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梦想清单

2016年,对于我来说将会是颇具意义的一年。我决定离开已经呆了五年的北方,回到牵挂已久的南方。人生中的每个选择,旁人都没有资格来指摘对错,毕竟旁人无法替代你走这漫长的人生路。倔强如我,即便因为随性,给自己挖了一个坑,也要勇敢去面对。在乎我的人,不会多问,只会在我需要温暖的时候,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只想寻找茶余饭后谈资的人,我不负责给这些打着幌子的关心提供爆料或者说是笑料。

尽管前路茫茫,尽管我不知道要用多长的时间去完全适应一个全新的城市,尽管内心非常彷徨不安,尽管北京的朋友都跟我说习惯不了慢节奏的生活就欢迎回去,但是我还是希望从2016年开始,我能够对自己的每个决定认真负责。

这份梦想清单,是我目前想得到的渴望实现的事情。不管需要花费多长的时间才能一一实现,甚至也许我穷尽一生都未能实现,但这些都是我最真实的梦想。我是个多么贪心的人,也许这份清单会随着我的每一次实现而变得更长。

1、陪父母出去旅行。或近或远都可以,住宿、酒店都由我来安排好,让爸妈可以舒心地游玩。在家人眼里,一直认为我是一个需要他们呵护照顾的人,但是从现在开始,我会努力让他们觉得我已经长大到能够照顾好他们。印象中从来没有好好陪爸妈出去旅游过,从上学到工作,我都任性地选择离家千里,自由自在。2016年,终于下定决心过安定的生活,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陪伴父母。所以,陪伴就从带爸妈游山玩水开始。

2、跟姐姐来一次只有我们两个人的专属旅行。范围最好是走出国门,前提是我要把英文练得棒棒哒,虽然对我这种没有语言天分的人来说很艰难,但是我会努力。其实一直很想和姐姐两个人出去旅行,长这么大都没有单独跟姐姐去过什么地方放肆发疯,所以这个承诺一定要实现。

3、好好爱康康和淼淼。常常在反省,我对康康是不是太苛刻,尽管小孩是不记仇的,但是我一直会自责以前不懂事时的坏脾气对康康可能造成的伤害。2016年,离康康、淼淼距离近了,我要做一个有耐心的合格的小姨,好好爱他们,好好陪他们健康长大。曾经想象过有一天我老了,左手挽着康康,右手挽着淼淼的美好画面。为了以后他们不嫌弃我,我要尽量做最好的自己,等到我白发苍苍的时候,也是个精神矍铄的老太太。

4、五个老干妈要兑现在阿尔卑斯山脚下喝啤酒、滑雪的诺言。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实现,但是我们都要为之付诸努力。到时候,我要看微跳海带舞,要听莫唱小苹果,要看倩跳钢管,我要跟静大醉一场~~~五个老干妈相隔不远,所以每年聚会的优良传统要继续发扬光大,错过的旅行会有更美的前方在等候。

5、跟咕咚咕咚的姑娘们每年一聚会,或者两年一聚。我离开北京后,咕咚咕咚们就真的四散在天涯了。北京、山东、河南、湖南,一起去过的南京、一起去过的厦门、一起去过的青岛、一起去过的西北等等,以后我们还是要像没有毕业时那样,一起去很多地方留下脚印按下快门。

6、找一个爱我的我也爱的人。虽然这么多年始终没有出现,也许他在走向我的路上睡着了,也许他被人半路截走了,我还是希望能够等到他,成为我生命里不可或缺的温暖的阳光。陪我一起历经风雨,陪我一起看我从不敢看的惊悚电影,陪我一起吃遍天下美食(最好脂肪都长在他身上),陪我一起看世间美景,陪我一起过安稳平凡的生活。陪我趁着时光未老,一起虚度光阴。

7、去喀纳斯看星空。每次看到APP推送中关于星空的延时拍摄,都觉得有种惊人的美,此生一定要感受一次仰望无尽苍穹中遍布星星的绮丽。

8、去北极村看极光。就是想要去看极光!极!!光!!!对于美景,我从来都没有半点抵抗力。

9、去一次云南、四川和西藏。尽管在西北已经充分领教过高原反应的威力,但还是想去一趟西藏。去四川,完全是奔着想吃吃吃去的。去云南,读大学的时候就很神往。还想去国外,这些都在计划当中,会慢慢实现。

10、做一次支教,条件成熟时能够每年抽出一个月的时间尽绵薄之力,在能力范围内自助几个贫困山区的孩子。这个念头从很久以前就有,但是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成行。一面鄙视自己,一面“贼心不死”。总相信,我能够毫无顾虑地去兑现它。时间或长或短,只差一个前提:我足够强大。加油吧!

11、学摄影,学语言,学插画,学一切我感兴趣的事物。一定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之前错过的大好时光,都需要用接下来每一次的坚韧毅力来弥补。

12、学一门乐器。尽管从小就是个笨小孩,还不懂得以勤补拙,但是对于有特长的人总会特别羡慕。所以,希望学会一门乐器,等到孤单的时候能够自娱自乐一把。

13、坚持每月看书至少2本的习惯,坚持记录读书心得,勤于思考。对于我这样只有金鱼般七秒记忆的人,白纸黑字的记录才是解决健忘的唯一法宝。看书的范围不能局限于喜欢的类型,各方面尝试去涉猎,打开眼界,不要做一个无知浅薄的人。

14、看话剧、看心仪已久的演唱会。感受舞台的现场冲击力。

15、控制体重。虽然一直无法抗拒美食燃烧的小宇宙气息,但是也要适可而止。练瑜伽、散步、夜跑都可以,总之以与卡路里做终身斗争。

16、少熬夜,尽量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黑眼圈、脸肿是永远的痛,尽量避免。

17、养花草。虽然养死过不少仙人掌、仙人球,但还是想试试养养花草。毕竟想要拥有一个开满鲜花的阳台和窗台,是需要主人自带园丁光环闪耀的。

18、考驾照。虽然真的很不情愿学车,很抵触开车,但是想到可能最终都等不到对的人出现,而要一个人过一辈子,并且没钱请司机,那我还是自力更生,学会给自己当司机吧。

19、开一家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小书店,里面的书都是我喜欢的,从装修到购书都是我一手操办。这个想法很天真,但是这确实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等待时机成熟,邀上老干妈过来给我泡花茶、邀上咕咚咕咚过来给我当零酬劳店小二,找小分队带着娃娃们来闹腾。邀上家人和好友一起燥起来,光想想画面都觉得幸福。不知道这个书店可以能否在我头发花白之前实现,但是马云不是说过么,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即使是白日梦,做做也是好的。

有生之年,要始终做一个善良真诚的人,爱护家人和朋友,感恩他人,善待自己。为实现梦想清单而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