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的美丽物语|想要拥有不一样的春天?10个春日穿衣灵感

悄悄告诉你们

关注我会越来越美哦:)

by:美丽君

下午好,美丽的你们

Best wishes for you

_

回避一些现实问题的话,最近也算是过上了梦想中简单朴素的小日子,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三餐按点,睡眠充足;花圃里有海棠和玉兰,家中尚余点菜心土豆,清贫乐道,悠哉忐忑。

淘宝翻翻拣拣,添置几件美貌春装,搁现在该是件较为温馨解压的事;苦于快递不通。原谅我身处疫情核心区开了个不该开的小差: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几时能够,睡衣换春衫?

主要心惊胆战的时刻太多,为陌生人哭完一场又一场,实在需要有些什么转移下注意力。不能买归不能买,写写购衫计划总是可以的;别的方面我一塌糊涂,毫无章法,唯独换季时候白羊变摩羯,清单列得条理分明,也算拥有了一些值得称道的高光时刻。

我知道你们一定要讲不如干脆大方贡献出购物车,供大家照抄作业,这个真的不必着急,等解封了,我会认真营业拍私服的。

至于这会,想给大家分享一些我的春日穿搭灵感--是我换季之时不可或缺的功课,以此来做为购物前提。虽说各花入各眼,这不闲着也是闲着,诸位不妨掏出小本本来做做笔记。



01

为风衣注入新鲜感的红色内搭

风衣这一类刚需单品,最怕就是穿得千篇一律毫无记忆点,最好是在实穿耐看的基础上,多出点与众不同的别致。

时尚博主Judith Bradlwarter的这身风衣穿搭就蛮亮眼,乍看都是寻常单品,细节却很值得玩味,确实是当之无愧的Vintage风高手。

风衣选了单排扣的小翻领,较之双排扣战壕款,显得更为乖巧文雅;石榴红的小立领荷叶边衬衣,基调含蓄而明丽,红与黑形成的强烈对比,彰显出鲜活青春气息。

红色内搭和风衣的组合,大家均可以试试看,不同红色单品会得到不一样效果:比如红色高领毛衫,是端庄明艳的一朵山茶,红色丝缎衬衣则颇有玫瑰的风姿。

至于Judith的穿法,倒是叫人想到新开的海棠,娇俏生动,惹人怜惜,风致楚楚碧玉小家女。

/ /

02

飘飘荡荡的文艺感

一直试图在文艺感和女人味之间找到一种平衡,不曲高和寡,又不至于媚俗,看到这张图片时眼睛发亮,对,是想要的味道没错了。

很难说清是一种什么感觉,飘渺的,柔软的,漫不经心的,像林夕的词,许美静的声线,漂亮,却又明显高于漂亮。

秋香色的宽松长裙在风里招展,如展开的大幅水墨工笔卷轴,雅致又恣意;开衫是干净温和的珍珠白,马海毛的松软里,有天生的浪漫温柔气质。

虽然不是明媚桃李颜色,可你不会想到秋天去,只觉得是春天该有的样子。

配尖头鞋就过份女人了些,棕色靴子蛮好,承担“飒”的那部分,细微的表露,是春风一般,飘飘荡荡的自由灵魂。

/ /

03

缎面营造出的奇异“妖艳”风

为什么讲是妖艳呢,就突然想到蜷川实花的照片和徐克电影里的青蛇,不同于正大仙容的美,它带点邪气和妖媚。

缎面提花长裙同宽松的缎光衬衣,叠加出一种脂粉气的柔靡感,软面刺绣拖鞋更是加重这种感官,此时扑面而来的慵懒,像一个暧昧的邀请。

妆容也很加分,太粉嫩甜俏会压不住,浓艳如血又略显俗气,眼线上挑拉长几分,唇色用哑光枫叶红棕色勾勒,深邃冷艳,神秘感加多几重。

好女人红袖添香,坏女人,勾魂摄魄。

/ /

04

华丽的颓废感

华丽的颓废,用“华丽”来形容颓废,这听起非常有意思,当两个天生矛盾的风格混为一体时,立时拥有了强烈的戏剧感,甚至有了别开生面的故事感,你会幻想它的内核,是否带着一些悲情的色彩。

这身就非常具有“华丽颓废感”的服装风格,剪裁精良合体的套装,内装饰层叠考究;颜色以情绪感绝少的灰杏为主,材质是高档精致的提花丝绸,用一种纸醉金迷来渲染出阴郁与寂寥。

同样关乎妆容,着重刻画脸部的苍白,瑕疵部分不需要完全遮盖,零星雀斑反而是加分项,眼部用小烟熏制造迷惘与颓废,要用一处惊艳红色,可以是唇色也可以是指甲色。

所谓颓废,要以华丽唯美来衬托方才能显出美感来,不然,就只剩家道中落的落迫潦倒。

/ /

05

一组精致妩媚的女人味配色

上次有分享几组不太挑肤色、气质,易于把控的配色,这一组相对来说门槛会高些,不过好看确实有目共睹。

薰衣草紫这几季极为流行,我先前也入过好几件类似颜色,穿上后有精致细腻的美人氛围,声线都不自觉低几度,不是美艳挂,属于暗香涌动的类型。

桃红和浅紫都是典型的春季色,直接放一块,红粉菲菲的太甜腻,用丹空蓝作为调剂,冷调蓝色将甜度稀释,色彩更具高级感。

裸粉色在属性上带有成熟女性的包容和体贴,不争不抢,柔情款款,温暖之中尤有深意,它的存在让整体升华。

这是我近来看到最为赏心悦目的一组配色了,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关于春天的一切,瞬间有了画面感。

/ /

06

轻松轮廓的All white

传统的理解里,会觉得All white更适合夏天,其实不然,春天所带来的暖意融融赋予了白色更多温度,让原本的清冽变得明朗和煦,好感度飙升。

当然,大面积白色的弊病也显而易见:对质感十分挑剔,易显得廉价。

但这一季的All white,却没有发现以上问题,一水的松身轮廓,营造出不经意的高级感。

松垮的大廓形毛衫,垂坠的阔腿裤,因为白色的存在而拥了云淡风轻的内核;不需要拼尽全力,力尽上游,不动声色的站在人群,自带的气度和光环,已叫人着迷。

想要显得卓尔不凡,白色无疑是至理想的选择,而所谓衿贵,更是源自这种松弛感,当不再想赢,便是赢得最彻底的时候。

/ /

07

浪漫的法式轻熟女孩

法式炒得如火如荼那阵,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待到热度下去一些,似乎突然领略到了它的美,不过我所喜欢的是这类浪漫的法式轻熟风。

开衫直接扣起来当作套头衫来穿,自然与自在并存,相比普通套头毛衫,纽扣与纽扣的间隙,暗藏小小的危险与撩拨,重要的是,不觉刻意,没有不适感。

对裹身开叉裙的爱,我大概可以书写成册,和开衫构成一种天然的诱惑,红与白的配色,有明显的复古意味,麂皮中筒靴不仅没有攻击性,反而落拓洒脱,有诗意的浪漫:来吧,跟我走吧,天涯海角。

法式代言人Jeanne Damas也有过类似穿搭,同样的开叉和小碎花裹身裙,清新如水的绿与白,风情流转。

/ /

08

清雅上品的“茶系”穿法

虽然时下用“绿茶”来形容人,充满贬意,可我始终觉得,能够配得上用茶来形容的,都很上品有腔调。

所谓“茶系”穿法,可以用色彩和结构两个维度来解读,色彩上清淡温和,白色、燕麦色、棕色等等,皆可以归入此列。

剪裁和结构上,既不过分繁复,也不强调曲线毕露,线条上偏向于流线型,在锋利和钝之间取一个中间值:润。

平常都推荐白衬衣要挺括有型,这件正好相反,丝棉料子的特型是软而不塌,轻薄秀美,强调空灵仙气之美。

针织裙的垂坠宛如潺潺流水,整身看下来,清澈见底的一杯白茶,氤氲水汽里,映出江南三月俊秀的脸。

/ /

09

复古少年感的完美表达方式

中性造型中,西装永远是最频繁出现的单品,复古风潮只增不减,廓形西装也代替很多传统西服成为酷女孩们的衣橱必备。

搭配高级剪裁的西裤,成为少年感穿搭的一大要素,十几岁时的叛逆劲,时隔多年后,会成为心中的羁绊和念想,而独特的复古少年感演绎法,更为这重念想加上一道美丽滤镜。

关键点在于内搭衬衣,如果只是基本男装翻领,那就是绝对的中性和硬朗,而荷叶边同浅丹宁蓝把一切带回旧日时光,灰灰旧旧的调子,同帅气融合在一起,表现十分亮眼。

以下这身也同理,刺绣衬衣带出明显的岁月感,同时也保留了岁月里温情的部分,威尔士格纹的廓形西装优雅率性;矛盾而和谐,有时正是穿衣的致胜法宝。

/ /

10

甜美可人的泡泡袖上衣

不是抗拒少女感,是我确实长了一张永远的三十岁的脸,过长的中庭和偏方的脸实在是不允许我强行少女。

不能走彻头彻尾的少女路线,但偶尔的甜美倒也不至于太违合,时尚博主Sara Escudero的博客是我经常会翻看的,这件方领勾花的泡泡袖上衣我眼谗已久,甜美可人,又绝无装嫩之嫌。

配牛仔阔腿裤甚合我意,想想看,要是印花迷你裙、牛仔热裤那就未免太少女了,我自己好意思穿,旁人怕是也没眼看。

橘色包包用的也很妙,同蓝色形成强烈视效对比,利用色彩的张力带来活力感。

同类型的穿法,其他街拍达人们也展示过,这身米灰色调,穿法大致相同,唯一的不同在于颜色,优雅的中性同色系更少情绪感也更为成人化。

要说高级是下边更为高级,但如果你和我一样追求的是春意盎然的明媚,那肯定还是上边那身更为切题。



以上,就是我关于春日装搭做的小小功课,大家先划划重点,春天还长,之后的心得和技巧容我慢慢道来。

最后想说点题外话,这注定是个不寻常的春天,我的家人也和成千上万的医护工作者一起奔赴在一线,这些神圣又可爱的人们,他们会为我们打赢这场战役,之后,会迎来一个更加明媚多姿的春天;而我们要做的,是好好保重自己。

惟愿,健康平安。

_

“午安,如意顺遂”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