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五万块钱和20天产假,完成自我救赎!

新闻里说,养二胎要满足两个条件,有大人帮忙带娃,家庭条件尚可。我俩条件基本都满足,所以我就义无反顾的,35周的高龄下奔上了二胎之路。

2016年末,我生了小二宝,怀孕的整个过程还算顺利,也就是跑去上海做了个羊水穿刺算是个大事,其它比如工作忙碌、怀孕反应、大月份难以入睡,这样的小问题,对于不知女人矫情为何物的我都不算事,我坚持工作到剖之前的一天,信心满满的住进产科病房。

甚至,生之前的前一个晚上,我依然乐观的以为养孩子是个简单的事。我的大宝四年级了,特别乖巧的小姑娘,人见人夸,生活独立,从小就让我特别省心。中国人都信奉经验论,被人叫了10年的妈妈的人,对于如何育儿,我信心十足,况且我还有四位老人做后援团呢!

所以,我一直都对养育第二个娃,带有积极乐观的态度。甚至再剖的前一天,我手机里查询的内容都是如何产后瘦身?如何做月子餐?我还有很多想干的事情,小二宝就是个待完成的任务,我的兴趣在于尽快恢复“单身自由”。

万万没想到,新闻里经常出现的产后抑郁现实真的存在,跳楼的产后妈妈真的不是傻,她不是智商低想不开,而是产后抑郁太可怕了。它真的如同魔鬼一样,会悄悄降临,然后一点一点吞噬你的健康和阳光。我是一个典型的风风火火、大大咧咧类型的女人,平日里如果有人说我抑郁,我的朋友和同事会笑掉大牙。

可我,却真的抑郁了。身壮如牛的我在抑郁面前,丝毫无抵抗力,被收拾的落花流水。任何事情都不是无因无果,我犯了三个错误,第一,35周岁+的高龄和十年前的首胎相比,身体状态不是差的一点点。第二,孩子性格是有差距的,第一个娃那么乖巧好养,第二个娃不一定如此。第三,我高估了后援团在月子以及产假发挥的作用,尤其是晚上,老公就是个猪,就是个摆设。

抑郁由何而来呢?一方面是激素的变化,另一方面是产后的病痛。首先是产后立即出现的痔疮,爆发的极为严重,五六个痔疮包挤满了方寸之地,瞬间击倒了190多斤的我。任何进补的汤汤水水,只要吃进去,一堆乌黑发紫的痔疮就会更大更肿,爆发出更持久的疼痛。

痔疮,这个平日里难以启齿的小毛病,疼的我竟然只能趴在床上,无法平躺,甚至坐起来都是极大的折磨。去厕所成为恐怖至极的事情,我形容之为极刑,我的双手手腕无法撑起我的大体重,我极其费力的爬起,还要妈妈帮忙才能扶起我,再蹒跚到厕所,上大号真是哭着才能完成......。

因为极严重的痔疮,我不得不产后半个月就开始往返医院两次。那是寒冬腊月,天气特别冷,我穿着棉衣,带着棉帽,痔疮的疼痛让我蹒跚脚步,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老公是带着他妈妈,一个老妇人去看病呢!

感谢老天爷,让我遇到一位80几位的老医生,用自配的药水治好了我,但疗程缓慢,20多天才让我恢复到能忍受的了的疼痛程度,30多天痔疮才完全好。

痔疮好了,另外一个疾病又来了,因为医院的奔波吹了冷风。月子里痔疮又无法吃发物进补,我的免疫力太差了。我得了慢性寻麻疹,又大又扁的疙瘩,一身一身起,从腰腹蔓延到后背,屁股,四肢,再到手心脚心。

在这种情况下,我开始相信因果报应,我一定是向老天爷索要的太多,太贪心了。年少时不小心怀孕、流产、杀戮过生命,今天才会在我身体上遭受这样的报应。这次老天爷满足了我对二宝的贪念,我就要付出相应的身体代价,好,我信命,所有的惩罚都给予我一个人承受吧!

痔疮、寻麻疹等病痛还不是我抑郁的主要原因,最主要的是我被长时间剥夺睡眠以及老公表现出来的自私、冷漠、不作为。

我的小二宝晚上不睡觉,真有这样不睡觉折腾人的娃。从生下来那天,整晚就是声嘶力竭的哭了一整夜,然后整个月子里,整个产假我的小二宝晚上都不睡觉。这样的孩子俗称睡渣宝宝,恶魔宝宝。尤其是半夜12点到下半夜三点,跟定了时钟一样,准时开哭,跟被鬼掐了一般,无论怎样哄喂都没有用,就是声嘶力竭的哭。

不知道有多少人有这样的体验,夜深人静,面对一个小奶娃的哭,一个成人竟然无能为力的接近崩溃。一天能忍、两天能忍,三天能勉强,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都被痛苦的剥夺睡眠。加上我又是痔疮、寻麻疹、脚跟痛的几重折磨下,这种非人的折磨可想而知。

慢慢的,我就开始人不对了。半夜里,她开始哭,我就开始哭,开始精神崩溃。甚至我会真的伸手去拍打,才一两个月的小小的、软软的的她,或者她哭的声嘶力竭的时候,我控制不了发疯了一样拍打床案,最可怕的是发展到最后,我竟然产生了狠狠的把她摔到地上的冲动。

此外,我的老公,生娃前信誓旦旦的答应晚上他管娃的男人,生了以后面对恶魔宝宝,他害怕的躲的远远的。该加班加班,还早起锻炼早起锻炼,该睡觉睡觉。夜半娃哭,他会露个脸,慌忙的抱几下,唉声叹气几下,然后就闪了人。

没人能帮我分担一下,每个痛苦难熬的夜晚,只有我一个虚弱的产妇独自面对。可能有的人会说,嫁个狗屁老公是我活该?那父母呢?公婆呢?为什么不请个月嫂?

请月嫂不是没钱,而是确实没这个概念,身壮如牛的我给家里每个人一种信心,有四个大人可以帮忙,没必要花钱请月嫂。而且我的母上大人,反对我请月嫂,勤俭节约的她无法接受她强壮的女儿要花这笔冤枉钱。甚至在医院请了一位陪床阿姨,她都很不理解,很气愤,所以我和老公根本没这个请月嫂的概念。

我可敬的四位父母平均年龄65岁,白天忙活好一个产妇,两个孩子,一家吃喝已经筋疲力尽,晚上我怎忍心让他们带一个“睡渣”小二宝,就可我自己一个人造吧。

我的老公,平日里各种好的他,在我的月子里艰难阶段,他逃跑了。表现差强人意,晚上孩子哭闹,他睡的跟猪一样,我喊他,他才哼次哼次爬起来,帮忙冲个奶粉后倒头就睡。为了保证他的睡眠以及第二日工作状态,后来他竟然坚持睡沙发,也不进我的房间睡。

在金融行业的人,可能会理解他的状态,现在传统金融业江河日下,能保住岗位也是实属不易。另外,我太“男人”了,他从未有心疼我的过往和习惯……。

总之,各位看官,无论老公在对待我的行为付出上表现多差劲,我依然为他找各种借口,我也是“犯贱”的无语了。

我孤军作战,经常几天都没机会脱下棉衣棉裤,去睡个整觉。这个娃极其敏感,抱着睡,一放下就哭,我只能抱着。房间里只有我俩,开着一盏微弱灯光,我穿着棉衣抱着孩子,靠在被子上,勉强睡几觉,我害怕夜晚的来临。本来不多的奶水,两个月不到就一滴也没了,小二宝没喝到妈妈的奶,我竟无一丝愧疚。

我开始觉得所有的人都对不起我,我的未来是灰色看不到光亮。三个月的产假,白白嫩嫩的小二宝,我只有厌烦。老公还是那个老公,我也看他面目可憎,自私自利的小人。

当这种情绪愈演愈烈,我意识到了事情的可怕性,我不能让自己这种情况听之任之。很庆幸,我及时采取各种措施拯救我自己。我跟老公坦诚布公的投诉他的种种罪过,原来他都不曾意识到他竟然如此不堪,他开始给小娃擦粑粑、洗屁股、半夜两三次醒来拿水、拿奶瓶。这么多年他才开始尝试学着做爸爸。当年养大宝的时候,他连一次奶粉都没冲过。

这还不够,我内心被遗忘、被亏欠的状态还是无法好转,我用花钱来治愈自己。我疯狂的花钱,瞒着父母、老公,偷偷摸摸的花自己工资,不够就刷信用卡。四个月时间,在两家美容美体店就花将近5万块钱,泡一次药浴500元,我花;一次全身修复按摩1000多,我也花;药熏10000多,我还花。事实证明,这五万大洋花的好像没多大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我内心的的治愈感非常好。尤其是原有的那种自己亏欠自己,自怨自哀的想法一点点消失了。面对家庭、老公,带着偷偷花钱的“愧疚”和“爽感”,我的抑郁状况好了一半。

此外,我利用中午时间,请朋友吃饭聊天,开心解闷、发泄我的怨恨和不满。我去做瑜伽,让自己心灵放空……。总之,我让自己忙起来,不让大脑空闲。夜里,我就熬着,我想熬着、熬着,坚信我的小二宝折磨够了妈妈,一定会作息规律起来。

最终让我彻底走出抑郁状态的是我的单位,原来还埋怨苦累的岗位工作,如今特别珍惜和怀恋。我的部门领导实在人手不够的情况,没办法给我打了电话,我提前20天结束了产假。上班第一天的美好感觉,我就意识到,我彻底击败了产后抑郁,我终于活过来了!

当然,代价有点大,是用5万块钱和20天假期换来的。这个过程我得到三点启示:

第一,能用钱解决的就用钱解决,不要去考验人性,人性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表现的都会令人失望。

第二,世间的事情就是一种平衡,这地方多了,别的什么地方就少了。当初节俭省下的请月嫂的钱,我一分没攒下,还是花在我自己身上了,形式不同,效果却相同。

第三,人不能有杀生类的恶念、恶事,这段仅仅报应在我身上的痛苦经历,是我杀掉的婴灵来讨债。老天爷看的明白,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