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我们看来早该断舍离的婚姻,她们都在坚持什么?

文/帅妈梓玉    图/网络

无论我们在婚姻里有过怎样的经历,

每个人都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1

最近,韩国首富、三星集团会长的前女婿任佑宰因不满获得8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000万元)的离婚财产分割而再次申诉的新闻让这庄韩国巨额离婚案又浮出水面了。

三星集团的长公主李富真1995年与保安任佑宰相爱,在李家的极度地反对下两人还是在1999年走入了婚姻。那时的李富真为了爱情也有着如自己妹妹一般“不成功便成仁”的决绝。

李富真出身名门,能力与美貌并重,绝对是男权社会里巾帼不让须眉的典范。李富真毕业后就一直在三星集团工作,虽然父亲没有把核心产业交给她管理,但在她接手新罗酒店后销售额增幅超过650%,随即成为三星集团里唯一身家19.3亿美元(约合130亿人民币)的女总裁。

恋爱中的男女,头脑是膨胀的,他们总会无限放大爱情的力量,面对一切的质疑和潜在的问题,认为只要有爱一切就都可以解决。也许结婚时,思路清晰的李富真早已料到在两人差异巨大的婚姻里,他们将接受怎样的考验。只是,爱情里的男女总会自负地认为我们是例外、我们会不同。

然而,炙热的爱情在现实的婚姻里热度慢慢降低,彼此的问题在变凉的关系里慢慢凸显峥嵘。

前夫任佑宰在事业上不仅完全靠娘家的提点,天壤之别的出身也让他无法适应光鲜亮丽婚姻给他带来的压力。他酗酒、家暴,甚至因能力有限无法继续在美国读书而轻生。

不要说首富家的女儿,就算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儿在面对家暴都会选择离开。而做事果断、行事利落的李富真,为什么在婚姻里坚持了15年后才正式诉讼离婚呢?

很多人说,是因为顾忌舆论和颜面,也有人说是止损成本太高。对于商界翘楚李富真来说,早在15年前选择任佑宰的时候她就知道,她将面临的舆论压力和财产分割的危险。她这么多年的坚持,也许只是为了那份笃定的初心和对苦尽甘来爱情的珍惜。

我们总会对求而不得的东西恋恋不舍,对随手拿来的东西漫不经心。也许这15年间,李富真每每想结束这段婚姻时,她都会想到当时两人的奋不顾身,为了成就这份爱情两人承受的千难万苦,那份来之不易让人舍不得放手。

当年外界的为难都扛过了,难道要自己亲手毁了最初的坚持?说好的相濡以沫,为何如今面露狰狞?回望最初的美好,如今怎么会出现这么多问题?其实,问题从最初就一直在那,只是爱情让我们视而不见。

但爱情总会在生活里消耗殆尽,留给我们是无尽的鸡毛蒜皮和为此修炼而生的恒久忍耐。

2

说到小S,很多人都不解她在婚姻里的坚持。

老公总是去夜店把妹,媒体也总会拍到他和辣妹的亲昵动作,而且小S也承认老公对她的家暴。就在今年6月小S生日醉酒后声泪俱下的直播以及那句“我知道婚姻不容易,但我希望你们坚持到最后”的叹息,让大家不由地揣测,她岌岌可危的婚姻是否这次已经走到尽头?但次日小S夫妇在安以轩大婚高调亮相后,大家又一次失望了。

多少人希望小S离婚?多少人为小S不值?为了迎合老公和婆家,竟不顾危险进行第三次剖腹产。小S努力成为一个好妈妈、好妻子,但不能生育男孩或许是她婚姻里无法治愈的痛,尽管责任并不在她。

小S的父母在她小时候就因为感情不和离婚了,父亲因赌博欠债,一个妈妈带着三个女儿,想必一定经历了很多不易。而小S也许因为父母的离异而遭到了很多同伴的欺凌和排挤。或许,在小S很小的时候就清晰地告诉自己,以后不要重蹈妈妈的覆辙,一定要嫁一个衣食无忧的男人,经营好自己的婚姻,不要离婚。

所以在潜意识里,小S看不起离婚的女人,因为离婚的女人是要被人指指点点的。因此,她畏惧离婚,离婚是她的软肋。只要能够维持这段婚姻,她愿意为此付出一切努力。一次次为老公开脱,为婆家的生意站台,出了事一人抗下所有责任,一连剖腹生了三个女孩……

有人说,小S不敢离婚是怕离了衣食无忧和失去了贵妇的地位,但是她爱憎分明、快言快语的个性以及在娱乐圈多年打拼的基础却也不至于此。只是一个童年没有拥有过幸福家庭的孩子,更渴望和珍惜属于自己的家庭,尽管那需要付出更多委屈的牺牲和隐忍。

3

文章和马伊琍的爱情并不被人看好,因为姐弟恋注定了会以弟弟的朝三暮四而夭折。

文章的出轨并不让人意外,只是大家对马伊琍冷静大度地处理方式始料不及。

马伊琍曾经有过一段婚姻。曾经走进过婚姻的她,深深地知道相处一世之于相爱一时更是对人性的考验。所以她在和文章结婚之初就说过:“我时刻做好了明天离婚的准备。”也就是说,马伊琍在决定与文章走进婚姻那一刻,就知道自己与小7岁的文章在婚姻将面临什么。

与其说马伊琍大度地忍了,不如说马伊琍看透了注定平淡的婚姻和难逃喜新厌旧的人性。不惑之年的她知道,不论和哪个男人组建家庭,都将在岁月里面临左手摸右手的一声叹息。只是,对于未经世事的年轻男人来说,几率更高一些罢了。

所以马伊琍并没有为了所谓的颜面和尊严而鲁莽地赶走文章,只是淡淡地说出了那句“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4

舅妈在舅舅的家暴里生活了18年,在孩子高考的前半年,终于没能熬过那一次九死一生的暴力。

舅妈在婚后的第二天就被家暴了,然后自己回了娘家,但是她没告诉父母到底发生了什么。从此,舅妈就在被暴打和接受跪地认错的戏路里循环往复。期间,不是没有想过离婚,只是面对声泪俱下的悔过和信誓旦旦的悔改,舅妈就咽下了只能对自己言说的苦。

舅妈也想一走了之,但是看看年幼的孩子,想想孩子的未来,再回头看看年迈的父母,真的不忍心成全自己的同时却伤了无辜的孩子和白发的父母。毕竟,舅舅还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和不菲的收入。看看父辈,谁家的日子不是这样过来的呢。

舅妈想,坚持过这几年,也许慢慢老了就好了。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吵架的频率只会随着忍气吞声而越来越高,舅舅下手也越来越重。终究,她没能坚持走完自认为每家都大同小异的婚姻。

5

每一对男女都曾有过一段美好的爱情,走进婚姻的那刻无不憧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善始善终。只是琐碎无奇的生活褪去了爱情光鲜亮丽的外表,让我们看到生活斑驳的底色。

幸福的婚姻都是一样,不幸的婚姻各有不同。

不论在如同鸡肋的婚姻里,我们坚持的是什么,也许是共同的利益、也许是得之不易的不甘心、也许是孩子、也许是面子,或许就是爱情本身,都不要太过为难自己,因为转身的权利永远在你的手里,而这一段无论多么不堪回首也只是漫漫人生中的一幕而已,是结束还是继续,都在你。

人生苦短数十载, 昭华逝去不复来。

每个人都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如果喜欢,请点赞关注转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