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者自由

一、感言

突然看着这篇论文时真的把我吓到了,有多久没有写这样的作业了,终于有时间好好整理一下自己了。认识纪元老师是从他的书《哪有没有时间这回事》开始的,书里了解到纪元老师每天都是4点起床的,我太羡慕了,因为自从生了孩子以后,越来越感觉自己没有时间去做应该做的事情,所以特别羡慕有时间的人,然后就遇到了《哪有没有时间这回事》这本书,然后知道了起床也是一门技术活,然后通过这本书了解到了自律帮,进入了这个团队。我加入自律帮是看到了纪元老师公众号了这样一句话“结伴者行远,自律者自由“让我无比的认同。

感谢纪元老师组织的自律帮社区,让我结识了一批共同成长的朋友,感谢自律星20班班长小岚每天不厌其烦的督促我们每一位学员完成作业。如果没有小岚的帮助我相信我也走不到写大课的这一天。

二、我的自律星100天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一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刚开始热情高涨,虎头蛇尾。但从决定加入100天自律星的那天起,就真的没有想过放弃的那一天,虽然这一百天一路走来也充满了坎坷。但看着群里的其他伙伴都在认真完成作业,我想着也绝不掉队。

一直都觉得自律者自由这句话太棒了,心里一百个赞同,但自己却怎么也做不到自律,明明知道这件事情是需要做的,但能拖一定拖到最后。怎么也做不到自律,早上明知道早起是一件特别正确的事情,却怎么也起不来。为什么呢?百思不得其解,但在自律星100天里跟着纪元老师的课程,慢慢的明白了,其实自律是不需要控制的,也是一种习惯,在一种自然而然的情况下养成这种习惯就好。

我特别喜欢纪元老师开发的自律帮APP他的随手记简直太好用了。只要出现的事情立马都可以记录在手机上,手机是我们使用频率最高的工具,比现在的纸和笔使用频率高太多,我一直都很苦恼有没有一款好用的手机APP可以代替纸笔做to do list 。然后参加自律星终于找到了这款工具简直太值得。

以前我觉得我的工作都是没有主次的想到什么做什么一点规划都没有,每天根本做不了几件事情,想起什么来做什么。但自从使用随手记,第一天我感觉我就解决了以前一个星期还多的工作,然后可以每天把该做的工作用优先等级进行划分,做事情更有主次性了。

早起

早起一直都是我的痛,特别想早起但却怎么也起不来,纠结、矛盾继续起不来。后来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接触到更多早起的朋友才知道,早起真的是一件不需要意志的事情,如果你决定下来了只要离开床就可以做到。然后在想一想那些成功的人都早起就真的不纠结了。为什么我不成功,连早起这么简单的事情我都做不了,还指望我能做什么其他的事情呢?

带着热情的新去感受生活,感受自己 保持积极的心态

我们每一个人都梦想着什么时候可以财富自由,可是我们又为财富自由做了哪些事情呢?我们如何可以让梦想照进现实呢?纪老师给我们总结了以下8点:

PASSION如果这个工作是你热爱的,钱自然就来了 

WORK享受工作

GOOD练习 练习 在练习,所以的工作都需要刻意练习和提高

FOCUS专注的工作

PUSH强迫自己战胜害羞和自我怀疑

SERVE想要成为一个富有的人,需要为人们提供有利的服务

IDEAS一定要时刻保持思考能力

PERSIS这是我们成功的最重要的要素

我觉得我不行

曾经我觉得最焦虑的事情就是,我肯定不行,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别人说什么我都相信,只要自己不需要思考最好。但迫于生活的压力我选择了创业,一个不得不动脑子的工作,所以的事情得我来做决策,我的觉得成败关系着门店的命运,所以一直以来我负债累累,而我也不停的选择逃避,不到最后一刻绝不动手。但在这100天里跟着纪老师学习一起思考,觉得原来逃避责任,责任不会消失依然会存在,是没有意义的结果只能让自己更焦虑更无奈。于是通过自律帮软件,我提前把我需要面对的不得不面对的事情全部都呈现在自己面前,让自己有充足的时间去面对去想办法去完成它。现在我的生活可以自主控制多了,也让自己更多了几分从容少了几分焦虑。

刻意练习

我们一直都相信10000小时的定律,但最近这个理论被推翻了,原来我们只有通过不断有目标的练习我们才能成为专家,而不是一件事情重复10000小时。其实在自律这件事情上也是一样的,就是因为这100天的课程跟打怪兽一样,每一天完成一项,打一个怪兽。也许有某一天我特别不想完成可是想到不完成的后果,咬咬牙也就坚持住了,因为什么我们付出了,我们要承担懈怠的代价,所以我们必须努力。那我们为什么需要刻意练习呢?因为我想要更好的生活,让我的未来有希望,所以我必须刻意练习技能,提高自己的意志能力,自律能力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人永远不可能用相同的自己来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人永远也不可能用相同的自己想让自己的人生有所不同,我们如果意志都无法离开自己的舒适区,不愿意面对挑战,我们这一辈子也永远都只能是那个原来的自己。现在我观察人,那些现在过的比较舒心的个体,都是对自己有要求的人,他们时刻都让自己不在舒适区,面对任何挑战。而那些还挣扎在温饱线上的人,如果你让他行动起来,他们会有一万个理由告诉你她不行。所以最后我也不生气了,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我没有办法替她做决定,也许这是她觉得的最好选择。每个人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人就好,所以我选择了面对挑战。

亲子教育

小时候我的爸爸妈妈一切随我,想画画就去画画,不想画画就放弃,想弹琴就去弹琴,不想弹就算了,所以导致现在的我什么都不会,学习一般,工作一般,没有才艺。但有一点得感谢我的父母,就是锻炼了我的独立意识,让我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任,既然你不想学就不要怪我们没有要求你学。所以当我遇到人生中最大的挫折时,我越挫越勇,努力从烂泥中艰难的站了起来,而不是被困难打倒。

我自己的孩子也有三岁了。所以的事情都是三分钟热度,我很焦虑她的成长,虽然我的爸爸对孩子很好但依然还是缺乏父爱的关怀。所以我一直在研究关于这样的孩子成长的书,但书里都是告诉我只要妈妈努力强大了,孩子自然就强大了。所以我努力让自己变的更好。说到如何教育孩子,我也是一个会让孩子做主的妈妈,在能力范围内一切听她自己的安排,但一定要有对自己做出的选择负责的意识。一旦选定了目标,比如兴趣爱好,就一定要坚持到底,而不能临阵退缩。我家小朋友有畏难的问题,这也是我要努力帮助孩子克服的地方,体育锻炼是一项战胜困难的运动,后期会给他报名一项这样的课程。

我的梦想清单十年

我有一个梦想,我想40岁的时候可以财务自由,然后退休,每天还依然有源源不断的现金流产生。然后与自己的家人环游世界旅行,然后看看这个世界,养养花,在面朝大海的房子里,春暖花开。纪老师说人想要实现财务自由,首先要建立系统,而不是提桶,我很庆幸我明白了这一点现在开始在不停的挖掘着自己未来的管道,让这个系统可以更好的运行。

我希望将来的孩子可以学习认真,不用操心。婚姻幸福,事业顺利。

我希望所有家人身体健康,氛围和睦。

通过100天的自律星的学习,我养成了早起的习惯,让自己可以轻松的凌晨5:30起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没有压力。也爱上了写日记,把第二天的任务安排在手机上,把当天的感想总结在纸上。这种复盘的感觉真好。在这100天里,我找到了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让自己的梦想有实现的可能。感谢这一百天的学习,让我找到了那个更好的自己。

戒可乐

最后表扬自己一下,通过对自己的要求,我已经戒可乐超过了100天,也许很多人对这一点觉得没什么,但我不同,我自从工作以来,已经大概了10年的时间只喝饮料不喝水了,而且最喜欢喝的就是可乐,其实让我戒可乐和某些人戒烟的痛苦差不多,是有瘾的,以前我看到可乐是挪不动腿的,没想到有一次去餐厅,服务员送上来一杯可乐,我竟然拒绝了,真心觉得自己太棒了。我非常感谢我的这些潜移默化的变化,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