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桌必抢光!脆皮肠这么做,分分钟征服宝贝的胃!

果语GYK1101美遇料理机绞肉机团购价链接在文章的后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办公室里有位宝妈总在抱怨,她家小朋友迷上了脆皮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外面卖的一看就是各种食品添加剂混合成的,不给他吧,小家伙就哭就闹就走不动道!

“这玩意儿明明都是淀粉味儿,真搞不懂他为什么那么爱吃!”

因为香啊!

在小吃遍布的街上,脆皮肠的香味就是活招牌,四溢的香气简直是吸引小朋友的利器啊!

而且脆皮肠更让人着迷的是,一口咬下去炸裂的感觉。脆脆的皮和多汁的肉馅一同进入口腔,丰富的层次让口感更上一层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同事的担心的确也有道理!外面卖的脆皮肠添加剂、防腐剂太多,而且受限于成本,大多肉少淀粉多,就连肉的品质也令人担忧。

买的不行,那就自己做呗!为了满足吃货宝贝,没什么能难倒巧手宝妈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诸位宝妈别因为要自制香肠,就望而却步哦!有果语料理机帮忙,其实一点也不难,一次做好,囤进冰箱可以吃两个礼拜呢!

而且自己做,胜在健康啊!肉的品质,由你把控,调料如何,你说了算。

下面是脆皮肠的制作方法和步骤:

图片发自简书App

脆皮肠和腊肠不同,没有大量的盐、酒,也没有经过长时间的晾晒腌制,宝贝吃起来更健康。

准备食材:两种配料方法

1.猪肉1kg(三肥七瘦)|肠衣 若干

盐25g|糖30g|蜂蜜30g|生姜泥6g|料酒10g

五香粉4g|黑胡椒粉4g|淀粉60g|冰水80g

2.配料2

一斤五花肉,盐7克、糖20克、黑胡椒粉0.5克、孜然粉0.5克、淀粉30克、冰水35克、生抽20克、红曲粉1克(可不加)、料酒或白酒10克、玉米粒适量

制作步骤

1. 提前将肠衣洗净,用清水浸泡一小时以上。可加入适量料酒和生姜片去除腥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开始制作肉馅咯,先将猪肉洗净切块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用料理机的大孔刀网将猪肉摇成肉末。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在肉末中加入除冰水和淀粉外的所有调料,顺时针方向搅拌肉末,至看不见盐颗粒为止。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将淀粉倒入冰水中,搅拌均匀。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水淀粉分三次加入肉里,每加一次都要搅至水分完全吸收再加入下一次。

一定要始终保持一个方向搅拌!

图片发自简书App

7. 连续搅拌至肉上劲起粘性,并且搅起来越来越费力方可,大概15分钟左右,再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

充分搅拌才能让脆皮肠吃起来更有口感,冷藏的作用是让肉馅更入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8. 料理机再次登场——换上灌肠嘴开始灌肠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9. 将浸泡好的肠衣一头打结后,套在灌肠嘴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将肉馅放入料理机内正式开始灌肠喽!

可以用手时刻把控香肠的粗细哦,太粗肠衣容易爆,太细则肉质不紧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将灌好的肠用棉线分段系上,长短随心,宝贝吃的最好短一点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用牙签把香肠中有气泡的地方都戳一下。

手动灌肠难免会有空气进入,扎孔是为了排气,不然煮的时候容易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灌好的香肠擦掉表面的碎肉和油,挂起来晾1小时左右。再冷水入锅,小火开盖烹煮。

也可以用风扇吹干,至摸起来不黏手较干爽的状态即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煮至香肠浮起即可,大概需要30-60分钟,根据制作分量和锅的大小,时间有所区别。

注意全程水不能够沸腾!小火,不盖盖子是保持不沸腾状态的诀窍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煮好后捞出晾干,一节节剪开。

除去即食部分,剩余可以装盒或者装袋放入冰箱冷冻。脆皮肠和腊肠不同,没有添加大量的盐、酒等杀菌防腐料,所以只能存放两个礼拜左右就要全部食用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即食的可以选择用平底锅烹制哦——在香肠上切花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平底锅中,热锅冷油,加入切好的香肠,小火煎熟

图片发自简书App

18.出锅!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脆皮肠还可以切片,和焯好的彩椒穿成串,解腻清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搭配彩椒香肠串,水果也可以穿成串,色彩上相当吸睛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煎好的脆皮肠香气四溢,虽略带焦色,但外脆里嫩,咸中带甜。一口咬上去,既有焦脆的表皮,又能吃到扎扎实实的肉感。简直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家做的脆皮肠,全是货真价实的肉和健康卫生的调料。宝妈看着放心,宝贝吃得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搭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语GYK1101美遇料理机绞肉机团购价链接: https://weidian.com/item.html?wfr=c&itemID=2268789087&ifr=itemdetai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