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赛第二步@快乐参与!快乐成长!

经过了第一轮个人海报制作的艰辛之后,又迎来了新一轮更大的挑战cctalk实战直播。近期收看了不少教育同仁的直播节目,可谓种类各异、各有千秋、各具特色。对于马上要进入直播活动我来说,真是亚历山大。为此我想到了《为学》中这样一句话: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不用想了,马上就动手走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开始了我的直播生涯前期准备工作:从最初的题材选择—编辑材料---修改材料---课件制作—材料修改—课件修改---再修改材料---修改课件----试播(声音的调整、时间的安排、音乐的插入、互动的语气、语速的快慢、互动的细节、视频中背景的设置。。)我都做了分析和考虑。为了试播顺利实施,我自己重新建立了一个单独的群来练习。我和我女儿在一次次的试播中演示着,排练着。初次感受到了直播的乐趣。到最后我们还玩的不易乐乎。就这样我在反复的练习中摸索着、感受着、体验着、反思着。直播前的练习回顾就已经出现了四个回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播前小插曲】某日一天早上,朋友发来微信。说:“早上我和孩子一起看你的直播,孩子对我一顿批评,说我就是故事中的家长从来没有夸奖过她,真是让我很困惑”。我听了一脸的懵懂,莫非我的练习回放他们都看到了。我问:“你怎么看到的?”她说:你发朋友圈做活动宣传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就下载并关注了,你的四个节目我和女儿都看到了,真的很不错!”。于是我以光的速度急忙赶往直播室,删除了我的所有练习回放心中暗喜,幸好发现的人不多,里面还有我和女儿的练习对话哈哈哈。。。。。。。。老公取笑我说:“看出来了,她才是你的忠实粉丝呀!”            这个小插曲让我知道了,只要是自己建立的群,直播节目并留了回放,无论你的朋友在不在你的群里面,只要他关注你了,就会看到你的群里的节目。              【直播进行时】前期准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工作已经完成,只待直播进行时。晚上7点的钟声马上敲响,我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有点兴奋又有点忐忑。突然华仔的那首《今天》从脑中浮现: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盼了好久,终于盼到了今天。      时间到,我坐到椅子上,开始了我的人生第一次直播讲堂,家长讲堂—爱在左,责任在右。看着镜头中的自己我微笑着鼓励自己,你是最棒的!                                                  经历了39.01分钟的直播时间,我感受到了家长在上麦交流时,对于家庭教育的困惑和感慨,我感受到了家长对于此次活动的收获感受到了同事对于我直播现场的支持与参与我也感受到了家人对于我直播活动的支持。在大家的鼓励参与支持下,我的初次直播顺利结束。看着家长们在对话框中输入对本次活动的感慨和反思,我的心中充满了幸福!正如我在直播结束中所说的,如果此次直播活动家长们听到了会有有所启发,有所触动,我的直播活动就是成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播后小插曲】活动结束有家长发微信,对我说自己不是好妈妈!真的好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老师能不能把回放发给我,我再给孩子爸爸也看看。于是我去查看我的直播回放,电脑显示“回顾生成中,请稍后刷新”,我在想一定是直播视频没有生成呢。等着吧!就这么一等就是1个小时。我的心又开始了直播前的忐忑。一大推的想法从我脑中浮现。后来我看到我们的学员交流群中,也有此类情况出现。还有人说是系统的问题。最后余老师告诉大家,系统正在维护中,请大家等待。就这样我是一颗心悬着,可以说我是夜不能寐呀!这要是今天的回顾“离我而去”,我是不是还得从头再来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约在凌晨四点,我重新打开了手机,哈哈哈回顾生成。这时我才感觉困意,踏实的睡了起来。我把我的直播回顾分享到了学员群,余老师在群中点评了我的直播:“出镜的课堂,很精彩”。后来余老师又在精彩龙潭上发出了我的直播照片。我感受到了老师的鼓励,激起了我心中奋发上进的小宇宙。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龙赛“龙学苑杯”教师技能大赛坚持下去。心若在梦就在,看成败人生豪迈,大不了是从头再来                          【感谢】cctalk就是一种即时聊天软件。作为教师的我们可以借用此平台,在同一时间面对家长们进行心与心的沟通和学习,这些是现在的课堂教育所比拟不了的。在直播间的现场交流中,能够到达沟通的及时性。我们教师可以通过家长在线互动及时表扬,同样也可以发现家长在教育中所出现的缺点和不足,能够给以及时的提出。有助于家长在今后生活中得以改进。如果是教师课堂教学,它能够让家长了解自己的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是否乐于积极回答问题,是否动脑筋思考等。  为此我要感谢“龙学苑杯”教师技能大赛,它让我接收新知。学习并体验最新教育教学模式,学为我用。感谢同事和我的团队在直播前给与我的直播经验讲解和分享。感谢大家在我直播活动时给与的参与和鼓励感谢神秘的蒙娜丽莎给予我的直播前对于cctalk软件的细致的解读,让我对于直播有了新的认识。感谢余光老师给予我的鼓励和肯定,我会继续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播后续】哈哈哈,,,,,,,我发现直播的乐趣,为此我还在我的家庭成员中,成立了一个家庭直播群,我们准备在过春节的时候,进行家庭直播。由于家里人所在国家不同、城市不同,但是我们能够同步感受春节的喜悦,我们要用直播的方式来传递亲情传递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