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下班后,我去了超市,没买东西,却看到人间烟火

   今天下班后,我给老公打电话,他说晚点回来,下了公交车后,我就拐弯去了旁边的超市,在底层的小吃店买了一碗酸辣粉,但是吃了几口,因为太辣,没吃几口。在我等候的过程中,发现小吃店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一碗炒凉皮,一个煎饼,一个肉夹馍,一份凉面,一个煮玉米等等,老板的生意很好,两个人都忙不过来,两个二十出头的姑娘,打包了两份小吃走了,看来是一起租房的合租客,一对年轻的恋人,看来是很少开火的,要了两份煎饼,这里的摊位很小,就是电梯下的一个格子间,但是这里总能飘出很香的味道,总是围着很多人,楼上的理货员,买了份凉皮,快速的吃完走了,临走还说,明天我吃凉面,昨天吃酸辣粉太辣了。在小吃旁边的是一位促销的大姐,她在促销旺旺大礼包,不停的叫卖,旁边是她的女儿,趴在凳子上写作业,孩子一边写,一边问妈妈,这样对吗?妈妈在旁边抽空就说,快点写。这里只是北京市一个小角落,甚至都没有人注意到它,但这里呈现的是一个真的人间生活,这里有为了生计,而无法照顾孩子的促销妈妈。有在北京打工,跟人合租的北漂,高昂的房价使得这些北漂小姑年不敢自己独自租房,这些北漂有很多都是名牌大学毕业,却在刚工作的时候不得不继续大学宿舍的生活状态,跟人合租,在小吃店吃饭。一位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大姐,虽然在超市理货的收入很低,但是却不敢放弃这份工作,仍然在坚持这,不干停下,停下就没有这个月的生活费,就在这时,来了一位快递小哥,风风火火的进来,说:'两个肉夹馍',一边掏出手机扫码付款,一边接过肉夹馍,大口大口的吃着,就在这时,看到手机里一个催单的声音,立刻就拿上帽子出去了,不敢耽搁,本来这几天,因为工作上很忙,参加比赛的几个东西没有弄好,儿子因为奶奶不来看,只能先送回老家,这几天,天天想儿子都想哭,但是没办法,我和老公的贷款那么多,不敢雇人。今天我的办公室里也是一番人间景象,一个本地的同事说,定好了考试那两天去英法意瑞玩,正在忙着旅游攻略,到处问同事国外都可以买什么,而我却在考虑的是考试那两天是否去判卷子,能挣一千元,然后带儿子去旅游,哪怕就是去海边住两天,我打算每年的寒暑假,必须带儿子出去,我宁愿自己少买东西,也必须带儿子出去,我必须要带儿子出去长见识,一位同事是已经偷偷的订好了另一个单位,在琢磨着是不是再买一辆车,但是没有号,只好买一辆几千元的车,好把号占上,至今没有开过,我自己不太会开,需要花钱学习吗,开车养车需要不少钱每个月,我也没有这个多余的能力,我没有上保险,不敢出去开,我自己都不知道,这车还能不能开,穷汉赶个润月年,我只能这样来形容自己,另一位同事说,下班后,我和沈老师去五彩城,去做个美容,然后逛街,前两天买了一个小包,一千元钱,听到这些,看到这些,我觉得自己心理很难过,上次我买车,着急用钱,但是我的理财后天才到,跟同事说,你能先借我两千吗?他说,他的钱让爸妈拿走了投资了公司,她手里的钱也不多了,听到这些,我只能先挂了电话,我说了要过两天给他,但是就是这样,她也没有同意,似乎在办公室里,他们几个总能一起聊得来,旅游、美食、逛街、名牌,这些好像都和我不沾边,我这里也许天天说出来的都是学校什么时候发这个月的工资,我儿子的奶奶不来带孩子,我都不敢送儿子去幼儿园,幼儿园的费用我手里没有,但是我不敢说,我知道我说了只能让别人害怕,让办公室的同事害怕,都不愿意跟你在一起,你这永远都是问题,都是麻烦,跟你在一起,没什么用,所以,连两千元钱都不敢借给你,我一直想着逆袭,但是我却不知道怎么逆袭,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每天晚上回到家,我都是先打开电脑,开始写作,我知道我写的没人看,我知道我写不出名气,更没法用写作改善现在的生活,去年,我找了很多家教的活,但是今年,我却怎么找不到一个人找家教,连点零花钱也没有挣到。我不会再羡慕别人的生活,更不会羡慕他们的有钱,也不会再告诉他们我的窘境,因为没有人会替你扛着生活的不幸,你的不幸只会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甚至可能有的人小瞧你,除此以外,在没有其它,如果你有时间,还是多考虑一下自己工作,自己的孩子的教育,怎样改善自己的生活。

人生不易,每天都要努力,如果觉得累了,就先歇歇,不用那么较真,但是休整后立刻出发,不是带着焦虑,你应该是在焦虑中不断成长,焦虑不能成为你的累赘,你可以转化成催化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有人说手机好给人以方便,有人说手机不好,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手机本身只是一个工具,作为一个工具,手机确实给...
    华图赵蔚阅读 163评论 0 0
  • 每当一个人的时候,心中一放空,愁苦的事就会浮上心头,自责与无奈,只能责怪心中的另一个自己为什么没有那么优秀。 想想...
    Chanderss阅读 184评论 0 0
  • 累死累活,好不容易杨阳以压轴的分数考上了这座省属重点中学,他之前一年每天是怎么过来的,可能就只有他自己知道吧。 站...
    Z马儿阅读 194评论 0 1
  • 把握住现在,才能活好未来,这一句话是我们从小就学过或者听过的一句话。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对于似乎已经忘记掉了找...
    邓小怪阅读 3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