情授予,让我懂得了孩子的精神生命级别,人的动力级别,透过现象清晰的精准的了解他人并影响他人。4.团长实修心理学看见更深层的自己

二。健康:爱上跑步,从最初的跑3公里都觉得累到今天跑完10公里,可以持续跑1.5小时。爱非坚持。当定下小小的目标时,刻意的突破,刻意的练习,配上好的方法,一定可以拿到结果。2019目标:6月前半马。800公里,18年完成目标300公里。 最开心的是老公一起去参加跑步班和吴栋老师学习,自己完成半马并带领公司团队一起半马。了不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个人休闲: 3月欧洲旅游15天  智华家人一起法意瑞15天游学。 换个环境换个视角看世界,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享受生命的旅程。感悟:我爱我家,我爱祖国。出国了才知祖国的伟大与美好,更知深圳的美好家的幸福。好好珍惜当下珍惜家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家庭休闲: 7.7-7.12日本旅游 6天    带着婆婆和大宝小宝一起第一次出国。婆婆第一次出国很开心,小宝对日本印象也深刻。世界是一本书!每年订个小目标去看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效能:参加完亲子时间管理,早睡早起,清单,先吃青蛙(作业),用番茄,欣宏累计番茄46个。个人效能,日历已经能自动化运用。梦想系统找到并参加线下亲子教练分享两次,亲子线上分享5次,个人分享6次。 OMI还需要继续强化,比17年有了进步。早睡早起得到了巩固,每天早起读书写日记分享。 晨间日记个人和亲子部份得到了巩固,目前亲子日记111天,个人日记225篇。由被动到主动,从主动到自动。记录,反思,每一天美好的结束。 持续参加每周四亲子教练晨会,持续泡在易效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平衡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家庭亲子:从上半年的忙碌全身心投入公司团队建设,阿米巴运营推进,到国庆后的放下,回归家庭。 一点点从学习,一点点摸索。 从记录每天的时间段开始,去协调时间管理。根据孩子的智能情况,为两个宝贝重新选择了兴趣班,并能做到坚持持续去上,这一点值得鼓励。 感恩婆婆的帮助,让小宝得以持续上早教得到训练,上新的幼儿园,成长进步让人欣喜。现在变成了一个温暖的小暖男。每天最开心的就 睡前的故事时间和悄悄话时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有智慧的陪伴更是!7.16-7.22 全脑唐诗

今年先生的进步让人惊喜。更早的下班更多的时间和孩子在一起,玩足球,玩游戏,一起赛跑,一起爬山。幸福的时光莫过于此。

爸爸妈妈从老家过来了,和婆婆一起,看着三位老人家和谐幸福的相处,有伴相伴,如同姐妹,真好! 感恩自己这五年的学习练习修习,让家充满着家,我的家人们心灵柔软起来了,就遇见了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人际  遇见优秀的导师们,优秀的妈妈们,优秀的亲们。感恩一路的引领,陪伴与丰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动能优秀家人,外婆,师兄师姐们,世夫老师,小船老师,陈莉老师,阿迪妈妈,世民老师,易维老师,贵红老师,衣丽丽老师,容总,我的好闺蜜熊黎,清风老师,学霸妈妈榜样余慧, 二桃教练, Sophie老师,吴栋老师,丫丫老师,朵美教练,素军教练,.....太多太多)  用生命影响生命,感恩遇见!

终于见到传说中的轩辕老师,神一样的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事业  今年最最成功的一个点。圆梦!利他! 从遇见智华老师那一时刻起,心中就种了这样一颗利他的种子,成就团队的种子,为此苦苦追求4年不得法。自从2016年遇见阿米巴经营那一时刻起,就下定决心,必须去实现。经过一年多理论的学习,一年的实操3月到11月的不断的重复,不断的磨合,不断的挑战突破,终于有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定制模式,业绩分析会模式基本成型,改善项目的启动也在进行中。 2018年采购部正式做了一次供应商大会突破了自己。感恩我的两个最得力的小伙伴,最懂我的战友,刘厂和张英,这一路的陪伴与支持,感恩于心。两年前的梦想,不曾想可以提前一年实现。退出,留白就是一种大爱,给予平台与机会就是一种信任!感恩先生对于我的大力支持,你永远是我心中的男神,睿智,大气,勇敢而有魄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个人突破:为母则刚,在孩子的动力下,成功突破自己3年考驾3年不开的限制性信念,感恩李教练让我3天可以成功的突破自己的恐惧,从不敢开到喜欢开,爱开车。

2018让我成功的体验到完整的画满一个圆的喜悦与幸福。2019年值得让人期待!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启,一个全新的道路,我是一个小白,在摸索中前进,相信相信的力量,方向定了,路就不在遥远!

宗旨:我是一名走在幸福路上传播倒过来爱的思想的动能明师,立志影响和帮助百万家庭!

使命与愿景:努力成长自己的专业能力,踏实开好合格父母课程,让身边人先受益起来!

2019年目标:1.亲子同修,共同成长。2.成为效能达人 3. 成功开好至少两期合格父母课程,同时开启线上课程分享(系列课程)

八大关注:

健康:半马  每周至少三次跑步及力量训练 800公里(周末带孩子一起跑) 健康饮食333法则  持续早睡早起 加入梳头和泡脚

家庭:亲子和家庭一次长途休闲旅游,定期家庭会议打造动能家庭3统一,节日仪式感。让赏识与推崇成为爱的凝聚力。助力孩子自信与成长,发现优势。

公司事业:公司事业做为顾问参与,深化改善项目落地,尝试经营理念文化打造,下半年底尝试量化分权。

个人事业: 找到平台开启合格父母大学, 开启线上微课系列课程呈现

学习:NLP教练技术复训 吴文君老师 李中莹NLP执行师线上 幸福家助教复训 欧爸动能 清旧书院深入进行背诵  优化学能持续训练 

社交:遇见志同道合的朋友!强连接弱连接!

心灵:阅读与独处,音乐与反思!

财富:做让钱爱的人。 利他即利已。

2018,一起走!  兑现承诺!

2019,有梦一起来.......迎着暖阳,奔向远方......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生如逆旅  一苇以航

我是小溪!期待与你在我的课堂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