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咖啡冥想(小总结)

非常感谢群主鲜花对我的鼓励,我因为最近坏种子爆掉的太多,怕影响群里的同修们,所以,几天前我还给鲜花群主商量,我这次的分享要不就先让给别人?但是她当时就鼓励了我,说坏种子既然都爆掉了,就轮到好种子开花结果了。今天上午还在关切地询问我今晚分享的事情,让我又鼓起了勇气,重新扬帆起航了,谢谢群主鲜花给予我的鼓励和支持。

我大概是今年3月份进的空友群,介绍我知晓《能断金刚》这本书的是我的外地朋友,但是她既没有看过这本书,也没有参加过任何线下的课程。她只是听说过这本书而已,她的朋友参加过格西老师钻石山的课程,所以她就把她推荐给了我。她的朋友拉我进空友群后,几乎就看不到她上微信了,我给她留言很久才有回话。所以我就在空友群里一直潜水,也搞不明白群里这些人天天都在干嘛,我那时完全就是一只大菜鸟。虽然我也买了一本《能断金刚》,但是我根本看不下去。我还是个急性子,听姚老师语音课时,根本耐不住性子听完一节课。至于咖啡冥想的练习,当时我就想,这些人干什么呢?怎么净做些让人难以理解的事呢?所以,咖啡冥想的练习对于我就是催眠曲,听着听着就睡着了,根本没有完整地听完过一次。

但是,我又很想认识格西老师,他那么有智慧有能力,把一个贷款5万美元起步的公司,经营到一年纯利润2.5个亿,这对于孜孜以求金钱的我来说,还是很兴奋的。我那时的想法就是想参加八月份的课程,拜访一下格西老师,求高人给予指点,指点我生意兴隆赚很多的钱。我把这个想法给朋友的朋友说了后,她说,如果你不去听姚老师的课,直奔格西老师的7阶,可能会有点吃力的。就这样,我为了将来的7阶不吃力,就先参加了5月19号广州的第45阶。听完45阶课程后,有一些问题还是不太明白,还是有很多很多的不懂,曾经还傻乎乎地问了老学员一个问题:笔既然是我们创造的,为什么就不能变成我们想要的钻石呢?可想而知,我那时的悟性是多么的低。

从5月份回来到现在11月初,5个多月的时间,我的收获还是很多的。下面说一说几个收获

(1)收获之一:

5月份回来后,就开始认真关注空友群的动态了。也能安住心听姚老师讲课了,看到很多人在做作业,而且都已经做到了30多期,就怯怯地问菲菲,我能不能做作业?是不是有点晚了?菲菲当时说可以呀,没有“晚”这个词的。六月初,我就认真开始做作业了。到10月中旬,把60期作业全部做完。期间被姚老师表扬过几次,心里也是乐滋滋的,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2)收获之二:

我参加了姚老师的课程后,感觉她讲述的格西老师的理论完全颠覆了我的三观。我很认同,这也是让我很惊喜的一件事。于是,六月,给老公报名洛阳的一二阶。七月,给女儿报名广州的三阶。他们学习回来后也都很兴奋,现在,一家人争执少了,都在一个频道上思考问题了。遇到一些事时,都学会思考这件事的表象是什么、核心实相又是什么了,一家人的思维方式提升了几个档次。

(3)收获之三:

能有觉知地给予别人了。我以前也有过很多慷慨大方给予别人的行为,但都是率性而为。对于看不上眼的就不想理会,感觉可以的给她多少都行。但是,格西老师的课程让我明白,种子要种在良田里,这样才能确保你的收成。关于恩田,敬田,悲田这些良田,我也是第一次听说。一旦明白了这些道理,就有觉知地去做事情了。

首先学会了给父母公婆常规发红包,也经常给他们邮寄东西,每天都和他们视频聊天,逗他们开心。还引导他们看佛学书籍,手抄经书,让他们了知因果,尽量吃素,经常施食。

每天给格西老师智库存款2元,发心让更多的人知道金刚智慧并受益。

每天乐捐佛堂1元,愿佛法长久住世。

前几天单位搬家,我捐了二三百瓶环保酵素帮助吸附装修气味。看到大家拿到酵素很开心,我心里很高兴,根本没有计算自己花了多少钱。

对于原来资助的没有妈妈的两个孩子,夏天送去单衣书包水壶和钱,冬天又送去棉衣核桃水果和钱。

对于一些遇到压力的同事,也是经常鼓励打气,让他们鼓起勇气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对于生活中有困难的人,也是尽力帮助,有时候是经济上帮助,有时候是语言上的帮助和安慰。

对于贫困地区的捐献,这次我是拿出一条珍爱的军用毛毯和几件衣服。我想,虽然这条毛毯是当年姑姑送给我上学的礼物,捐出去有点舍不得,但是又一想,我目前用不着,肯定有更需要它的人。金刚经让我们不要执著,让我们布施不要着相,所以这次我把这条毛毯捐出去也是对治了自己的执著。

我还和几个同学好友约定了定期去敬老院,这次还说服了父母,把他们穿不着的一些很好的羽绒服春秋衣物被褥捐给条件特别差的敬老院,父母也都欣然同意。

不学格西老师的课程,我还真没有想过要去敬老院。现在有觉知地去做这件事,也是学习的一个收获吧。

最近的一件好事是,单位搬迁,我的位置是意外的好,工作中的空余时间比以前多出来不少,我可以更多的闻思修了,这可能是前段时间种空间和时间种子种出来的吧。

(4)收获之四:

三个月目标没有达成。

为什么目标没有达成也是一个收获呢?我一开始的目标是三个月店纯收入10万元。到了现在,四个多月了,目标遥遥无期。最近几天又连连爆坏种子,让我看到了自己的状态。

从我看到的周围的事情,我深刻分析了自己。其实自己老是在自己的小圈子里打转转,和井底之蛙没有什么区别。

我为什么非要执著一个10万的数字呢?我给出去了吗?我又给出去了多少呢?……我最近几天一直在思考我的动机,我以前的种种慷慨大方为什么没有换来渴求的成功。其实,目标达不成真的是太好了,它让我重新思考这个法则的正确性。

难道是金刚法则不对吗?

不。绝对不是。

我想起了佛陀的32相80种好,我想起了姚老师讲解的,我们之所以看到了那样完美的一个佛陀,那是因为我们有链接的种子。我思维我做过的事,种种相,种种好,发心也不错……之所以还没有看到那样一个成功的自己,那是因为自己还没有链接的种子。朝三暮四,三分钟热度……这些都是我不成功的原因。

还有一个词叫“转为道用”,我想,一且生活中的如意不如意,成功不成功,我们都不要太执著与此。如意了,我们可以用我们多余的财富捐赠更多的人;不如意,我们可以多闻思,有多大能力布施财富做到尽力而为就好,我们可以多做法布施。

我其实不用刻意非要那么一个财富目标,我只需给出去,只需咖啡冥想就好了。种子种在良田里,因缘具足,总会开花结果的。我只需静等花开。

好了,各位伙伴们,幸好有你们陪伴,听我唠唠叨叨一番。最近我周围的人得病的特别多,让我对健康加大了关注力度。今天有缘,我给大家分享一个曾经在301医院工作过的傅荣海老师的一个健康方子,我也已经试验过。效果杠杠的,无论有病没病,无论多大的病,请尽情服用:

每天只吃地瓜餐(蒸或煮),喝淡盐水,加虎杖粉。

你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过不了多久,你会全身轻松,血液全部会换一遍新鲜的。

另外,转发给大家傅老师的自然疗法健康讲座。我不认识他,也不是为他做广告,更没有任何产品销售。自然疗法――这是一个颠覆你健康观的新见解。真心希望健康伴随我们每一个人,当我们财富富足时,希望我们有对应的健康来承受。

谢谢大家,咖啡冥想分享完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