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不堪的事情,莫过于遭遇假父母

阿亮和阿浩是同父同母的兄弟。阿亮比阿浩大两岁,像大部分哥哥一样,阿亮更懂事更有担当。

但由于阿亮不善言辞,不太喜欢表现自己,反而不如阿浩深得父母欢心。

从小在家里,阿亮都要帮着父母干活,阿浩却整天在外面疯玩。父母去走亲戚,也只带阿浩一个人去。平时买玩具买衣服,也只买给阿浩一个人。

阿亮一直以为自己是哥哥,所以父母才会更关注弟弟阿浩。

只是没想到,多少年以后,父母心里爱的天平,还是向阿浩倾斜。

阿亮结婚的时候,想要买个婚房。拿出所有积蓄还差10万元。想要找父母先借着,以后按月还给父母。

可父母一句没钱,就把阿亮打发了。没办法,阿亮只好找银行贷款,背负着5厘的利息。

可是没想到,过了几个月,弟弟阿浩以换工作为由,需要买辆车,父母二话不说就给了10万给阿浩,还叮嘱阿浩不要说出来。

得意忘形的阿浩把车开回家的当天,就向别人炫耀是父母赞助的10万元。那天晚上,阿亮一人在大排档,把自己灌得不省人事。

阿亮心里的苦,无人能说。他自己都无法相信,原来自己和弟弟竟然有这样不同的待遇!

阿亮并不是要做啃老族,只是想向父母借没有利息的钱而已。

阿亮后来想也许自己太小气了。毕竟自己都成家了,而弟弟还是单身汉,也许有辆车,更容易找女朋友。也许父母是想要弟弟早点成家吧!

阿浩果然很快就有了女朋友,父母把自己的房子装修了一下,给了阿浩做婚房,自己在小区附近租了个单间来住。在同一年,阿浩也结婚了。

第二年阿亮和阿浩一起有了儿子。妈妈主动提出要帮阿浩带孩子,阿亮什么也没说,直接让老婆辞职,专职在家带孩子。

阿亮的家庭靠阿亮一个人的收入,加上每月的房贷,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但再苦也不能苦孩子。小两口省吃俭用,给孩子买进口奶粉,进口尿片,全棉的套装衣服,各式各样益智的玩具。

妈妈每次总是不打招呼,直接去阿亮家里,看到什么喜欢的就直接拿走,说这个睿睿(阿浩儿子的名字)刚好合适。刚开始阿亮都不好说什么,可是妈妈去得越来越频繁,拿走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阿亮实在受不了了,就说妈妈,睿睿用什么吃什么他爸妈不会买吗?为什么总从我家里拿?

妈妈生气的很,大声的训斥这阿亮,你怎么做哥哥的?给点东西你侄子怎么了?就是让你给他买些礼物什么的又怎么样呢?

阿亮也忍不住大声的吼起来:他们家两份工资,养三口人。我家一份工资,养三口人,还有房贷。

你不看看我们每天过的什么生活?每天买的超市晚上打折的菜,从来没给自己买衣服,也从来不敢去哪里玩一下,我就算生病都不能请假因为不能扣工资。

你都没想帮帮我,还总是想从我家拿点!

那天妈妈走了以后,就再也不来了。她一点不关心孙子长得怎样了,不管阿亮的媳妇一个人是否应付得来。更不管阿亮的日子是否捉襟见肘需要帮助。

谁说的,天下无不是的父母?又是谁说的,世上唯一没有被污染的爱便是母爱?很显然,这也只是一种理想。

人世间的事情,真的有说不出来的苦涩。我们很难去相信,本是一母同胞的兄弟,为何待遇如此天壤之别?为什么爱一个嫌一个呢?

不管孩子有什么不讨喜的地方,他终究是父母的孩子。不应该有比较,不应该有选择,应该要一视同仁。这也是父母对自己最基本的尊重。

父母,本来是一个多么温暖多么深沉的词语。但有一些父母,却成了人生最不堪忍受的屈辱。

曾经在天涯看到一个让人心碎的故事。暂且叫故事的女主角为吴仪吧。

吴仪有一个妹妹,小时候的吴仪不仅长得非常的漂亮,而且学习也特别出色,经常是全年级第一。

更难得的是吴仪特别乖巧,每天放了学就回去帮妈妈做家务。爸妈一直比较得意有吴仪这样一个聪明伶俐又懂事的女儿。

相比不太懂事且学习成绩平平的妹妹来说,吴仪明显感觉到父母的偏爱。妈妈经常会悄悄在早晨做了鸡蛋羹背着妹妹只给吴仪一个人喝。

那时候吴仪不懂事,也就真的一个人悄悄的喝了。

吴仪十五岁那年得了遗传性的神经症,突然人就疯了一样,住了二年医院,十七岁那年算是好了,但是不能受刺激,和正常人有些不一样,还会复发。而且因为吃了很多激素的药,吴仪变成了一百八十多斤的胖子。

妹妹开始嫌吴仪丢人,和同学说姐姐死了。吴仪知道后向爸爸哭诉,但爸爸一句话也不说,妹妹就更加当姐姐死了。

妈妈刚开始还悉心照顾吴仪,但一段时间后,也开始骂吴仪,咒她快一点死,,免得让她心烦。

爸爸也曾暗示希望吴仪消失,最好能把她送上火车,让她离开这个家。

在吴仪父母心里,觉得吴仪这辈子只剩祸害了。让他们丢脸,抬不起头。

但是他们不愿意面对,吴仪得的是遗传性神经症,是从妈妈家族遗传过来的,他的姨妈和舅舅家,每家都有一个人有这个病史。吴仪也只是一个受害者。

有一次妹妹为了一点小事情,大声嚷嚷着要找妹夫打吴仪,爸爸听到了也不制止。后来妹夫来了爸爸还给他开了门,妹夫真的动手打吴仪,,爸爸也不管,只是装模作样的劝架。

无奈之下吴仪只好选择了报警,可警察来了,爸爸居然给妹夫作证,说妹夫根本没有动手,只是两人意见不合有点小矛盾。

爸爸不敢得罪妹妹,妹妹有一份既体面又能捞外快的好工作,还有一个好的婆家。妹妹每个月能给家里很多钱。更重要的妹妹认识人多,社交广,爸爸认为她前途不可限量,是家里的骄傲,能光耀门楣。

我从来不曾想过,世间竟然还有这种势利的父母。维系彼此感情的不是血脉,是面子是利益。你替我争光,我宠你如珍宝;你让我丢人,我弃你如敝履。

世界上最不堪的事情,莫过于遭遇假父母。孩子内心最信赖最神圣的感情,却如匕首,一刀一刀凌迟孩子的心。

孩子渴望父母的爱,如同倦鸟渴望归巢,如同白云渴望蓝天,如同水滴渴望大海。孩子渴望的是与父母的心连在一起。

不管父母卓越还是平凡,不管父母贫穷还是富有,只想在你身边就好,只想在你的的目光里,倾泻无限温柔。

不管孩子成功还是失败,不管孩子出色还是平庸,不管孩子健康还是疾病,只想父母依然在我们身边,给我温暖和赞许!

既然生我,何不爱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924评论 1 69
  • 2017年7月22日,距我大学毕业已一年零24天。 今天大雨,未出门在家处理琐碎小事。无意间翻开大...
    六月的海阅读 499评论 0 0
  • 昨天和今天,宝宝都没有想着哄我,我想他并没有把我多放到心上,就算我感冒了,也没有一句问候。心情很不好,没事,我可以...
    嗳宁阅读 135评论 0 0
  • 悄无声息的,你就离开了,可曾考虑过我的牵挂? 你说这里人心险恶,要逃到世外桃源去。 可你如此弱小,置身大千世界中,...
    曾几何时你还在阅读 131评论 0 0
  • 一个远行 文/静静的马颊河 笔成了山路上的竹杖 心是渺远的天河 天河成了摇曳的柔肠 从地球到月亮 被乌云一笔带过 ...
    静静的马颊河阅读 251评论 4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