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总归要回到自己的战场

1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已经马上开工了

头脑里忽然映出这句话

你总归要回到自己的战场


2

想跟大家分享一部看过的电影爆裂鼓手

讲述的是男主人公安德鲁

遇到一个可以称之为变态的导师弗莱彻

安德鲁其实看起来是一个性格挺柔弱的学生

但是表面乖巧

内心叛逆的他

最想成为的是一名顶级爵士乐鼓手

某晚他在学校练习时被魔鬼导师弗莱彻相中

于是他进入了正规乐队

当然,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有多么热爱击鼓

但是导师却从他那羞涩执着的眼里看到他内心的痴狂

于是开启了一轮疯狂魔鬼的训练方式

魔鬼训练的过程

是导师根本就不考虑其他教育方法

完全的简单粗暴,带有军队似的权威压倒一切

弗莱彻一次又一次当面羞辱与摧毁安德鲁的信心

而安德鲁一次又一次从低谷中爬起来

甚至为了这个梦想

他放弃了恋爱

因为相比恋爱

这个才是他的心魔与内心的痴狂

女朋友觉得他不可思议

女朋友认为打击乐鼓不会影响他们彼此谈恋爱

但是他讲述的理由好像又言之凿凿

他说自己打击乐鼓会没有时间陪伴她

最终导致她对他不满,情绪不佳

既然看得到不好的结局

不如选择果断理性的分手

于是他身边再也不需要其他地方花费心思

而他可以一心一意沉浸在他的乐队训练中

对于被魔鬼导师训练的过程

安德鲁一次又一次死里逃生挺过来了

我想是其他人早就选择了放弃

但是骨子里有着成为顶尖传奇的乐鼓手目标

让他选择一次又一次站起来

当有一次安德鲁终于登上纽约音乐厅的舞台

本以为马上就要功成名就

他才惊恐的发现原来弗莱彻又一次将他打入尘埃

在众怒之下

被人甩脸的感觉终于彻底激怒了他

他们彼此发生了激烈口诀之争

安德鲁发誓再也不学习击鼓了

一蹶不振,瞬间他萎靡了

而此时学院传来一个好消息

导师弗莱彻

由于暴躁的脾气与喜怒无常激怒了众多学生

导致了弗莱彻最终被学校解雇

从此导师音讯全无

他仿佛在安德鲁生命中消失了一般

听说这个消息

安德鲁并没有觉得有多么高兴

反而内心有种深深的失落

由于没有了平日的魔鬼训练

伴随而来的是安德鲁的沉寂生活

被搁置在一旁的鼓手乐器

犹如他那个内心梦想被放逐

他散失了生活的信心

没有动力,没有希望

过得像一个木头人似的生活

直到有天在街边再次偶遇导师弗莱彻

安德鲁的激情再次被唤起

安德鲁知道自己是需要他的

只有弗莱彻才是最懂得他的

因为唯有在爵士乐鼓面前

他才可以尽情释放自己

他才可以从那个温文尔雅

变成另一个激情四射

具有无限创造力的超级乐鼓手。

3

是的,这就是安德鲁的战场

而魔鬼导师弗莱彻曾经的用心才一览无余

因为成为一名顶级乐鼓手是不需要自尊的

而是需要是内在原始的生命动力

打击他是为了让他丢弃自己的羞涩,裹足不前

也是为了激发他艺术最原始的生命动力

我们可以称之为这是一种艺术本能

这种本能是最令人动容与倾慕的

李安也曾在《十年一觉电影梦》中

讲述自己什么也不会

只有在面对电影时

就有一种天然自在的操控力量

所有的人都会自觉听他的

周星驰以前在跑龙套中

即使最简单的动作倒地就要死去

他也哀求导演

能不能让我设计一个新动作死法

就是这股热爱最终形成了周氏无厘头风格

风靡影视界,引起一股潮流

日本寿司之神小野二郎在纪录片中分享

当父亲交给他寿司店郑重说道

你这辈子就靠他了

小野二郎讲述

他忽然间有种天然敬畏

这种敬畏也让他一次又一次精进自己的手艺

最终他创造自己顶尖的寿司作品

这个作品独一无二,绝无仅有

这些都是他们的战场

4

新的一年,

当我们告别小长假

回归到自己工作岗位上时

我们总归也要回到自己的战场

这个战场就是你我的工作

把工作每个机会当成自己的舞台

在工作中去精进自己

发现与创造工作中的乐趣

你会发现不同的心态与目标

造就的生命的另一种状态

愿你回归自己的战场

不管你读了多少书

看了多少励志故事

还有树立多少梦想与目标

你终究发现

所有的事情都需要在事上磨

都需要的是一颗自由绽放的心灵

才会有着无穷创造力

视困难为挑战

成长的阶梯才会一步步垒起

愿你回归你的战场

这个战场有你奋斗与拼搏的痕迹

有你所爱与激情释放的心流流过

更重要的是

你在这里重新找到你最崭新的生命

你是自己生命的创造者

新年我们一起共勉~

作者:唐若,80后女子,生命探索者,关注个体生命与IP训练,汝汉纸学习社发启人(汝汉纸公众号:ruhanzhi),火花公众号创建人,爱折腾,崇尚知行合一。个人微信号:tbh83370983,欢迎探讨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