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痕瓦尔德集中营”的“人皮夫人”——“伊尔斯·科赫”

​元旦都是个令人兴奋的日子,因为它预示着,无论过去经历了什么,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尤其是在二战结束后的几年里,想起数年前的那场全球性灾难,人们都会异常庆幸,苦难即将终结。然而,1951年的元旦,有人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这个人叫伊尔斯·科赫,而“布痕瓦尔德集中营”的幸存者们都叫她“人皮夫人”。

伊尔斯·科赫 

科赫出生于1906年、德累斯顿的普通家庭中,父亲是当地工厂的一名主管,所有,科赫的童年不会被贫穷困扰。15岁,科赫已经是一名彬彬有礼、面容姣好的少女,并在当年一所会计学校学习。可以说,在当时失业率极低的纳粹德国,如果不出意外,科赫的工作不会太差。

​伊尔斯·科赫 与 卡尔·奥托·科赫

然而,当时德国,国内狂热的“纳粹式”爱国主义盛行,尤其是德国青年,整天被纳粹的民族主义充斥着,凭着一腔热血,科赫加入了德军,原本善良纯真的科赫居然一下子就成了一名激进的种族主义者。很快,科赫就如愿成为了一名纳粹党员。并于1936年与卡尔·奥托·科赫结婚。

 集中营的幸存者

奥托可以说是让科赫人生走向邪恶的“领路人”。此前,虽然对犹太人再看不过眼,但科赫顶多是在公众场合表达自己对犹太人的歧视与憎恨而已。然而,奥托在1937年被任命为“布痕瓦尔德集中营”的负责人(“布痕瓦尔德集中营”是德国,在国内设立的最早、也是最大的集中营之一),奥托被调任到“布痕瓦尔德集中营”后,科赫也跟随前往。借着丈夫的权力,她成为了“布痕瓦尔德集中营”女性囚犯的看守。

人皮纹身

她到任的第一件事,就是利用职权为自己造了一座马场。她会在闲暇时间里在其中练习马术,不过,她很快就对此没了兴致,但却一直保留了拿着马鞭的习惯。在“布痕瓦尔德集中营”, 科赫会毫不犹豫地用马鞭抽打她看不顺眼的任何囚犯,甚至连几岁的儿童都不能幸免。

 被称为“浴室”的毒气室

纳粹高层在1942年初,万湖会议上通过了对集中营囚犯的“最终解决方案”,开始有系统的,用一系列新的杀人手段处决被捕后运往集中营的囚犯。布痕瓦尔德集中营也迅速的新建了几座毒气室,为了让犹太人乖乖地排队进入毒气室,科赫收齐了曾经对囚犯的傲慢变得彬彬有礼,和蔼可亲。在她嘴里把恐怖的毒气室称为“澡堂”。在犹太人排队进入“澡堂”时,科赫甚至还能有说有笑地与精通德语的囚犯聊家常。

毒气室“水龙头”流出的不是热水 而是“毒气”

科赫对纳粹的狂热与绝对忠诚,让她的风头甚至盖过了她的丈夫。此外,由于她的外表与气质,科赫也变成了当时德国有名的交际花。不过,科赫却早已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魔鬼。她的新爱好是,用从囚犯尸体上剥下人皮制作“工艺品”,在她的房间里,到处都是人皮制成的书籍、灯罩,甚至还有缩小的人头。如果囚犯有纹身,科赫则会迫不及待地割下来收藏,她因此在“布痕瓦尔德集中营”获得了一个恐怖的外号 “人皮夫人”。

 人皮纹身

时间来到了1945年4月5日,科赫的丈夫奥托被美军枪决;11日,美军攻占“布痕瓦尔德集中营”,俘虏了科赫。然而,科赫用从犹太人那里搜刮的大笔带血的财富买通了美军高层,然后她以“证据不足”为由被当庭释放,随后,科赫变迅速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她来到了路德维希堡的一个小镇隐姓埋名,开始了新生活。可是,事情并未向她所想的那样就此结束,2年后,因为举报科赫的集中营受害者越来越多,要求美方必须找到曾经逃避制裁的科赫,将她绳之以法,美国方面见事情压不住,通过排查又把科赫逮捕收监。科赫因当时以怀孕,所有被判终身监禁,但在她用钱的运作下不断减刑,仅仅两年后她再次获释。

科赫 的“收藏品”

科赫的所作所为,让她的大儿子感到羞愧,最终竟选择自杀。不过,这位“女魔头”科赫再次被释放后,好日子也没过多久,德国新一届政府立刻宣布将其逮捕。随后的四年里,德国新一届政府想尽一切办法搜集科赫在“布痕瓦尔德集中营”的罪证,寻找曾经的证人。于1951年1月15日,德最高法庭用111页的审判书,历数了“女魔头”科赫的累累罪行,宣布科赫犯有“反人类罪,屠杀罪,故意伤害罪”等等,再次判处终身监禁,不得保释、减刑。

 最著名的“人皮灯罩”

其实,1951年元旦后不久,科赫就得知了自己的下场。她又开始试图博得法官的同情。然而法官却回应她:“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法律来看你都有罪,所以我帮不了你。”此后,科赫又到处上诉,甚至还向联合国“上书”,不过,后者毫不犹豫地驳回了她的一切请求。眼看翻案无望,科赫只能选择用自己的方式结束这一切

被定罪后的 科赫 

1967年9月2日61岁的科赫在狱中上吊自杀。从她留下的遗书中,除了绝望和恐惧,看不到丝毫的忏悔。或许地狱才是她最好的归宿

 人皮纹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