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岁月,隔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刚认识她的时候,是在广播台竞选的面试上。

那是一个夏天。微风不燥,空气里飘着低低的蝉鸣。她梳着简单的马尾,穿着米色的碎花裙。微风吹来,可见她扬起的褶裙边。

她看上去很干净,一点都没有刚搞完军训的模样。在排好的队伍中显得格外起眼,我不知道是否可以用漂亮来形容。

当天,少了评委,作为大二的老干,我就客串了一下评委。面试下来,我给她的各项评选都是满分,然后就被其他大三的评委给赶走了。

她留给我的,只剩下脑海里那扬起的碎花褶裙边。

    2

很幸运,她选上了,成为了广播台里的一员。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和她之间一直都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只是在广播台能见到她。

而我知道,我认识她,她并不认识我。

随着她与台里的同学越来越熟,渐渐地每次播音完后,在楼梯间等她的男生也多了起来。每次看到他们,我会返回走另一个楼梯道。

有一天晚上,她们组里的一男生带着花跟她表白了,我以为她不会答应的。只是看到了,她伸手接了那男生的花。那时,我只知道想早点开完集会回寝室。

我也是后来才跟她说过这件事,她说她当时很尴尬,不想让那男生在楼下一直等着,况且还有那么多人看着,于是当场答应了他。

一个星期之后两人还是以前的两人。这样,他们也就结束了。

    3

她就跟一个孩子一样,特别童真,特别单纯,在她面前我老是不由自主表现出笨拙。

于是,他就叫我太(台)上老君,她常常自称为长白山大仙,而我却叫她小仙女。

我跟她真正熟起来是在广播台庆功宴上,当时去了市里的KTV。

我不喜欢唱歌,也害怕唱歌。

在KTV里,我没有唱歌,只是在一旁静静地听着。尤其是在她唱歌的时候,我特别认真。

很晚了,我觉得女生们都应该回去了,除了那些想玩通宵玩儿的。于是我出门给她发了一条QQ信息:“这么晚了,我准备回学校了,你走吗?我在门外。”后面还带了一个我一直犹豫该不该删的疑问表情。看到没有回的信息,我正准备走的时,她的一声“喂”让我停下了。

我们搭了一辆的士回了学校,原以为可以微信支付,加之我身上没有现金,结果是她付的钱。那时心里有着一万个难堪在躁动,心里想着怎么能让一个女生付了车费。

我送她回了宿舍,这是我第一次送女生回宿舍。我努力掩盖着心中的羞涩好来弥补自己刚刚落下的脸面。我跑回宿舍生怕她会睡觉而不看手机QQ,然后发了一个红包给她,说到不能让她出那车费钱。

这才让我心安下来,然后,我们就这样熟了。

以后出门,我总会记得带上现金。

    4

从那之后,我们基本上每天都会聊天,刚开始不过都是一些广播台工作上鸡毛蒜皮的事,后来,我们聊天内容更多了。

很快就要期末考试了,都没有了晚自习,她会去图书馆复习,然后我也会去复习。又因为去复习的人特别多,所以晚去了会没有座位。

我去的早就会给她占座位,她去的早也会给我占座位。

晚上闭馆时,我就会送她回宿舍,在路上,我们会聊自己当天遇到的烦心事。

她讲给我听,我讲给她听。

月光下的小路上留下了我俩一步一步的脚印。

我们喜欢夜晚,我们喜欢自己的青春。

    5

每天回到宿舍,我们会回对方:“我到宿舍了。”在聊天中,我开玩笑的把她叫做女儿,而她却要我叫她长白山大仙。

我不知道我现在可以承认她是漂亮的吗?但是我绝对没有为了追求她而去和她聊天的那种心思。

但是后来我发现我是在欺骗自己。久而久之,我会感觉到一天不跟她聊天我会不自在。但我一直压抑着自己,自己不能喜欢上她,因为我知道喜欢她优秀的男生很多,然后我长相也就一般,自己配不上她。自己告诉自己,她才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才不要玩弄感情。

所以我就跟她说了:“我怕自己会喜欢上你”。这样,我以为我们之间以后就会明显的注意彼此分寸感,然后变成刚开始那样,这样我的心里会舒服一点。没想到最后我却被她的一句:“我也有点”所打败。

于是在尴尬的气氛下跳过了这个话题,我们又开始了每天的聊天,每天晚上按时说“晚安”。晚安两字虽说简单,但它却承载着彼此心中的互相在意。

她心中有我,我心中有她。

最后还附带一句外号,她叫我太上老君,我叫她小仙女。

    6

其实有些事说出来要好些,少了那些掩藏,大家心里会更踏实。

在学院的播音主持人比赛中她获得冠军,因此让学院更多的人认识了她,随之带来的是一个个追她的男生。

这让我心里很不舒服,感觉丢掉了某些重要的东西。但是每次见到她我会强装没什么,而我希望的是她能告诉那些爱慕者自己是有‘男朋友’的,难道是要给他们机会吗?

我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

其中有一个大三的男生,天天打电话给她,天天找她,我终于忍不住了,于是跟她说:“你不知道跟他说你已经有男朋友了吗?”

她没有回答。

尽管在她一次次拒绝出去玩的情况下,那个大三的男生并没有放弃的意思,一次打了六个电话给她,还发各种信息,这次我再也按捺不住,气冲冲地打电话过去,警告了他。

电话挂了之后,心中的愤怒却并未因这场中途休止的战争沉静半分。

我一个人愤愤地冲向了田径场,大而白的太阳照在一路蜿蜒的红色跑道上,塑胶地面嗤嗤往外冒着热气。

我一面喘着热气,一面不住地往前方跑着,希望能够把自己弄得疲惫。心里的愤怒,像六月的热浪一样在心中一股又一股地积淀。

我感觉,在她心中可能根本没有承认有我这个男朋友。

那天,我晚饭没有吃,她打的电话我也没有回。那些以前觉得美好的事情当时想起来却觉得让人心痛,心里的充实感一下子落空,拖着疲惫不堪的躯壳走向宿舍……

    7

另一天,一觉醒来,一切都像往常一样。我拿起床边的手机打开QQ向她发了句“早安”,但并没有收到相应的回复。洗漱后收拾好东西,跑向她的宿舍,脑海中浮现着她那可爱的笑脸。

在楼下等了20几分钟,在她舍友口中才得知她早已去了教室,于是自己默默走向教室。中午食堂吃饭坐在她最爱吃的川味门铺前等她,她没有来。晚上坐在兰州拉面的门铺口等着,耳边不知不觉传来着回声:“以后,晚上我吃面条了,我可不想胖”“好啊,我陪你一起”。结果,她还是没来。晚上我按时发着传递着我们小心思的“晚安”,看到的却依旧是她那可爱笑脸的灰色头像……。

几天下来我们总是在错过,我找不到她了。

QQ里单独好友列表中的“小仙女”没了,电话里那头响起的“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听,请稍后再拨”……。

我突然感觉这世界是多小啊,在这校园里让我偏偏遇到你。这世界又是多大啊,找你时却又找不到了。

就这样,她“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慢慢习惯了一个人去教室,一个人去吃川味和拉面,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走月下的小路……。

    8

每个人都会碰到一些事情。

在原地走一条迷途,在山顶听一场倾诉,在海底望一眼沉船。

在黑夜将明时,回忆一场无疾而终的情事。

这是我们的穷途末路,不过幸好,这不是电影最后定格的镜头。

新的学期又来了,又到了广播台纳新的时候,这次我受邀作为评委。

那天,艳阳天里,微风熙来,只见门口那扬起的碎花褶裙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来想写我自己,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改变写作目的,大概是是因为我记忆深处的影子又浮动了吧。 ...
    宇智波帅阅读 412评论 0 0
  • 亲爱的昕昕: 现在给你写信,纠结的是几点给你打电话叫你起床呢?按照昨天的约定,应该七点给你打,让你起床走路去上班,...
    晓晓石头阅读 121评论 0 0
  • 我是一个国王, 一个伟大的国王。 我不统治任何人, 只统治自己的思想。 纯洁又肮脏的灵魂, 还有我的梦。 梦里出现...
    菁鹤堂_刘昭川鹤阅读 178评论 0 0
  • 520啊,总得画点什么纪念一下。看到心蓝的画,手痒了,学习一幅。水彩首秀,画的不好,请大神们多多指教。 偷懒没打线...
    转个角拐个弯阅读 31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