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对方有房有车,请问你有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MY麦子

01

前几天在今日头条上看到这样一个问题:今年30岁了,该不该随便找个人嫁了?

看了一下提问者的自我描述:30岁,月薪9k,身高171,某沿海城市从事公关工作,自我感觉长得还算标致,前后相亲了50多个,要么就是对方没房没车,要么就是对方长得不行,没有一个成功的,现在看着自己年纪大了,又不想凑合,还说了一句“像我这样条件的找有房有车又帅的不过分吧?”

看了一下很多人的回答,回答中可以说是骂声一片。很多人都说女生年纪也不小了,自己薪资也不是很高,却要求对方有房有车有长相,请问你自己有什么?

是啊,在我们现实生活中,难道不是有很多这样的女生存在吗?她们都在要求男方有房有车有钻戒,还要温柔体贴又孝顺,请问你有什么?

说白了还是这菇凉太贪心,什么都想要,相亲50个都没有一个“合适”的,显然不是别人的问题,而是她思想的问题了。


02

我觉得一个人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自知之明。

女孩子,无论到了什么年纪,请你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前几天正好和同事谈论到这个话题,她有一个堂姐,普通大学研究生毕业,身高168,属于肤白貌美那种,她现在在一家快餐连锁做高管,抛开奖金及各方面福利,年薪40万左右,在他们整个家族算是很有能力的了。

大家都以为堂姐会找一个和她薪资相当门当户对的人结婚,其实不然,堂姐的老公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在收费站当管理的,月薪最多五千。

他们结婚近8年,孩子都读小学了,他们的婚姻生活和谐而美满。

堂姐每天的事情就是处理自己的工作,偶尔管一下孩子,其他的都是老公做,即使这样公公婆婆也不会多说一句话,为什么?因为她自己有能力。

她和老公收入差别那么大,为什么他们的婚姻生活还这么和谐???

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聪明的女人永远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她堂姐就是明白自己有能力养活自己,只是想找一个对她好的人就是了。而他老公,就是对他非常好,也不是大男子主义那种,他可以把生活也安排的井井有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同事堂姐幸福婚姻的法则就是:明白自己想要的就是爱情,面包她可以自己给自己。

咪蒙在她的书籍《我喜欢这个功利的世界》里提到了她和她老公的故事,咪蒙的老公罗同学就是一个程序员没有咪蒙挣得多,但是罗同学对咪蒙好啊,咪蒙自己有面包,罗同学给她爱情就好。

除了这样自己有能力的姑凉,还有一种姑凉就是她自己没有能力,但是她知道自己要的就是钱,所以在选择对方的时候自己就奔着钱去就行了。

大学时候认识一个女生,她的学习成绩并不好,但是她长得还算标致,追的人也很多,她一直励志以后一定要嫁一个有钱人,大学毕业不久就嫁给了一个香港富商。

她经常在朋友圈晒老公给了她多少的钱,但从来没有看到她晒出她老公长什么样。

结婚几年了,一向如此,现在她在成都开了两家幼儿园,过着自由又有事业的生活,她老公还是在香港工作偶尔来成都。

你说这样的婚姻不幸福么?

每次和她聊天的时候她都透露着幸福,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就是自己想要的。

她就是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就是对方的钱,所以当对方满足了她的这个需求之后她自己也心满意足。

奔着钱去的姑凉就不要要求对方长得好看还孝顺体贴了。


04

你想要爱情就不要去在乎对方有不有房子有不有车子,找一个真心对你好的,聊得来的,就真的可以了。

你想要钱那就不要在乎别人长得怎么样,高了矮了或者是胖了,你想要钱对方给你钱就是了。

最可怕的就是那种没有自知之明的,自身条件不怎么样还有要求对方有房有车有钻戒,长得还要过得去,你以为你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好事都让你摊上?

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女生问了这样一个有趣的问题:我妈问男方要彩礼30万,男朋友只准备了10万,男朋友想先让我怀孕来降低彩礼钱,你们说这样的男的我到底嫁不嫁?

这个问题也真的挺有意思的,我看到一个很精彩的回答,大概意思是:你家把你当一台汽车来卖标价30万,你男朋友觉得这辆车不值30万,所以就想在试驾期间来个车祸,安全气囊一弹,给1万都算客气了。而你还傻了吧唧的寻思这样的人能不能嫁?

在现在的社会,很多父母早就不看中子女的幸福了,而是把他们当做商品一样明码标价,而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女生傻了吧唧的还觉得自己可能值更高的价。

你要求别人有房有车还要几十万彩礼,请问你有什么?

莫非是真把自己当做生育的工具仅仅为对方家里传宗接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就像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个姑凉,你说找一个年纪比你小一点的,可是人家多半都看不上你,毕竟女生30岁确实是一个很尴尬的年纪。

你说找一个年纪大一点的,但是相对来说年纪稍微大一点的有房有车还长得不错的人,人家未必看得上你,人家完全可以去找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凉,这年纪30岁了不能和二十多岁的小姑凉比这是不争的事实。

有些姑凉二十多岁了还过得像玛丽苏偶像剧,自己没有多大能力,还想着过王子公主般的生活,有些姑凉是既想要对方给爱情,又想要对方给面包,当对方不能满足自己的时候就觉得对方有天大的错。

你要求对方有钱有车有面包,你有什么?

这世间根本就没有那么多完美的事情。

不在乎物质就必须自己很有能力,在乎物质就不要去要求对方必须给你很多的爱。

要么就两个人各方面条件差不多一起奋斗,别觉得自己天生是公主就应该对方怎样,男生也不是天生的奴隶。

最怕你自己一无所有还什么都想要。


END-

我是麦子,欢迎留言评论说出你的观点~

往期佳文:

“对不起,她比我理想对象身高矮了2厘米”

他爱不爱你,你比谁都清楚

陈翔出轨实锤:每一个出轨的渣男都不值得被原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