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蒙2

(二)

  因为她的缘故,第二次来云南依然住在这里。

      这次是和同事小和一起。几乎和我一样,一看见阿蒙,小和的眼睛就亮了。

       这家伙的脸皮比谁都厚,没多久就听见他“阿蒙阿蒙”地乱叫了:“阿蒙,快过来给我叠被子!”

      “阿蒙,我床上怎么会有两个枕头?该不会给我安排了陪睡的吧?”

       于是引来阿蒙的同事姐妹们好一顿哄笑。

                 

       带着工作几年积累下来的幽默和风趣,加上大家都是同龄人的关系,小和很快就在宾馆的服务员小姐里出了名,并且只要阿蒙值班,他就涎着脸到服务台去,尤其下班后看见阿蒙穿上一袭亮丽的夏裙、修长而健康的大腿半裸着、麻花辫子则梳得光亮光亮的,浑身散发着难以形容的、撩人心弦的女性魅力……,小何就更忘乎所以的又喊又叫。                 

  

      我们好话说了一大筐,阿蒙终于答应作我们的向导。我们心里都异常的兴奋。四方街的酒吧一条街、千里走单骑的拍摄地、一米阳光的拍摄地很美,但是我们其实都没有心思欣赏景色。

       我们两个“光棍”的心思早就不再景色是否宜人上了。

       这地方可真美呀!我搭讪地说。

      阿蒙却在黑暗中扑哧一笑,说这里黑糊糊的,不就是个古街吗,美什么!听说你们大城市的霓虹灯才美呢,真相和你们一样全国各处都跑跑,外面的世界才更精彩呢。

       小和卖口乖似地赶忙说:和我们一起走吧。

       阿蒙脸一红,头低下去,半晌没有说话。

       她在想什么呢?我想。

               

       此后我们便一天天熟络起来,原来阿蒙就在丽江城附近的一条小村落里长大,父亲是个无业游民兼赌棍,独力承担农活的母亲则一心盼着早把女儿嫁出去,好收一笔财礼来供阿蒙唯一的弟弟读书——这背景的知晓越发令我们,噢,应该说令小和“意乱情迷”了,有一天他竟安排了一个节目,星期天我们要去阿蒙的村落去转转,权当旅游……

       这小子,心里想什么呢?

       我们都是第一次来到云南的农村,很多植物我们都没有见过,尤其是南方的竹楼太让我们惊羡了,我们都很高兴,还照了许多相,阿蒙在镜头前笑得花枝招展,老实说,比大都市那些做作的女人美多了……

                 

      回到宾馆,我“无私”地对小和说:“娶上阿蒙做老婆相当不错啊!”

       小和瞪大眼睛看我:“你是认真的吗?”

       我说:“人家阿蒙可是认真的哟。依我看,象阿蒙这样的小家碧玉娶在家里,只要买回一台电视机让她抱着追连续剧,她决不会有更奢侈的欲望,准是贤妻良母型!”

       小和咯咯笑了起来:“拉倒吧,兄弟!我早有女朋友了,要娶你娶去!泡妞有你那么认真的吗?”

      我耸了耸肩,装一个无所谓的样子,同时也想起了等在家里的女朋友。

                 

是的,身处我们这样的时代,出门在外“没点正经”似乎是正常的;至于“泡妞”不必太认真,似乎更是一条“公理”。可惜,不认真的“泡妞”我还不太会,至少对阿蒙这样的姑娘难以学会。

心念及此,我想我得收敛起所有对阿蒙的言行了。

可是感情的事是不可以勉强的,尤其是单方面的设想。阿蒙与我们的交往愈加频繁了,小和自然兴高采烈,不单一如既往地到服务台那里约会,据说有一晚还把人约到外面的一家酒吧里去了。

                 

而我看见的阿蒙,目光中渐渐升起了希望乃至于柔和的爱情,但同时也漂浮着迷惘……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在今天下午在一个高速公路加油站里,在后座躺着迷迷糊糊听音乐的我被前座的爸爸征求意见,原来是两个姐姐想搭顺风车回成...
    烟雨霏霏6一1阅读 86评论 0 0
  • 什么是DOM DOM(文档对象模型)是针对HTML和XML文档的一个API,通过DOM可以去改变文档。这个说法很官...
    petertou阅读 209评论 0 0
  • 高四期的鬆垮散、拖等靠模式,是在高級班期間被回應過很多次的。這一次高四期一週年的月會,行動力如此之快,不禁感歎不愧...
    粟莎阅读 257评论 0 0
  • 那些撕心裂肺的苦痛,总会有人来给他送衷。 如果没有,那个孝子就是时光。
    零更一阅读 8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