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教学:学会这几个技巧立马改变你喉咙唱歌的习惯(建议收藏)

唱歌到底用不用嗓子?这个问题时至今日仍然在困扰着众多的学习者。很多人认为歌唱时嗓子必须放松,绝对不可以用力,否则嗓子就会疲劳,那么怎样唱歌才能做到不用嗓子唱歌?下面是老师为大家整理一些唱歌的方法吧!

有任何唱歌问题,想学唱歌可以加我VX:YJA0003

怎样做到不用嗓子唱歌

“不要用嗓子唱歌”大概是想强调气息的重要性,但是说到底,发声这个动作,声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记住,发声是建立在声带的积极工作基础上的!所以不仅要靠嗓子唱歌,还要科学用嗓,让声带科学工作才能保护声带!

声带如何积极工作?请大家牢记十个字,发声不受力,受力不发声。声带积极工作,但是积极不意味着要主动发力,为什么说气息“推动”声带发声呢,就是因为声带在这个过程中是被动的,打个比方,大多数代步车都是前轮驱动的,前轮+发动机是车子前行的动力,但是后轮也很“积极”地跟着车子滚动,后轮的“积极”并不一定意味着它要参与车子的驱动。因此,在学习初期一定要尽量避免主动改变声带形态的动作,尽量保证喉部的放松,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麦霸老司机。

下面再给大家介绍一下声带的工作状态吧。总的来说声带在唱歌的时候可以分为两部分:发声的部分和不发声的部分。物理常识告诉我们,振动面积越小,声音越高越通透,因此我们要去控制发声部分的面积,尽量保持发声点足够小。在初级阶段,唱小声一些,轻一些,就可以让发声点小一些。光良就是属于这种情况的歌手,发声点很小,其他技术特点不是很明显。

在初级阶段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后我们就该朝更高的方向迈进了,这时候应该开始考虑去控制声带不发声的面积,让不发声的面积增大,并且要注意这部分对于气息的阻挡作用,如果漏气,消耗很大,声音也会无力。声带对于气息的阻力可以构成一种对抗,气息+发声的稳定性其实就来源于这种对抗。这个技术用得好的歌手,林志炫是很典型的一位。

最后谈谈高阶技术,高阶技术一般被称作“关闭”。初阶技术讲究减小发声面积,中阶技术讲究增加气息阻力,高阶技术是在这两个基础上人为地去控制压缩声带的发声部分,从而让声音更有力量。林志炫由于是中阶技术比较好,所以声音也偏圆润,而高阶技术的声音则讲究爆发,例如动力火车就是高阶技术的典型代表。

有任何唱歌问题,想学唱歌可以加我VX:YJA0003

唱歌时怎样做到打开喉咙

1、 身体整体放松,微笑。越是唱不好时,人越容易因为用力而致使肌肉紧张僵硬,这时反而无法打开器官,也无法使气息通畅。歌唱时,嘴角上提,露出牙齿,传达给人的是笑意。因为人微笑时面部器官最为松弛,发出的声音状态最佳,最悦耳,听起来也就是一种享受。

2、 嘴巴张开。唱歌时,嘴巴张开要比平时说话的状态稍微“过”一些,张开之后,要保持住,嘴巴里的感觉像是含着鸡蛋一样。张嘴的动作,不是下巴往下掉,上嘴唇不动,这样是错误的。正确的方法是,上半部分嚼牙的位置往上抬,积极主动地去咬每一个字。舌头一般要放松地躺在嘴巴里面,舌尖轻轻的触碰到下牙根就可以,不要用力。

3、 发“呜”(元音U)音,在发这个音时,体会喉咙和腔体外扩打开的感觉。这时喉咙的位置低,而不是提着嗓子唱歌。在唱歌时,保持这样的打开状态,喉器稳定而不是上提,可以解决声音“挤、卡、尖”等毛病。

4、 假想“支点”。假想声带长在心口的地方,这是唱歌发声的“支点”,唱的时候不要往上边唱,而是把声音吸到心口处唱。实际上,这里没有声带,声带还在上边,但是这样的方法可以让喉头自然放松、下降,达到稳定,喉咙也就随之打开了,相对而言,唱得就能轻松,没那么累。

有任何唱歌问题,想学唱歌可以加我VX:YJA0003

唱歌如何做到嗓子不累

首先,从无声练习开始。

我们要学会如何用气,因为唱歌是靠腹部的气息推动声带的振动来发声的,而不是单纯的摩擦声带发声,这样不仅是错误的,而且还会伤害我们的嗓子。

如何正确的用气呢?我们可以双手叉腰,用鼻子将气吸到丹田——大约在肚脐眼下方2CM的位置,然后你就会发现腹部一圈都会被气充满,而向外鼓出。然后我们就开始学吐气,注意横膈膜要一直不能松懈。

如何练气息的长呢?同样的方式吸气,我们学蛇的声音,发出“咝……”的声音,让气息从上下牙之间均匀的吐出。

其次,就是发声了,这也是我第一学习如何用气泡音转发声。唱歌是一种介于有氧和无氧之间的运动,吸进去的气不要一下子就吐出来,而是要有一种“憋”的感觉。通过多次练习,大家都可以掌握如何用气泡音转发声,此间可能会出现漏气、音不准等问题,所以我们需要每天都坚持练习,唱音阶,这样才会有所进步。

最后,唱歌不仅要掌握基本功,扎实的技巧,还要注意分析歌曲的情感,用自己的理解唱出不同于别人的味道。

有任何唱歌问题,想学唱歌可以加我VX:YJA000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