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杂记

日记本断了很久没在写 一直用手机的便签记录一些日常 换了手机以后的便签很丑

所幸找到了其他可代替应用 让我有了继续写下去的热情

(一)闷

大四学生 毕业在即 从二月到三月 三月到四月

考研失利 写论文 找工作 面试 参加了一场场校园招聘 报考编制考试 ……

看似忙碌 实则焦虑不安

从校园到社会的过渡 无所适从 又混沌逃避

渐渐明白所谓长大就是在不停地做出选择

并要为自己负责的选择

所以在想不清楚自己具体想要什么又迫切想要做出一个正确选择的情况下

迷茫的开始怀疑自己 逃避 停滞不前

这种苦闷的心情到此为止 不再赘写 多谈无益

(二)爱惜身体

一个人如果精神倦怠 时间一久会变得懒惰颓废

失去了自律的约束 形成恶性循环 带来身体健康的急转直下 嗯 这个就是前段时间的我

恶果就是免疫力下降 各种小病缠身 最后引发急性牙髓炎 痛到夜不能寐 从夜晚坐到天亮不能入睡 也久病成医 学习了很多牙齿知识

今天去做了牙神经失活治疗 塞完药以后

感受着牙齿神经一点点的疼痛 知道它在死亡

心里忽然觉得悲泯 像是在杀掉自己的孩子

从此这颗牙齿就失去了生命

变成了一颗毫无知觉的死牙

也许还可以待在口腔里很多年 供我使用

也许哪天不小心就崩裂 连没有生命的躯壳也失去 幻化为无 是因为我的不爱护而死去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 父母给了自己完整的身体

从一个环抱怀中的小生命 养育长大

给予了无限美好祝福于自己

所以呢 爱惜好保护好自己 不让爸妈担心

生而为人 当生如夏花之绚烂

爱己才能爱人 ❤

(三)低谷反弹

低落期的结束随之而来的新生

运动 早睡早起 饮食清淡 记账 摘抄 写日记

培养好的习惯 养护身体和心灵

想到不如做到 用执行力打败拖延症

与其有时间焦虑担忧 不如用来一点点改变

保持良好的状态 清净专注 享受自我

用时间来浇灌等一朵花开

美好的东西总值得等待

那个 想要的自己

那种 想要的生活 也是如此

(四)小确幸时刻✨

雨水绵密 枝头花瓣上的水珠 粒粒分明 饱满

路口的四叶草在雨落之后 好像青春期的男孩子身高猛窜 密密匝匝 满目青翠

植物带给我的喜悦总是质朴又恒久的

最好的生命 静待一方又竭力生长得充盈 美好

下午像个app试用员一样 在手机上下了十多个新的应用 一个个试过 总能找到点称心的东西

对民谣有种“风陵渡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身” 的感觉 情绪和音乐的糅合 每个人的世界都是那么与众不同 光怪陆离 下载了一个看见音乐的应用 主打原创歌曲 玩了一会新喜欢了一个民谣歌手陈鸿宇 嗯还有最近才喜欢的谢春花

这是继曹方 宋冬野 陈粒 马頔 程璧 好妹妹之后 新喜欢的两个 当然他们已经是很有名了

所以我想在这个看见音乐里面 发现一些尚且没有被人熟知仍淹没人海的 灵魂乐者

今天循环了很多遍徐佳莹版的 我也不想这样

“ 我也不想这么样起起伏伏

反正每段关系都是孤独”

打算明天听听原唱 王菲版本的

下雨天 啊

想起来青春期时喜欢听 南拳妈妈的 下雨天

戚薇 袁成杰的 想我了吗 小女生的多愁善感

前段时间 爱在下雨天听 程璧的 梅雨

“天色将晚 雨水烂漫 故乡在远方”

廊雨纷纷 曲调悠长 青梅煮酒话离愁

今天听了 孙燕姿的 雨天 雨还是不停的落下

声线清冽 流行乐中的清流 身边朋友几乎没有不喜欢她的 包括我呀

当然周杰伦也是我的执念 毕竟是从小喜欢到大的 不过似乎更喜欢他早期的歌多一点

现在可能是情怀多一点

孙燕姿的遇见 也很经典

“我遇见谁 会有怎样的对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远的未来”

室友中年龄最小的小妹妹 在考研结束回家的火车上遇见了她现在的准男友

每天视频不断 今晚视频时就提到了孙燕姿的遇见 小妹妹说特别喜欢 让准男友学唱

我想大概是“遇见你是我最美的意外”

春天里的恋爱总是这么可爱 浪漫

情歌唱遍世间情爱 总有你的一首

晚上利用keep做运动 神清气爽 身体被唤醒

头脑也变得轻盈起来 从心底里涌出快乐

临睡前摘录诗词 因了下雨在西窗烛里面找了以雨为主题的诗词 而杜牧的 清明又是最为适宜的 因了这雨这日期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由雨而发现了将近清明时节

心里一下想起了奶奶 走了已两年半

最痛于没见到她最后一面 没能和她好好告别

只剩下黄土孤坟 心中悲凉

奶奶一生勤劳持家 吃了不少苦

最后两年受尽病痛折磨 风烛残年

当病痛无法缓解而步步加重时 死亡是解脱

可是离别很痛 死亡之后世界上就没有她了

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接受 也觉得她没有走远

痛中发芽 怀念她教幼时的我背诵唐诗

端午节亲手煮足味的茶叶蛋 白糯的粽子

心灵手巧的针线 年年给我缝制香袋

教我少年闰土那样的捕鸟 陪我度过漫长的童年

前段时间徐静蕾在朗读者中读史铁生的《奶奶的星星》几度哽咽

她说 奶奶一走 她的童年随之结束

戳中泪点 不由自主的想起自己奶奶的种种

跟着奶奶长大的孩子 这辈子也不会忘记她

我会永远怀念我的奶奶 怀念她永远的爱意

留下的都是爱与力量

我想 我的奶奶星也在天空发着光 照亮着我

我会保留着奶奶留下的爱 好好生活

故人虽逝 但爱意永存

今天的一切都很好 留在身上的都是爱❤

好好成长 晚安 zz 你没早睡啊

zz 于2017.3.31凌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