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莫测,看恒南CP的探案之路

山河裂变,人心莫测一本《簪中录》道尽锦绣繁华,大唐盛世,不负牡丹绽放,芍药花开。在侧侧轻寒的古代言情小说中,最令人津津乐道的莫过《簪中录》,侧侧利用她极擅长的古风写法,将每一个细节揣摩到位,故事情节丝丝入扣,不得不说侧侧所写的古言小说都非常值得一读。

当然,今天我们要说的并非《簪中录》一书,而是今年重磅推出的新书《司南·神机卷》

删除

(选填) 图片描述

同以往的作品而论,本书保持其一贯的唯美古言风格外,第一次用历史背景作为故事切入(主要说的是大明朱棣靖难之役后,将大明首都迁移至北京。公元1421年,故宫三大殿被雷击起火,其主殿奉天殿被烧成白地。虽然朱棣千方百计加强安全措施,随后的十多年里故宫仍然年年火灾。一直到朱棣驾崩的时候,三大殿的重修都还没有完工的这一段历史),作者将古言、历史、推理融为一体。我觉得侧侧最了不起的一点在于,不管驾驭哪种风格的文体,都写的十分细腻,情节衔接处理恰到好处,十分耐读。所以不得不佩服作者的知识架构与逻辑能力。

删除

(选填) 图片描述

我个人比较酷爱推理小说,而要写好推理小说,其实并非易事,很多作者写着写着便会出现逻辑混乱,很多前面埋下的伏笔,到后面都无声无息地消失了,或者写到后面发现要圆前面的伏笔,但是主线又偏移了,最后只能生搬硬套,随便点缀一下。所以可读性非常差。而《司南》一书整体读下来后,却让我记忆犹新,十分带劲儿,特别是男女主之间地细节方面,没有常规古言那般缠绵悱恻,真的写的恰到好处,读起来意犹未尽!

删除

(选填) 图片描述

山河裂变,人心莫测,墨蜓展翅,究竟是何人所为?

本书用很浓厚的笔墨作为开篇,紫电雷鸣,大地都似动摇,一闪惊雷而下,顿时辉煌雄殿,刺目金光,火花四溅。那火焰喷射向屋檐,就如金龙一般,吞噬整个大地。三大殿失火,真相不得而知,仅是雷电所致而无阴谋?朱聿恒面色凝重,突然一只墨蓝色段娟蜻蜓随火势飞来,朱聿恒看着这恰似妖物般的蜻蜓,诡异十分,未能多想,只得将其收入袖中。可尚未得知这是何物之时,自己却离奇中毒,将不久于人世,当命数将至,短短一年光景,他将何去何从?

一年三百六十五日,四千三百八十个时辰,三万五千零四十刻,等到这个时辰过去,就少一个时辰,等到这一次太阳落山,就少了整整一天。

当一个人知道自己还有一年的时间,你会怎么做?或许会更加珍视生命的意义?或许会消声觅迹,默默逝去。朱聿恒选择的答案,是生死不计,只争朝夕......

生死不计,只争朝夕,南方之南,星之璨璨

朱聿恒决定一个人,在朝夕即逝之间寻找这场大火背后的真相。整个故事在这一念之间,慢慢拉开帷幕,可他也未曾想到,也是这一念之间,他遇到了那个人,命运似乎从此便给他们拷上齿轮,谁也分不开谁。

“我叫阿南,南方之南的阿南。”她生得皮肤黝黑,性格自由散漫,因逃离拙巧阁被抓,因而被挑断双手经脉,本极其灵巧的双手就此失去功能。她一路北上寻求医治之方。黄河决堤,她又遇见了他,水榭一赌,一年之约,他们两人的命运会何去何从?

大火之夜飞出的奇异蜻蜓,朱聿恒发现了路边买鱼的女子司南,同样的蜻蜓挂饰,性格怪异的女子,她究竟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朱聿恒想接近她,而阿南为了完成公子竺星河的心愿,也需要借助朱聿恒的一双手,看似对立面的两人,共同踏上了寻找真相的道路。

随着三大殿失火一案真相慢慢浮出水面,本书神机卷篇也结束了。但是依旧让我意犹未尽。评判一本悬疑小说的好坏很大层面上取决于看完之后,是否能给读者一种过瘾,特别期待续集的冲动,或者保留超强留白空间让作者自己去思索,显然侧侧的《司南》做到了。朱聿恒与阿南的感情线,在神机卷中描写得并不多,更多是以侧写的手法,保留强大的可读性和留白,让读者对这段CP的爱情更加期待!而阿南的公子竺星河又是何许人也?背后到底还藏着多少秘密,我们一起期待的侧侧的下一篇章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利用值班间隙,今与四位大哥聊天,受益匪浅。 第一位是陈骥大哥,武汉市公安局副巡视员,他靠一根笔杆子,从老山前线的普...
    丙超阅读 1,002评论 0 0
  • 陆游诗集(Y1) 丫头岩见周洪道以进士入都日题字 乌巾白紵蹋京尘,瑶树琼林照路人。 西省归来名盖代,两行墨危尚如新...
    汉唐雄风阅读 10,790评论 0 14
  • 今天早上,打开冰箱,见到了我保存的槐花。拿出来放在盆里,见花开如旧。见此花犹记得花开半夏时,伊人素手摘的画面。欣喜...
    往事如烟胖婆婆阅读 790评论 7 32
  • 本人对于Python学习创建了一个小小的学习圈子,为各位提供了一个平台,大家一起来讨论学习Python。欢迎各位到...
    嗨学编程阅读 671评论 0 0
  • 电影《After》给了我所有关于青春美好恋爱的影像幻想。 大学校园翠绿的草坪上、海洋馆蔚蓝色的巨大的玻璃前、昏暗的...
    陈跑跑儿阅读 1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