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待租男人3

晨曦微露

文/月儿上山了

上一篇《待租男人2》


当晨曦从天边亮起,九回也睁开了迷糊的眼睛。

看着窗外被撕裂的天空一角,他意识到新的一天迫在眉睫,而旧的一天却拖沓着沉重的衣裾犹未离去。宛如海水和河水在河口争势,新旧时间争夺,纠缠在一起,模糊不清。

这是在哪里?九回试图从梦境中唤醒自己,侧身看见灰白的纱帘,以及窗台上放着的黑色帽子,想起昨晚与徐雅畅聊后,自己沉沉地睡去。

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响了。九回皱起眉头,左手撑起身子,右手伸向手机。点开手机,屏幕上显示出:“你好,九回,今天可否租你陪我打球?价格你定。”

看是陌生的本市手机号码,九回拨打了回去。

“早上好,我是九回。”

“你好,我叫张明。要是你今天有空,我们去华胜街的天皇洗浴中心打球,咱们八点半准时到。”

“打球怎么去洗浴中心?”

“到了你就知道了。”

放下电话,九回举手在头发上抓了几把,寻思这男租客真是怪,声音柔弱而显猥琐,还说要去洗浴中心,该不是……直惹得他全身直起鸡皮疙瘩。

他想无论如何,还是要去,具有挑战和不确定因素不正是这份工作的魅力吗?不去又怎知其中原因?

他马上起床收拾好房间,洗漱后换上白色运动套装,挎起挎包,戴上黑色球帽,不慌不忙地迈步走出门。一边走,一边戴上耳机,许巍的一首《像风一样自由》流淌而出。

此时太阳已将光辉倾洒在街市上。高层建筑的玻璃墙闪耀着炫目的光芒。天空连一缕云絮都没有,只有烟霾沿着地平线袅袅环绕。路上行人逐渐多起来,各种颜色的小车朝着不同的方向驶去。九回抬手叫了辆出租车,钻了进去。

当天皇洗浴中心出现在面前时,九回有点吃惊。只见此店门面装修得富丽堂皇,红色地毯从店门口一直往店里延伸,两旁站着的迎宾小姐,个个穿得性感靓丽。她们见九回进来,鞠躬说道:“欢迎来到天皇洗浴中心。”

九回尴尬地点点头,走进大堂,抬头环视,见到上楼的入口在大门右边,欲抬腿上楼时。洗浴中心的大堂经理急急跟过来问:“先生,您找哪间房?我带您去。”

“贵妃。”九回根据张明后来发来的信息回答道。

“请跟我来。”

大堂经理带着九回上了三楼,每层楼都有不少人进出,看起来生意不错。不一会,他们七转八拐地来到了贵妃房前。

带路的经理轻轻地敲了3下房门,然后站在九回身边等候。不一会房门被打开,一个身材魁梧,腰粗圆膀,稍微有点发福的中年男子,在腰间裹着浴巾站在门口。他伸手和九回用力握了一下,微笑着说:“你好,九回,我先在里面泡着了。你更衣,我在池里等你。”男子说完转身走进了里间。

九回心里直犯嘀咕:“两个男人光着身子一起泡澡,这,这,这是什么状况?”他犹豫着脱下衣裤,调整呼吸,也从腰间围着浴巾走了进去。

里间气雾缭绕,宛如仙境,撒满在澡池的红玫瑰花瓣,在白色气雾中显得格外娇媚。房间里轻声地弥漫着梅艳芳的《女人花》。

坐在大澡池中的张明只露出个头,被水雾蒸得满脸通红。他注视着九回,微笑着举手招呼九回下池。九回尴尬地褪去浴巾,蹑手蹑脚地走入浴池。

进入池里的九回,走了几步就蹲了下去。他很久没裸体站在别人面前了,何况这还是个男人。他想尽快用水上漂浮的花瓣遮盖自己的裸露下体,就像掩饰自己脸上的紧张和不安一样。

坐在澡池左边的张明向九回这边慢慢靠拢过来,胳膊不经意间碰到九回的敏感部位。九回整个人猛烈地抖了一下,潜意识地往后缩了缩,警惕地看着眼前的男人。

张明一直看着九回,他微笑着说:“不好意思,让你紧张了,其实我是你的忠实粉丝。早几年常看你的文章,半年前知道你在出租自己,我就想见见你这个偶像了。”

九回听后依旧保持着高度警惕的视线,轻声问道:“世界这么大,怎么偏偏来洗浴中心?”

“我是生意人,搞房地产有十几年了。习惯来洗浴中心谈正事。脱光泡在水里更显“坦诚”,不必担心录音笔等某些先进设备。也只有在这里,我最能放松自己。希望你能理解。”

“哦,你不早说,吓死我了。我刚才还怀疑你的性取向呢。”

“哈哈哈,看来你很少来这种地方,你想多了。我崇拜你,想和你说话聊天,了解一下你们媒体的事,向你们这些文化人靠拢,用手上的钱投资个项目。”

九回听了此话,也哈哈大笑起来,紧张的情绪随着笑声散落在水中。

他们泡在温热的水里聊了许久。张明聊自己年少时的轻狂,创业阶段的艰辛,房地产业的潜规则,老婆对自己的提防,孩子的挥金如土。九回跟他说起杂志社栏目的关闭,自己辞职出来单干的原因;现在纸媒的艰难,新媒体的崛起……两人如多年的好友,谈笑风生,推心置腹。

从浴池出来,他们换好衣服,一起来到旁边的健身房,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羽毛球,挥汗如雨地舒缓了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之后他们又去了不远的江边散步,边走边聊着彼此都感兴趣的话题。

沿江路上行人不多,幽静的江畔水清草绿,秋风拂面,很是宜人。他们走到一个小亭歇息处,见一红衣妙龄女子正低头在键盘上飞快地打着字,旁边放着个棕色皮挎包,从鼓鼓囊囊的样子来看,似乎是在匆忙中将各种东西随手抓来塞了进去。

该女子化着精致的妆容,五官端正柔和,眼神专注地盯着前面的屏幕。认真做事的样子跟周围休闲漫步的人不同,也更显眼。以至于九回和张明都不约而同地停下脚步看着她。

张明轻声跟九回说:“我认识她,新华房产公司的秘书,上次市政工程建设投标会议时见过她。我也在投标这个项目。我过去打个招呼。”说完就大步走了过去。

那女子见有人走近,急忙扣下电脑屏幕。她抬头看着走过去的张明,站起来伸出手和张明轻轻握了一下,然后微笑着和张明聊起来。九回站在远处,安静地注视着他们。

几分钟后,双方交换过名片,张明走了回来。他小声地对九回说:“这女人不错,做事机敏,嘴巴还密不透风。看来想投标成功,得从这女子入手,摸摸他们公司的底。”

“可以怎么做?”

“有钱能使鬼推磨,你等我的好消息吧。说不定你还可以帮我。”

“我可不做违法的事。”

“谁让你违法了?对付女人,钱行不通时,情能解决。女人一旦爱上某个男人,就成了白痴。”

“不,你们生意上的事,我不参与。”

“走吧,我们去吃饭。以后再说。”

夕阳西下时,张明开着黑色的奥迪把九回送回家,临走时对九回说:“小兄弟,有事来找老大哥,哥会当你是亲弟弟,给你介绍女朋友,带你去买好房子。”

“女朋友就不用了,我心里已有人。房子以后再说。谢谢大哥厚爱。以后想找人说话时,我随时到,咱俩不用脱光也能做到坦诚。”九回应道。

张明默然不语,他重重地点了点头,钻进车里。不一会车子消失在金色的余晖中。

九回随即转身向小巷深处走去,清脆有力的脚步声响成一串串音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我的眼中没有你,我的余光都是你 八月的A城永远被炙热的太阳烘烤,在温热的空气中我们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学校里...
    十里荼蘼阅读 294评论 5 6
  • 兴趣是否应当发展为自己的职业一直都是很多人讨论的问题。 有的人说,兴趣当作业余爱好更好,如果变为职业,成为谋生的工...
    筱晨沐雨阅读 1,958评论 2 5
  • 朋友今天突然想起, 要找回那个早已丢失的qq。 煞有其事的申诉, 热情劲高涨的很。 忙活了一下午, 果真找了回来。...
    不思中州晚阅读 611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