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斑马

我是一只生活在角马群里的斑马。

他们总说我跟他们不一样,头上没有角,身上还都是条纹,没他们脸长,毛发也没他们旺盛。总之就是个长相丑陋的生物,没有角马愿意跟我一起,所以我总是孤身一马。

年长一些的角马告诉过我,他见过一些跟我一样的生物,还告诉我我的名字是斑马。我从来没有见过除了我以外的斑马。事实上我连自己什么样都不清楚,在河边喝水的时候要时刻提防鳄鱼,而且非洲的草原上也没有镜子。所以就算见到了别的斑马,我估计我也认不出来。

我总是跟着角马群一起迁徙。在恩格罗格罗草原,塞伦盖蒂草原和马赛马拉草原之间不停的迁徙。角马是很聪明的动物吧,他们总会找到水草充沛的地方。跟着他们,总不会挨饿。他们虽然不喜欢我的长相,也很少会拒绝跟我分享草原。总是孤身一马,倒也没什么所谓了。从来没见过家人的我也懒得去找同类。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低头心无旁马的吃草,为了不久后的迁徙做准备。事实上,非洲的草原几乎每天都阳光明媚,但我确信那天是不一样的。我听到了一个好玩儿的声音:

诶,你跟他们都不一样啊。

我抬头看见了一个奇怪的生物。身上有大块的斑点,脸又瘦又小。脖子很长,头上还鼓了两个细长的大包。

我告诉她:你也是啊。

有匹老角马告诉我我是长颈鹿,从记事儿以来我就在角马群里,还没有见过同伴呢!哈哈哈我是一只生活在角马群里的长颈鹿。她很开心的跟我说着这些。

我看着她还很开心的表情,告诉她:我也是呢。

她更开心了,那以后我们两个一起吧,说不定我们两个是家人呢。

可是…我是斑马啊。

没关系没关系,只要不是角马就成了~走吧,带你去吃好吃的。

她把我带到了一颗金合欢树的下面,还废了很大劲扯下了一个树枝,丢到我面前,说:吃吧,很好吃的。

我低头看了看面前的树枝,上面的叶子又细又窄,树枝上还有很多刺。小心的取下一片叶子。“卧槽这什么玩意儿这么苦,还这么扎嘴!”然后吐了出来。

我抬头看了看,她很熟练的用舌头卷出一撮树叶,然后送到嘴里一点一点咀嚼。表情还很享受…又低头看了看自己面前的树枝,叹了口气,就接着低头吃草了。

可是这周围,只有枯草…

我就告诉她,你先吃,我要回去吃草了。这个什么叶子一点儿也不好吃。

什么?!你竟然说它不好吃!有没有品味啊!亏我还专门带你来的!去去去,吃你的草去!她貌似不太开心…

第二天,她又出现了。

给我赔礼道歉!赶紧!快!她噘着嘴毫不客气。

凭什么?我抬头看她一眼,不明所以。

昨天我给了你那么好吃的东西,你竟然还嫌弃!难道不应该给我道歉么?她理直气壮。

卧槽,又涩又苦还扎嘴,你给我说好吃!我比她还理直气壮。

可是那是我最喜欢的东西了啊!我从来没有带别人去过的!这时候的她,带上了哭腔。

她也是一片好心,我是不是应该拿出斑马的大度,跟她…道个歉。我这样想。

在吃饱喝足以后,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奔跑。没有什么能跟在草原上肆无忌惮的奔跑更让我开心自由了。所以我决定,带她一起。

我说,对不起,跟着我过来,就当赔礼道歉了吧。

说完我就朝着前年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奔跑。

没一会儿,我就听见她在后面吆喝:你到底带我去哪儿啊?气喘吁吁…

没去哪儿啊,就是跑啊。多开心,多自由啊。

没想到她瞟了我一眼,说:真没劲,烦你。

然后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留我一个马傻站在原地

我以为,她会喜欢这样的。

心里好难受啊…瞬间就懂了她昨天的感受…

又过了一天,我还是决定给她道歉。

找到她以后,我们先是对视了几秒。

内个…对不起

内个…对不起

我有件事要给你说。

我有件事要给你说。

我先说!

我先说!

好吧,你先说…

好吧,你先说…

我以为你会跟我一样喜欢吃金合欢树叶子的。

我以为你会跟我一样喜欢在草原上胡乱跑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从那以后,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

她叫我黑白道道,我叫她傻长脖子。

我们路过一片粉红色的湖,她拉着跟火烈鸟一起跳舞。

她经常嘲笑我一天到晚低头吃草,没有志向。黑白条纹的样子还傻了吧唧的,要不是她我肯定孤独终老。还让我一定好好感谢她,有什么好吃的都得让她先吃。

我经常嘲笑她身上的斑点又大有多,长那么长的脖子就为了吃树上的叶子。一天到晚傻乐也不知道乐什么。跑步没跑几步就累的喘气,不知道哪天就被狮子抓去吃了。

无聊的时候我们会靠在猴面包树下面晒太阳。虽然非洲…最不缺的就是太阳。我听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有时候她也听我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感觉上,一马一鹿都挺开心。低头发呆的时候,我总在想,她,应该就是家人吧…扭头看她两眼,告诉自己,没错,她就是家人。我要一直陪着她。

我以为可以一直这样子。

可是有一天,她突然消失了。

我去问身边的角马,他们摇摇头说不知道那个长脖子的家伙在哪儿。然后接着吃草。

我担心她被狮子吃了,鼓起勇气去了狮群。我问他们:请问,你们最近有吃一匹长颈鹿么?他们像看傻逼似的看着我,说:角马那么多,我们干嘛要费劲去吃长颈鹿?你还是到别的地方找吧。

我慌了神,像是丢掉了一整个草原。或者是迎来了草原上的第一个冬天。

我决定,要去找她。

我告别了角马群,告别了草原,路过了雨林,路过了沙漠,路过了沙地,路过了干涸的河床。她可是家人,我一定要找到她。

我见到了脸上有着两只角的犀牛,长着长鼻子的大象,一直在跳的羚羊。可是,没有见过长颈鹿。

有一天,我到了一个长满金合欢树的地方。看见了一群和她长得很像的生物。他们应该是长颈鹿吧。

我走过去问他们,有没有见到一只在角马群里长大的长颈鹿。

其中一个告诉我:你说的是她啊!她跟我们的一个小伙子去那边了。他给我指了一个方向,我走了过去。

没走多远,我看见了她和另一只长颈鹿一起啃食着金合欢树的叶子。两只鹿啃的都挺开心。

我赶紧跑上去,大声的问她“傻长脖子!你怎么在这儿啊,怎么一声不吭的就走了!”

她看见了我,貌似有点惊喜,也可能只是惊讶。“是你啊!好久不见了,那天早上我碰见了另一只长颈鹿,哦,就是我身边的这位,他看我自己在吃金合欢叶子就告诉我这附近几乎只有角马跟狮子,难道我一直是自己一只鹿生活?我说是啊。他就说要带我来到一片长满金合欢树的地方,还说以后都会一直陪着我呢!倒是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我看了看她,又低下头。告诉她,我…我在找家人呢…

她问我,你找到了么?

我又看了看她,和她身边的另一只长颈鹿,说:“还没呢。”

哦,那你要加油啊!

我…我会的。那…那我走了啊…

嗯,一路顺风。

离开她的时候,我听见另一个长颈鹿问她:他是谁啊?感觉跟你挺熟的嘛。

她回答他:他是一匹斑马你认不出来啊?

然后是继续的啃食金合欢树叶子的声音,和她标志性的,好玩儿的笑声。

赤道附近是没有冬天的。

我看见很远的地方貌似有很多黑白道道的斑马在奔跑。

我突然又看见了一支金合欢树的树枝。走过去,小心的挑出了一点叶子。卧槽,又苦又涩还扎嘴,真特么难吃。但这次,我咽了下去。

然后朝着远方那貌似有很多黑白道道的斑马的地方狂奔。

嘴里还留着一丝苦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