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冤家(三)

澜诺在镜子前试衣服,黄色的裙子,不搭。休闲的牛仔裤,韩延津不喜欢。

想到这,她泄气的坐在床上,冷嘲道:“澜诺,你以为你是谁啊,还是那个韩家千金小姐吗?”

她赌气般将牛仔服拽到面前,说道:“韩延津,你嫌弃我,我就要穿你不喜欢的牛仔裤来恶心你。”

她掏出口袋里的零钱,一张一张的叠好,临了将它们紧紧的握在手心。以前,她是大小姐,所有人都宠着她。现在,她就算去乞讨,也不一定有人搭理。

韩家历代都是军人,尤其以老爷子那一辈为重。为了避嫌,澜诺的父母都没有从政,二人颇有经商头脑,把红酒在国内经营得风生水起。

澜诺经常感叹,如果没有韩延津,她的家庭会一直幸福下去。可是没有了韩延津,她的青春还会完美吗?

门外迎客的是多年的老人,他从中年起就待在韩家了。他招待着来往的客人,忽然看到远远站着的女生。那个穿着白色外套,蓝色的牛仔的是他的小姐啊。

“钟叔好。”澜诺看见钟叔还有这栋别墅,心里亲切又酸涩,就像是回到家门前的陌生人。

钟叔打心眼里的欢喜,他说:“小姐啊,你终于回来了,老爷夫人,还有老爷子都等着呢。”

“我,”她抬头,坚定道:“钟叔,你误会了,你只是来做客的。”

“这……”钟叔双手拍了下大腿,身子弯着叹气道:“小姐,你回来吧,我们都很想你。”

碍于来来往往这么多人,钟叔没有多说,只是不知道多久,小姐的心结才可以解开。

“李处长,欢迎,欢迎。”高贵的妇人戴着华丽的钻戒,她的身子微胖,却又是恰到好处的丰满,她笑起来,嘴上总有酒窝,亲切又端庄。

她迎着客人走向大厅,目光轻瞟,那偌大的院子里孤零零的站着一个娇小的女生。她愣住了,心里是失而复得的欢喜。

她上前,轻轻的开口:“丫头,你回来啦?”

澜诺被惊到,十多年的记忆涌过来,湿了她的眼。她暗暗掐住自己,保持疏远的距离,淡淡道:“夫人,好久不见。”

她的身子轻颤,手抖动着,难以置信的问道:“丫头,你喊我什么?”

“夫人,这是第一次这么叫您,若是再遇到,我会一直这么喊您的,您可要习惯呀。”澜诺拨弄着手上的戒指,低着头,轻飘飘的说着。

“你。”夫人的头一阵眩晕,几乎站不住。

“丽娘。”从客厅里跑出的男士,四十多岁,一身西装,他的眉角有些皱纹,他抱住丽娘,望着澜诺的眼神疼爱又纠结。

他说:“进来坐吧。”

呵,她冷笑。这是养她十几年的父亲,什么时候变得这样冷漠。

房间内安装了隔音器,与旁边的接客大厅形成鲜明对此,屋内的气氛有些诡异,澜诺坐在沙发上,对面的人隔着桌子尴尬的站着。

她说:“大家都看着我干嘛,坐啊。”

“丫头,你还要走吗?”丽娘眼睛红红的,她小心的抓着丈夫的手臂,满眼里都是对女儿的牵挂。

“走啊,难不成这儿还欢迎我?”澜诺将一条腿翘着,她的双手环在胸前,颇有几分不屑。

韩延津从楼梯上下来,就看到这一幕。他瞅了一眼被他扶住的老爷子,忍不住替澜诺捏汗。

老爷子七十岁了,他的头发全白了,淅淅零零的。他用手拄着拐杖,在楼梯上狠狠的戳着,说:“不孝孙女,谁欢迎你来!”

因为愤怒,年老的身体发出警告,他不停的咳着。

澜诺掐住手指,她听到咳嗽声,内心也在发抖。这个屋子,这屋里的人与她格格不入。她固执的掏出一个盒子,说:“我来,是为了还它。”

韩延津心里惊慌,阿诺是来真的了。这盒子,他见过无数次,阿诺一直很珍惜它,她说这是她的幸运物。

他扶着老爷子,咳咳嗓子,嬉笑道:“阿诺,你干嘛呢。这明明是你送我的礼物,说好了不让家人知道的,干嘛要拿出来呢?”

她的目光在他身上打转,瞧见他那件牛仔裤,心里一阵愤怒。韩延津,你诓我呢。她的手握成拳说:“韩延津,你未免太自作多情了吧,这礼物是我给老爷子的,你要得起吗?”

韩延津语塞,他的目光停留在她身上,哀叹道,阿诺是和他对上了,要么她也不会故意穿牛仔了。

“老爷子,我很感谢你养育了我那么多年,这个八音盒是你曾经送我的。我想,我既然和这家也没关系了,这个留着也没用。”说完,她将盒子扔在桌上。

老爷子气得直喘,他粗犷的声音断断续续传来:“好,好得很哪。"

“爸。”韩为年瞪着澜诺,厉声道:“你这不孝子女,还呆在这干嘛。一回来就气你妈,气你爷爷,你倒是长本事了!”

澜诺心中哽咽,她不是来自取其辱的,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她将手背在后面,对着这一家子,她提起皮包,说:“我现在就走,您不用赶我,我也会走."

"阿诺。”身后是韩延津和丽娘的喊声,她想这些都和她没关系了。

白君站在床帘后,他的目光晦涩不明,他揉揉头,情况有些复杂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冷笑,说:“韩延津,你姓韩,我不是。” 他一下子把她压到墙上,问道:“你什么意思?你就这么希望我离开吗?” 澜诺...
    当流云滑过天空阅读 498评论 2 8
  • 韩式餐厅内,木制的桌椅发出淡淡的香味,澜诺握着铁筷子,又短又重,很不习惯。她点的是份冷面,可是面前的情景让她难以下...
    当流云滑过天空阅读 549评论 1 6
  • 坐RER去凡尔赛宫有很大一段路都在隧道里。里面没有信号,有灯光,墙上的壁画朦朦胧胧地浮起暗绿或混杂的色彩。耳机里响...
    不妖s阅读 168评论 0 0
  • 上弦月,月如勾,勾出似水年华梦。 西风静,静似水,水映千年古镇情。 青砖灰瓦抹白墙, 醉翁摇撸水中央。 情侣河灯传...
    落水浮尘阅读 95评论 2 2
  • 《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是一本启发我们利用全新编程和技术去分析学习计算机识别问题的书籍。神经网络,一种受生物学启发...
    请叫我熊爸阅读 1,3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