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了手,就是一辈子

刚结婚几天,大康带着安静不停的跑亲戚,这天回到家里,安静觉得累得不行,话也懒得说,吃过饭洗了澡,头刚碰到枕头就觉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过了多久,安静恍恍惚惚的发现自己走在一条大街上,街上熙熙攘攘,自己穿戴得异常光鲜亮丽,戴着一副面具,透过面具上的眼睛望出去,所有人都在对她微笑,就好像她是一位大明星。安静开心的走着,后面突然有个男人跑上来,牵她的手,她甩开了,那个男人说“我是你老公啊”,她不信,说你怎么长了一副外星人的脸?男人却伸出手来搂她的腰,安静着急了,男人却越抱越紧,紧得让她无法呼吸……

安静难受得叫唤了一声,醒过来,发现原来只是梦,身边睡着大康,正紧紧抱着她,把头伏在她的胸前,还打着呼噜,“这家伙!原来是你压着我!”安静用力捏了捏大康的鼻子,大康嘟囔了一声,松开抱着她的手,转向另一边睡了。

咖啡厅里,灯光昏暗,回荡着悠扬的钢琴声,梁乐韵给自己的咖啡加了些糖,端起杯子小抿了一口。

“这首是《再见二丁目》,你最喜欢的。”坐在对面的男人轻声说,他是乐韵的初恋情人,叫刘海洋。

“是啊,转眼都是十几年前的歌了,杨千嬅也结婚生子了,我们都快奔三了。”乐韵笑笑说。

“三年不见,你瘦了很多。”刘海洋答了这么一句。

刘海洋23岁本科毕业之后奋斗到现在,虽然不过5年时间,却已经是一家大型地产分公司的副总经理兼策划总监,这座城市里几个大楼盘的宣传文案都是他的作品。

只有他自己知道能有如今的事业,其实一路坎坷,吃了不少苦,总算熬出头了。如今拿着高薪,买了房子车子,娶了娇妻,终于安定下来。但刘海洋心里有一块永远的疤,是乐韵造成的,他不曾再对人提起,但当初那个闹得满城风雨的青春爱情故事在他们的朋友圈里口口相传,没有真正消停过。

乐韵同样不会忘记。

那是刚上高二的时候,新分了文理班,乐韵在文科2班。某天上午课间休息,她到走廊上打开水,理科3班那个“羽毛球明星”迎面走来,两人四目交接,对方的目光很直接,没有丝毫回避,让平时处事大胆的乐韵都不好意思低下了头。

后来同桌的杨妍带着乐韵跟这个“羽毛球明星”一起打球,互相认识了,知道这个男生叫刘海洋。那时候妍妍总是一脸坏笑的对乐韵说:“刘海洋看上你了哟!”乐韵装生气,让妍妍别乱讲,妍妍总是说:“我没乱讲嘛,是刘海洋自己说的,他说那天一眼看见你,觉得你长得特可爱!”

乐韵真想捂住妍妍这个八卦精的大嘴巴!心里却乐滋滋的,一来刘海洋是学校的“羽坛明星”,很能满足女生的虚荣心,二来刘海洋长得挺帅的,五官特别有立体感,个子也高,说话又特别有意思,这让十七岁的乐韵体会到了情窦初开的心痒痒。

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刘海洋?记不清了,但乐韵记得那股沁心的凉意。大夏天的中午,她趴在书桌上午休,天气非常闷,醒时正觉燥热,抬头一看,桌上放着一个麦当劳的袋子,里面装着一杯草莓圣代,远处是刘海洋的背影。

还有那个雨夜,晚自习时她随口说了一句没带伞,估计被妍妍听见了,不知怎么通知到了刘海洋,下晚自习的时候,刘海洋竟出现在教室门口,往乐韵手中塞了一把伞,扭头准备走。乐韵把他叫住了,提议一起走吧,他就帮她撑伞,走到公交站附近,地上有一大摊积水,乐韵穿着布鞋,有点迟疑不知往哪走,刘海洋立马站到了积水里,让她踩在自己的鞋背上过去,乐韵犹豫了一下,踩过去了,心里满是感动。

高三前暑假里的某天晚上,是刘海洋参加全市中学生羽毛球赛的半决赛之夜,对手是去年冠军,他对乐韵说:“对手很强,可能是最后一场了,希望你能到场。”乐韵犹豫很久没答应,因为父母限制夜出,但这个乖孩子最终还是趁父母外出散步的空当,溜出去了。

到赛场时,比赛已经进行了一半,刘海洋大汗淋漓,围观的人很多,乐韵透过人群清晰看见他脖子上挂着的正是自己送给他的那串挂饰,五个英文字母,是乐韵的英文名。球赛结束,刘海洋输了,他把那串挂饰还给乐韵时,沾满了汗水,乐韵却紧紧把它握在手中,也许是从那一刻起,她确定了自己的心思。

当晚刘海洋送乐韵回家,最后是一段小路,没有路人,两人边走边聊,越靠越近,正聊得开心呢,刘海洋忽然握住了乐韵的手,乐韵立即低下了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两个人牵着手默默走了好久好久。

乐韵告诉妍妍那段路走得她心都快跳出来,全身发热,满脸通红。一直走到大路口,告别了,乐韵转身要走,还没走几步,刘海洋忽然跑上来从后面一把抱住了她,在她耳边说:“我舍不得你……”,拥抱仿佛电击一般让乐韵全身酥麻,没有力气动弹,等到几秒后刘海洋终于松开了手,让她赶紧回家,一夜无眠。

刘海洋和乐韵周围的朋友很快知道了两人的关系,学生情侣惹来的目光总是比一般人更多。乐韵成了宠儿,天变凉的时候,总有刘海洋送来外套;晨读前的早餐,也一定在她到教室前就放在书桌上;逛街时,走着走着她鞋带松了,刘海洋便蹲下来替她系好……因为担着早恋的罪名,两人在校园里擦肩而过,装作陌生人,又常常在无人的楼道依依不舍,飞快地牵手再放手……而最让人羡慕的是,乐韵帮着刘海洋把学习成绩提上来了,还一起考上了同一所大学,自此之后,所有老师、同学都以为他们一定会结婚。

但现实始终是现实。上大学后,杨妍见得更多的不是俩人晒甜蜜,而是乐韵抱怨刘海洋又惹她哭了。两人摩擦不断,从前不是问题的如今都变成了问题,乐韵认为刘海洋大男人主义,占有欲太强,不够包容,而刘海洋总觉得乐韵不再如从前在乎自己,常常因为忙学校的各种活动和工作而忘记回复他的短信和电话。

大学毕业时,眼看着刘海洋面临考研失败、工作没着落的双重困境,乐韵还是坚决提出了分手,她很快找了另一个男朋友,从分手短信发出去那一刻起,铁了心不再与刘海洋有任何联系。当时周围的朋友都非常同情刘海洋,背地里纷纷指责乐韵太绝情,还怪刘海洋对乐韵太好,而乐韵不知道珍惜。

没人知道分手好几个月后,当乐韵与新男友相拥而眠时,还收到一条刘海洋的短信:“我还是很爱你”。乐韵看短信的时候不自觉的流了泪,但也只是装作不经意的抹去了,没有回复。

直到三年后,乐韵得知刘海洋结婚了,据说很幸福,于是主动通过QQ联系了他。

妍妍迷惑不解:“你是不是看人家幸福了,不甘心?想把他抢回来?”

乐韵笑答:“两个不合适的人要趁早分开,以前不联系是因为知道他放不下,若我心软,会让他更难走出来。现在知道他已经放下了,我就希望大家可以做回朋友。我以前很爱他,现在也爱他,虽然不再是出于爱情,还是就是希望他过得比我好。”

“Oh,My God!你真是情圣!”妍妍感慨。

咖啡厅里的曲子换了一首,现在是《Yesterday Once More》,乐韵说:“那个音乐盒我还保留着呢!”

不知是否触碰到了刘海洋的痛处,他说:“扔了吧。你送给我的东西,我也全扔了。”

有一种爱情,是当你牵起我的手,我安心把手交给你,便是甘心把一辈子的爱情都交给你,即使最后松开了手,也是因为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