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Kiip 浅度研究

Kiip 官网

一个偶然的机会,老婆打车遇到一位来自 Kiip 的员工,还是一名开发者,出于好奇,老婆同他聊起了 Kiip 的工作机会。回来后,兴奋的告诉我,老公,给你谋到一个面试的机会,而我表现出的只有大写的尴尬。在老婆的建议下,为了不让她失望,我调查了一下这家创业公司概况、创业思路以及公司的盈利模式。别说,还有点意思。

关于 Kiip

Kiip 是华裔 Brian Wong 在 2010 年创建的移动奖励和广告平台,是一家截止目前已经融资到 C 轮 (2016 年 7 月)的创业公司,总部位于 San Francisco。官网

Kiip 试图为厌恶广告的用户提供一种更易接受的形式——Kiip 的广告提供奖品作为激励,只要用户在内置 Kiip 服务的应用或游戏中达到某项成就,Kiip 就会对用户提供奖励。

一瓶饮料,一支口红,甚至一份亚马逊优惠券都可以是 Kiip 的奖品。用户在 Kiip 的广告界面中输入自己的邮箱地址,系统会将优惠码自动发送过去。

Kiip 于 2012 年开始向开发者开放了自助服务系统。开发者注册后只要绑定账号,然后从 Kiip 网站上下载一段简短的代码加入到应用中就能实现自助服务。五个月前,他们又试着向部分广告商开放了同样的内容,现在他们决定将广告自助服务向所有广告商开放。

让广告成为游戏的一部分

就像前面说的,没有用户喜欢广告,如果能让用户接受广告,自然就能提高广告的转化率。Kiip 做到的,就是让这个思路成为现实。

Kiip 通过游戏奖励平台实际建立了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的桥梁。玩家完成一定的任务,这本身就是游戏的模式,完成任务之后玩家就能获得有奖励,通常这些奖励是游戏里的物品,比如金币、装备、宠物、皮肤等等,这本身也是游戏的模式,而 Kiip 改变了奖励的模式,游戏产品接入 Kiip 平台后,用户在完成特定的任务之后,可以获得实物奖励!而这些实物奖励,正是原来游戏中的广告想要达到的效果。在实现实物奖励的同时,Kiip 实际上也完成了商家、游戏产品、玩家三者的共赢。

当然,这些实物也未必都是免费的,上面说了,也许是饮料、口红这样的免费实物奖励,也可能是亚马逊优惠券这样的虚拟折扣券,当然,也可能是购买某个商品的特权等等。总之,玩家完成了游戏任务并且拿到了实物奖励,游戏产品推广了商家产品、商家获得了一定的流量。

去年,Kiip 还推出了“即时营销”的概念,即在最恰当的时刻推出奖励措施。举个例子,当某应用发现你刚跑完步时,Smart Water 等品牌会给你提供一张八折优惠券。Kiip 的合作品牌有可口可乐、Smuckers、Campari、The Home Depot、Marriott、Advil和KitKat等。至此,Kiip 已经将产品推广到了游戏之外的领域,这也进一步拓宽了它的盈利渠道。不难想象,广告的推广在这种模式的影响下,还有很多其他领域可以探索。

产品效果

他们与视频网站 Hulu、酒店订购网站 Hotels.com 以及打车服务
Lyft 等多名商家合作,为用户提供诸如免费租车、独家折扣以及免费试用装等多项优惠。结果显示,用户参与率达到令人瞩目的 5-7 %,邮件打开的比例更是高达 30 %。

截止到 2013 年底,他们的用户总数已经突破 6000 万,服务覆盖 1500 多款游戏和应用。布莱恩对 TechCrunch 说,类似百事可乐和麦当劳这样的大型品牌也在使用他们的服务,原因是自助服务转化率更高,并且拥有追踪系统和信用系统。

截止到 2016 年 7 月,已有 5000 多款移动应用入驻了 Kiip 的奖励平台,每天发出去 200-300 万笔奖励。

关于创始人 Brain Wong

Brain Wong 是名华裔,祖辈是香港人,1991 年出生于加拿大温哥华。

很小 Brain Wong 就特别聪明,上学时曾两次连跳两级,14 岁就进入加拿大卑诗大学尚德商学院学习市场推广。2009 年,年仅 18 岁的布莱恩在毕业后来到儿时梦寐以求的硅谷。第二年,他进入了硅谷科技天才凯文·罗斯(Kevin Rose)创建的社交新闻公司 Digg,负责统筹 Digg Android 应用的开发和发布。但 5 月后,由于种种原因,布莱恩被 Digg 解雇。这也直接导致了Kiip的诞生。

遭到解雇后,布莱恩联合Digg前员工考特尼·古尔汀(Courtney Guertin)和两人的共同好友艾马德斯·德玛兹(Amadeus Demarzi),一起创建了 Kiip 。同年 8 月,他们募集到来自True
Ventures、Vast Ventures 以及佩奇·克雷格(Paige Craig)等人投资的 30 万美元种子资金;2011 年 4 月,他们又拿到Hummer Winblad领投的 400 万美元A轮融资;等到 2012 年7 月,他们的B轮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 1100 万美元;2016 年 7 月 20 日,Kiip 宣布获得 1200 万美元的 C 轮融资。

2011 年底,年仅 20 岁的布莱恩和Quora创始人亚当·德安杰罗(Adam D’Angelo)、Tumblr 创始人大卫·卡普(David Karp)以及Instagram联合创始人凯文·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一起入选了《福布斯》评选的 30 名 30 岁以下的“明日之星”。《福布斯》当时对他的描述是“相信是拿到风险投资最年轻的企业家”。

总结

像玩游戏一样植入广告,尽可能消除用户的抵制情绪,让广告提高转化率!
也可以换个说法,将广告变换成用户实际使用产品的设计思路,广告即产品!
这就是 Kiip 成功的关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事移动广告商业变现多年,总是觉得产品与商务的同事是一对“欢喜冤家”。站在开发者的角度,关注用户体验最优是无可厚非...
    游社长阅读 8,485评论 2 78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786评论 4 26
  • 成都,就这样,在渐深的夜色里离我越来越远了。可是,那种潮湿的情绪,有如小脚的老太,一步一挪的踱到我的面前,让我的眼...
    郭清平阅读 196评论 1 4
  • 2017.8.13.星期天阵雨 今天小女儿要跟她大姐去青岛玩,早晨起床有点晚,睡了个懒觉。起床后就收拾自...
    899037e3b5bb阅读 66评论 0 0
  • 瓶颈,平台期 我写的,所分享的东西都是我看到,听到,以及胡思乱想想到的东西;我只是把触动我的内容转述出来。我所说的...
    haominzeng阅读 3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