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朋友  是段爱情

她是我的好朋友,我常常凝视的她的侧脸,她的头发,多希望她是我的,可是她对于我只是最普通的朋友的喜欢,我们之间存在着不可逾越的鸿沟,时间距离和本身的命运。我觉得这样也很好,做着朋友彼此都很安稳,相信可以这样永远在一起。往往流年不会给予我们永远。  她对我说生活的苦恼,他对说我生活琐碎的烦恼,她对我说女人间的小心思,她对我说她骄傲的脆弱。曾经在不经意牵过我的手,但我想要不仅如此,所以在那个静谧的夜晚,我的脚步才会徘徊不定,眼神不安,心神不宁。我想告诉她,我喜欢她,并使开玩笑,我打心底里想说我想每天都看到她的微笑。我不要在用傻笑伪装生活,可是我没有勇气。  没有勇气不是我懦弱,真的喜欢一个人会自卑到尘埃里,我忘了这是张爱玲还是三毛说的,但是这是真的。她练舞时候,我在外面等着她下课,她优雅她端庄她是我心里最完美的。她的梦想只说了一片我便记在心底,她想要成功,要站在舞台的上,所有灯光照的她分外美丽,而我躲起来写着没人会读到的心声。最喜欢的记忆是黄昏过后的校园,散散步说着可有可无的故事,碰到的好笑的人和事,但是这些故事都不是我们的。我想在金光被收回天空被黑色笼罩后,我有勇气说 I love you。可是我还是自卑的没有说出口。因为说出口后太沉重,我们都不可能自己担负,有天晚上我得电话响了,那边她哭着对我说,为什么所有人都不喜欢她,宿舍的人找茬,前男友还时不时来伤害她。那晚我听出来她喝多了,声音醉醉的无力的虚弱的,我的心里是难过的愤怒的,但我只平静安慰着。我的身份注定不抚慰这份孤独,给她独属的温柔。我应该说出那句我爱你的。挂了电话安静把我包围,记忆汹涌而来,曾经我为她唱歌,她有点心不在焉,我为她讲故事,她总是说着然并卵。她没有被感动,我并不期待她被打动,这样也很好可以一直这样。  她是我心中最有天分的人,美丽的外表柔软的内心,我忍不住想靠近。我没有勇气,只能这样一天又一天,一个月又一个月,直到我要毕业离开那个我在离开才爱上的校园。在合欢树下,我们轻轻相拥粉红的合欢花飘散后依然是离别。我想我错过所有的机会,错过最美好的时光。我想起我带着她在名贵园里,看霜林枫红,她笑的如此美丽我只能拿出手机拍照定格。我想在她开心的时候告诉她,我喜欢她,但是我没有勇气,我没有留她在身边。  在以后的日子我们忽远忽近仍是那个样子,纯洁的友谊。她的老公一定年轻有为吧!她一定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吧,她一定会得到原来的追求的东西吧!而我坐在这里写着内心挣扎。我想多年以后,年岁夺取我们的芳华,有时候我还会想起她,听着秋日的私语,跟着钢琴的旋律,我的灵魂一文不值我欺骗了自己,我的人生是一个谎言,我错过我的挚爱,在漫长的日子里买单。我没能坚持到最后,我还是没有勇气。   后来我碰见她的闺蜜告诉我,她那时候喝醉酒会自言自语的说,她不想我做的她的普通朋友,但是又怕打破这样的友谊,常常问,为什么我不懂她的心,每一次她在我身边都很忐忑心事重重,连我为她唱的歌都没有听清。她觉得我的眼光看着她,又在逃避她,她在等待,等待有一天我能表白心迹,而岁月没有等她,容颜更没有等她。  可是故事的结局并非相忘于江湖,我不愿意被未来唾弃,我有勇气了,希望此时你们能给我掌声,我爱你,我爱你,你能否听见,跟我在一起好吗?牵着手一直到白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链接Wampserver安装好后,“www目录”默认为X:/wamp/www,(这里的X是盘符)也就是wamp...
    ytlm阅读 824评论 2 0
  • 两人旺财 老李头除夕贴春联时,心里那个气呀,对门就只有母女俩关乎!弄个过门钱子还是“两人旺财”。和老伴嘀咕,就她们...
    南良大维阅读 239评论 0 0
  • 最近有个朋友被感情方面的问题困扰到了。朋友喜欢上了一个男生,觉得男生对她也是有意思的,但又怕男生只是在玩暧昧,所以...
    秋立青阅读 192评论 2 2
  • 徐悦雯(11岁)杨舒然(10岁) 著 序言 安妮和美杜莎是一对关系很好亲姐妹,她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也经历过很多...
    水瓶小魔女阅读 591评论 1 1
  • 01做人要踏实,一秒秒去做,一点点去想。 02做事抓住关键。 03若不做懒人,要先去赚钱。 04早起一身轻,晚睡不...
    羽商三少阅读 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