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都9012年了,你还在靠选手卖惨博眼球?

不知不觉,好声音这节目已经办了七八年了。从最初的《中国好声音》,到后来的《中国新歌声》,再到现在的《中国好声音2019》,可谓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

作为一档音乐比赛节目,办了这么多季的好声音和其他“第N季”综艺节目一样,都面临着收视率下降,口碑下滑的尴尬局面。

那么为了吸引观众,这季好声音都用了哪些办法呢?

首先就是没有突出的好歌手,那么就用导师来带节奏。


做为常驻导师哈林和那英就不多说了,我们来看看两位新晋导师:一个是明明有颜值却要靠才华吃饭的音乐才子王力宏,一个是这几年名声鹊起,全能型创作人李荣浩。

在节目没有正式播出之前,关于新晋导师就起了不少争议。王力宏在音乐圈的地位和能力当然无可挑剔,但是李荣浩的资历和牌面,作为导师和其他几位相比,咖位似乎差了许多。

不过说实话,无论是综艺感,还是在音乐专业程度上,李荣浩这个导师都做的很出色,可以说是这季好声音的一个亮点,让这个小眼睛的音乐才子圈粉不少。


其次,好声音这季另一个“亮点”,就是多了一个“闭麦”环节,既导师在抢人的时候可以让竞争导师不说话,以此为自己增加抢人的机会。讲真,这个新增的抢人机制如同鸡肋,看得人好尴尬。

一个音乐比赛节目,歌手的声音和歌曲没有上热搜,而“李荣浩给那英闭麦”、“王力宏给李荣浩闭麦”却成了热门话题,真的有些悲哀。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这季好声音的主体,参加比赛的歌手们。

自打第一季播出之后,相信大家吐槽最多的,就是曾经的金曲奖最佳女歌手纪晓君唱完之后,竟然没有一个导师转身。


当时看到弹幕上好多网友吐槽:导师没有转身,估计是因为没法教她吧?绝对有黑幕!

就连沉寂已久的歌手唐磊都忍不住爆料:“好声音不是真的比赛,只是一场娱乐秀,所有能获奖的歌手必须和主办方签约才行。而纪晓君四十多了,不可能和制作单位签约,上来秀一把,制造一下话题,扩大一下自己的影响,双赢。”

嗯,看了这么多选秀类节目,大家看破不说破,还是好朋友。

再来说当时现场几位导师的反应,首先是那英,当你看到她的表情时,是不是感觉很熟悉?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来一碗东北老坛酸菜牛肉面……不是,来一碗后悔鸡汤喝喝吧。


还是这个味道

再看哈林转身之后,同样是一副熟悉的表情。哈林老师你真的不用说了,大家都懂。


而王力宏没有转身的解释更是直接表明,他知道对方是纪晓君。作为新晋导师,王力宏,你还需要历练啊。

之后几位导师又说纪晓君唱歌没问题,主要是选歌失误,没有导师想听的那一段儿。然后那英问她,为什么非要选这么一首歌呢?纪晓君说,因为这歌和她的外婆有渊源。


好吧,也许这就是她选这首歌的真正原因,可是“中国好故事”,我们已经听的太多了,真的不想再听了。

当然,有人说凭纪晓君的实力没必要卖惨,那么接下来这位女孩的卖惨就更让大家难以接受了。

唱完歌之后,到了固定的讲故事,不是,自我介绍环节:选手说为了参加比赛,她的父亲把看眼睛的钱给她花了。然后几位导师纷纷感慨父爱伟大,真是无私的奉献。


作为一档影响力不小的综艺节目,这给观众传递的什么观念?是不是有点儿跑偏了?

而且照好声音历届选手的发展来看,哪怕你得了冠军都不一定功成名就,难道就为了一个渺茫的成名希望,不惜错过给父亲治病的机会吗?难道不应该先给父亲治病吗?

这种感觉就像新闻里报道的,考生为了参加高考,不顾病危的家长一样让人痛恨!

看了这么多年的好声音,真的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在此我想说:如果你做不到真正的选拔好声音,起码要为观众输出点儿正能量吧?

千万别把中国好声音,变成了“淘汰好声音”,“中国好故事”。

求你了,不要再让选手卖惨了好吗?好好让他们唱一首歌,不行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