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成功也最失败的暗恋者

她是一副不知喜忧的模样,拉着我的衣襟说姐姐陪我去好不好。我脑子里闪现一桢桢画面,滚烫的液体模糊了烟花横空。上天终究不忍,给了我这个重新选择的机会。


2016年小年夜,浅淡的年味氤氲在漫天飞舞的烧的敬神纸的灰烬里,随着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响渐渐归于沉寂。年夜饭过后是镇上的夜市开始了,横空拉起的长线上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爱玩儿的年轻人都选择在这条街上守岁。家里近几年添了些生意,忙里忙外地我已经好几年没去那条街上玩儿过了。堂妹拉着我让我陪她去,我回头询问母亲,母亲说你也挺辛苦的,去玩玩儿吧。

遇见他正是在那个街会上。那天不知什么原因,街会上人尤其地多,熙熙攘攘好像早晨七点的菜市场。堂妹对街会的门路比较熟,哪的灯笼样式多,哪个摊贩有私藏的好玩意儿,哪个摊贩的烧烤又好吃又便宜,她都能如数家珍。

我们说笑着已到十一点钟,街会上的人却没有减少的意思,这时突然人群迅速散开,一辆呼啸而来的摩托一个急刹车停在了我们面前,我手中一空,两串烤鸡珍掉在了影子交错的地上。

堂妹性子烈,撸了袖子去拉那人,那人带着头盔回过头,只通过头盔的镜面和绚烂的灯光看到傻不拉几的我们。

我拉了堂妹回来,觉得对方来者不善,想看看他停在这里想要做什么。

他见我们没动静地盯着他,终于摘掉了头盔。

看到那人的面孔我脑子里几乎是一片空白,我当时无比后悔,早知道拉了堂妹就该逃掉。早知道,今天就不该来这个街会。

他比以前消瘦许多,带了些沧桑,原来被称为白面小唐僧的他,现在添了许些成熟,即使在这样灯光昏暗朦胧的夜晚,让人看一眼都会心惊肉跳。

可是我又很快意识到,他不该出现在这里。他的家远在山东,怎么会跑到这里来?何况,我从来没告诉过他我的家庭住址。

他笑道,怎么,不认识我了吗?我的心嘭地狂跳起来,我又想哭又想笑,这是做什么,当是头次遇见他吗?怎么,还要脸红吗?

他抬脚下了车,将车子停在路边,拉着我就走,堂妹愣了愣冲我们叫道,哦是姐夫啊,烤串我就不要了,我姐得给我送回来啊!

我本还挣扎着他大力的手,听到堂妹说的姐夫,蓦地心就软了下来,任他拉着我走。看着他的背影,有那么片刻就当真以为,我和他,真的是有故事的。


我和他没有故事。我暗恋了他十四年,从上幼稚园到两年前,我可以将他的生日星座喜好研究到稀巴烂,可他从不知道我的名字,闺密说,我是最成功也最失败的暗恋者。是的,在此期间,我不禁对他的一切了如指掌比他亲妈还熟,而且连他交过的每个女朋友我也都了如指掌。他长得细皮嫩肉女孩子一样漂亮,常常一出现就会引起骚动和蠢蠢欲动,他却很是淡然,我却认定他心里一定开心死了,心想这人真是闷骚。

虽都小心翼翼地躲藏在背后,可难免有那么几次出现在他的视野里。

那一次,他盯住刚刚还在花痴地凝视他一撞上他的眼睛立刻转移目光的我许久以后,一向不爱搭讪的他忍不住走了过来,像个小孩子一样拽了一拽我的衣角,我心里小鹿乱撞,面上却装作疑惑地问他,怎么了?

他道,我觉得你很面熟。

我当时简直激动得想要狂抱住他猛亲他一口,心想我他妈在你面前转悠了几千几万次了你不脸熟才怪。然后深呼一口气,整了整他拉过的衣角,笑不露齿道,套路太老了,不过这讪搭得很真诚。这是我的名片。

那时候我还是大二学生,所谓的名片不过是在一张彩色的小卡片上写上的我的联系方式。是的,你猜得没错,我就是为他准备的。

我不给他拒绝的机会,拉着同学扭头就走了。一走过拐弯处,我几乎将同学掐死在墙上,又蹦又跳地嚷着,我了个天,从今天起,他就认识我了!我正在那儿疯着,余光竟瞥见他路过,灵光一闪又掐死同学嚷道,太好了,我六级过了,六级过了哈哈哈!同学吓得不轻,待我冷静些了,她悠悠道,我告诉你两件事,你别哭。我大手一挥,说!尽管说!她咽了口水道,第一,你给他的名片上,只有联系方式,没有名字。这种情况下,常常有骚扰的嫌疑。第二,按照学校的规定,我们大二学生这个时候只能考英语四级。这个,他应该也是知道的。


我没想到他会给我发短信。我哭了,我是真的哭了,嚎啕大哭。谁能体会到暗恋一个人十几年的感觉呢?闺密说我特别怂。要是她,别说十几年,暗恋一个人十几天就得认识他,几个月就能谈婚论嫁了。我其实骨子里是个自卑且脆弱的人。

有人说,爱情需要一个人迈出一步,另一个人迈出九十九步。而我始终在百步之外逗留徘徊,不敢往前走,因为我怕,一去不回。

他说,你好,我叫常遂。

你好,我叫周未。

这是我暗恋他十几年后,第一次与他真正相识。

这看起来似乎是个美好的开始,我站在曾经以为没有尽头的路上,隐约看到的光明的出口,幸福让我几乎飘飘欲仙。

他的又一条消息令我呆滞。

我可能给不了你想要的答案。十年光阴,你可以遇见更多更好的人。

闺密说得对,我是最成功也是最失败的暗恋者。


我的嘴角爬上了无奈的笑。不管我对那双手有多不舍,我还是挣脱了。

有什么话就说吧。

周未,我,也许十四年前就喜欢你。

我看向他。不。如果你是高考,我曾经可以在你这里上清华。即使两年不曾温习,也至少上个复旦。你的眼神带着些闪躲。

你的沧桑,我不曾参与。我的守护,你不曾戳破。

你说得对,十年光阴,我明明可以遇见更多更好的人。

如你一般。


堂妹向着我撒娇,姐姐陪我去街会嘛,你都好多年没去过了呢。母亲道,你也挺辛苦的,去玩玩儿吧。

我望向不远处那片灯火绚烂的地方。不过是喧闹人间岁月,十年光阴换不及今夜月明。

姐姐不去了,你找哥哥一起去吧。

一条路,十年思,千盏灯,不悔相识却叹相思。

时光倒流,我转身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