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GMAT自学备考日记

12-09

受到一个朋友的启发,决定把自己整个自学备考的过程记录下来。


与其蒙头一个人备考,不如把备考遇到的疑惑和感悟都敲出来,整理进度优化努力方向的同时,也分享给同样在备考的大家。另外也强制自己输出思考,希望有机会和同样自学备战的同学一起交流。

我是19年10月底产生了申请MBA的想法,从Youtube上搜怎么备考GMAT的时候,遇到了MBAcrystal做的讲解,然后跑去看完了他们家写的关于MBA的书,Beyond the MBA Hype。看完之后坚定停掉没有增长曲线的工作,从双十一之后的那个星期开始正式备考GMAT。

现在已经是备考的第三周了,我正在一点点地啃OG。

给自己定的计划是每周完成一个section。根据最开始评测的结果,RC 13/17(Average), CR 10/17(Above average), SC 8/18(Average), PS 20/24(Excellent), DS 16/24(Above average),定出我的学习计划:第一周从最弱的SC开始,OG上一共是149道题,规定自己一周过完的话,每天差不多是刷20~25道题的样子。

第一周周六刷完之后,我把所有的错题统计了一下错误率最高的题型(logical predication, rhetorical construction, grammatical construction),然后总结出这几类题型最常考的思路,每道错的题都标出自己的盲区和错误推理的过程,下次遇到要如何避免。

比如说我刚开出最常犯的就是忘了对比结构中的成分一致。

906 .

In no other historical sighting did Hally's Comet cause such a worldwide sensation as did its return in 1910-1911.

以后倒装句型,前后有对比的时候,要成分一致。这里的1910和1911适合前面的historical sighting做对比。所以成分一致的话,划线部分也要加借此in,这样才比较一致。

在总结错题之前,我都会自己再重新做一遍,而且要求自己看着原句就尽量判断出哪里存在问题,然后再根据预判的错误位置去选项中找不同。这样可以省掉在不同选项之间反复对比的时间,而且对答案的自信程度也更高。用时也更快。

OG里的题目难度是逐渐增加的。

我从一开始的每20道错5道,慢慢到错9道,最后22道题我错了15道!总的来说,149道题,我一共错了68道,错误率到达46%。可以说是非常可怕了。

说实话这个时候我的自信是非常受打击的。但还好有一个朋友说,这个很正常啊,错了你就找出自己为什么做错的原因,然后总结出自己的知识盲区,再不断做题就好了嘛。这不就是成长的过程嘛。

其实我自己本身平时对其他事情是开启growth mindset的模式的,但是毕竟面对这么高的错误率还是有点动摇,想着说是不是自己没救了。不过在硬着头皮总结完所有的错题之后,发现原来是忽略了以前没有注意到的语法点,以及自己本身在写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乱用代词的情况。第一遍做之所以错误率那么高,是因为自己本身用英文表达也存在问题,所以才辨别不出来错误选项中。

可以说改错句,也反过来提醒了自己在写作过程中要注意把句子结构说得干净不含糊。我把自己做错的题,整理出了错题集,放在了石墨上。已经刷完SC的同学如果希望探讨相关的题目,可以私聊我要石墨链接。

第二周,开始刷阅读理解RC。还是坚持每天4篇,差不多20题的题量。

第一遍做大概的情况是,从最初的20道题错4道,到最后的34道题错15道,接近一半的错误率。而且最严重的问题是,由于经常来来回回的看文章和选项,导致严重超时。OG上建议说,verbal每道题的时间是小于1分48秒。阅读理解还得留出时间来看文章,200~350字的文章最好在2分钟到3分半钟看完。留给每道题的时间必须小于1分钟,这样才能勉强把题目做完。

OG上尤其强调,完成率比正确率更重要,如果后面有题目没有做完,那么分数会受到严重影响。而且GMAT是有意放入一定比例的难题,是一定不够考生答的,这个时候实际上在考验考生的决断力,能不能有的放矢地放弃超出能力范围内的难题,然后move on到有把握的题上。这个也是在商业世界中非常看重的能力之一。

第一遍昨晚之后,我同样也把错题的类型做了个统计。然后发现自己最欠缺的是inference推理的部分。这种题型我总结了一下,原来是非常考验我们的逻辑推理,而且拒绝自行脑补场外的信息。

比如说,510这篇,大概讲的是企业在采购的时候,如果不是和最终产品形态相关的物资,那么最好采取固定的合作供应商的策略。这种策略需要考虑两个变量,一个是市面上的供应商数量,另外一个是换供应商的成本或者说难度更准确。

这里还是把题目,和我当时迷糊的弱项贴一下,

510.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inferred about supplier partnerships, as they are described in the passage?

B) They can result in purchasers paying more for goods and services than they would in a competitive-biding situation.

C) They can typically are instituted at the urging of the supplier rather than the purchaser.

D)They are not feasible when the goods or services provided are directly related to the purchasers' end products.

本来我理解的infer是要经过一定的推理,不是直接从文中得到的结论。所以我当时就排除了B。文中有一句话说的一旦确定了固定的合作供应商,买家会吃经济上的亏。所以我就觉得B选项只是换了种表达方式,不算infer。然后就选了C。因为既然固定合作关系对供应商有经济上的好处,那当然供应商会争着抢着把合作定下来。

结果看OG上的解释说,文中并没有提到谁先争着要把合作关系定下来。是我自己脑补了这个前提。完全也有可能是买家有别的原因,希望能拿下优秀的供应商。然后我才反应过来是我理解错了infer的意思。原来infer的意思是潜台词,也就是换句话说。所以是应该选B的。

像这种总结,就是我需要自己经过错题才能真正明白某些单词在应用场景中的真实意思。

今天大概先敲这么多。我也会把RC部分的错题集写在石墨里。同样需要交流错题的盆友可以私信我~~

大家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