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有幸,此生有你为我圆梦。

何其有幸,此生有你为我圆梦。

就像每个女孩子小时候都有个公主梦一样,我从小就梦想着长大后要嫁给一个兵哥哥。

chapter 1

据我妈说,是因为我四岁时有一次看国庆阅兵仪式,爷爷看见我眼睛一动不动盯着那些军人踏正步的样子,十分可爱。便忍不住打趣我道:“樱樱啊,看你这么喜欢这些兵哥哥,你长大后是要嫁给一个兵哥哥吗?”

当时小小年纪,哪懂嫁人什么的,一心觉得不能让爷爷小瞧了我,以为能嫁给兵哥哥就像能吃到最好吃的糖果一样厉害。

所以我一口咬定:“对啊,我长大后一定要嫁给一个兵哥哥。”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听了我这话,又看见我一板一眼极其认真的神情,被逗得直笑。

我见他们这样,以为他们不相信,差点急了起来,涨红了脸说道:“我说的是真的,我一定会嫁给兵哥哥的,一定会!”

奶奶见状,走过来把我抱起坐在她怀里,安慰我道:“是是是,我们樱樱啊,长大了一定能嫁给一个又高又帅的兵哥哥。”

自此,这句话就常常挂在我嘴边,就像我的口头禅一般。

如果说四五岁的时候还只是当成小孩子的玩笑整日挂在嘴边的话,那当我长大之后看到《亮剑》里飒爽英姿,高大威武的李云龙首长时,我就是打定了长大后要嫁给军人的想法。

从那时起,我反而开始对这个梦想闭口不言,大概是到了可以称为女孩子家心事的时候。

而且自我上学以后,爸妈也不再拿这个孩提时代的玩笑来打趣我。“嫁给兵哥哥”这个伟大的梦想就此深埋在我的心里,却日日出现在我的日记里。

可是我却从来没想过这个梦想会在某一天支离破碎,从此打破了我生活的平衡。

chapter 2

那是刚刚升入四年级之后不久的一天,我因为轮到值日,很迟才回到教室。

远远的,还没走到教室,就听见里面传出一阵阵的哄笑声。起初并不以为然,每个班里都有那么几个捣蛋的学生,总是闲得无聊就闹出些事来。在我们班,就是以大齐为首的后排一众男生,屡教屡犯,连老师都拿他们没办法。

当时的我并不知道,里面正在发生的,对我而言将是场灾难。

我从后门走进教室,手里拿着扫把和垃圾桶,正准备放回教室后面的角落。忽地,班上的笑声戛然而止,大家的眼睛齐刷刷得朝我看来。我不知所措,也不明所以,只看见小怡急匆匆地朝我跑来。把我拉到教室外面,吞吞吐吐地对我说:“樱樱……那个……你的作文本……作文被大齐他们偷看了……”

如果当时有人看到了我的话,一定很容易就能发现,我的脸在那一刻变得通红。但并不是因为别的什么,而是羞愧。后来事实证明,那一瞬间脸红的我,真的有人看见了。

我把扫把和垃圾桶急忙丢给小怡,准备跑到讲台,拿回我的作文本。不管不顾地冲向前门,迫不及待,完全没有注意小怡还说了些什么,更加没有注意到当时有个人正在往教室里走。于是他刚把前脚伸进去,我就撞了上去。更巧的是,我还撞进了他怀里。那时候的他身体还没长开,就比我高了一点点。

如果我当时知道撞上的人是江北的话,一定会十分后悔自己的莽撞。那可是我宁愿撞的是任何一个人也不愿意是他的江北啊。

江北是我小学五年的同桌,从幼儿园开始。但是我们的关系并不如想象中同桌的融洽,相反是水火不容。

上幼稚园的第一天,也就是我们认识的第一天,他就在我的书包上画了奇怪的东西,弄得我的新书包又脏又丑。从此,我们就结下了梁子。

小时候的男生大多爱玩,不喜安静读书。女生勤奋,成绩极好。我和江北就是鲜明的例子。江北倒也不是差到极致,数学天分极高,但是语文真是一塌糊涂。而我语文极好,数学靠着勤奋倒也算的上优秀。我们经常对着干,唯一默契的就是,我们都看不惯对方。但令人烦心的是,我们这对冤家竟然还年年被老师指定为同桌,美其名曰“帮助差生”。而我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自然也不好推诿老师的好意。就这样,一年一年,别的同学都相继换了同桌,除了我们。

可是现在偏偏,撞上谁不好,撞上的是他。

这一撞,我的脸更红了,停在那里不敢动。小怡这才追上我,接着说道:“作文本,作文本我已经给你拿回来放在你抽屉里了,只是我让他们别说了,他们却是不肯,越说越笑得大声起来。”

我一边眼神示意小怡别说了,一边尴尬地看着他。不过他这次倒是识趣得很,很反常的什么也没说就走进教室了。见他走了,我赶紧拉着小怡,转身从后门走进教室。

大齐那一伙男生还在谈笑这件事,隐隐约约听见:“没想到我们班平时看上去那么乖的学习委员,竟然心里早就想着嫁人的事了啊,还把这种事写进作文里,也是够厉害的啊……”

另一个男生接着戏谑道:“听说还有人看见老师给她的评语是什么……什么某某某,你是个好学生,要以身作则,好好学习,把心思放在读书上,不要老想着这些和学习无关的事,要给同学们树立一个好榜样……哈哈哈……笑死我了……”

“那语文老师真的这么写的?”

“可不是,我亲眼看到的,还是红笔写的呢……"其中一个男生点点头,算是肯定了他的疑问。

我再也听不下去,径直走回自己的座位,从抽屉里拿出作文本,翻到那一页,看见上面鲜红的字迹格外刺眼。

一把撕下,揉成一团,扔进教室角落的垃圾桶里。而我一开始只不过是想写写自己心里最大的梦想,我以为老师能理解我的。可是没想到结果是这样,还遭到了同学们的耻笑。

想着想着,我趴在桌子上不自觉小声啜泣起来。天知道我有多难过,从小到大一直坚持的当成宝贝一样的梦想,现在遭到如此的践踏,我能不难过嘛。没有一个人可以理解我,我越想越发不受控制地哭起来。

小怡一直坐在我前面,转过身来,看着我,也不知道到底要怎么办。

然后不知道为什么教室突然安静下来,再过了一会儿,上课铃响了,老师来了。

我抬起头,却不敢看向老师,也不敢看任何人。哭过之后,我的眼睛红肿得像小兔子的眼睛一样。这时候坐在旁边的江北,又一次反常地没有嘲笑我,而是很神奇地掏出了很多诸如餐巾纸湿巾冰袋之类的东西,拿给我。惹得我瞬间破涕为笑。

“这次终于轮到我说你没有脑子了吧,你拿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给我干嘛?”

“我想,你估摸着是哭了,眼睛怕是会肿得厉害,就跑去小卖部买了些感觉能用得上的东西。”

“那你也没必要买这么多吧……”

我数了数,差不多,同类型的东西每样有十份。

“我又不知道什么用得着……而且你一直哭一直哭,我怕不够嘛……”

他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像是很没有底气似的,也像是要低到尘埃里去似的。

我看着他第一次这么低眉顺眼的样子,也有些不忍。

“好啦好啦,我没事了,没事了。别看我了,好好上课。”

我推攘着他转过身去,自己也背过身来偷偷擦掉泪痕。我才不想让他一直看见我狼狈的样子呢。指不定哪天他正常了,又要拿这件事来嘲笑我个不停。

chapter 3

那天放学路上。

小怡和往常一样和我一起走回家。她是我从有记忆起就认识的朋友。我们除了没真的穿过同一条裤子之外什么都是一起做的。感情可谓是深厚。用今天的话讲,就是死党闺蜜。

“今天的事,你别往心里去啊,都是大齐他们爱胡闹,你别当真。说来也怪我,没有按时去老师办公室拿作业本,哪知道老师在办公室碰见肖然,就随口叫他把作文本拿回教室了。你也知道肖然这个人,懒得很,拿回去也不给发发,就这么放在讲台上。肯定是大齐他们拿自己作文本的时候,不小心看见你的了,就好奇翻了翻。才会这样的。你不要难过了好不好,大齐他们也就是无聊图个笑话,没有恶意的。”小怡郑重其事地对我说道。

“哎呀,小怡,你不用担心。我早就没事了,只是心里有点过意不去而已,毕竟这个秘密连你都没有说过……突然被大家当成笑话来讲,自然有点不舒服。”

“哦,你还好意思说,你的秘密竟然都不告诉我,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成好朋友啊你?”小怡见我又开始陷入情绪中,连忙打趣道。

“没有啦没有啦,我没有不把你当成好朋友,只是从小都没跟人说过,所以才……我以后一定什么都告诉你,好不好,不要生气。”我以为她当真生气了,连忙摆摆手,又拉住她的手解释道。

“噗……看你着急的样子,还真是可爱啊。我是开玩笑的啦,只要你别再难过就好了。”

“好啊你,小怡,你竟敢吓我”,我伸出手上前挠她的痒痒,她向来是最怕这招的。

她惊叫起来,连忙跑开。

“樱樱……嘤嘤嘤……我再也不敢了……不敢了……”

我趁机逗她:“你这是在哭呢,还是在叫我名字呢?”

我作势假装又要挠她痒痒。

“沈樱大小姐,你要是再敢挠我痒痒,我可就不把有用情报告诉你了哦~”

她转而揶揄道。

“什么情报?”

“你可是不知道,在你哭的时候,是江北走到那群男生面前,跟他们说不要再把你作文这件事当成笑话来讲,不然他就和他们绝交呢。那可是我第一次看到江北那么帅气的样子,和之前那个每天嘲笑你的江北简直是两个人……”

我没有听清小怡后来那些花痴般的话,当我听到是江北去帮我出头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就浮现出了他今天慌乱地掏出那些乱七八糟东西的样子。

突然间觉得,江北,好像也没有那么让人讨厌。好像,还有点可爱。

chapter 4

那天以后,江北果然就恢复了正常。

但也没提起过作文那件事,班上的同学也没人再说起那个笑话。看来,小怡说的是真的。江北,还算你顾念我们的同桌情谊。我心下想着。

但是很快我就发现我错了。

他依旧毒舌,在我做不出数学题绞尽脑汁的时候骂我笨,顺便嘲笑我的智商大概是负值。依旧在我认真写作业的时候,在一旁写写画画,弄出很大的声响,搞得我无法安心做功课。依旧喜欢在我值日查出勤的时候和大齐他们逃课翻墙,去不远处街上的小网吧打游戏。

每次都让我十分为难,记缺席吧,扣我们班的团体分;不记,又有违公道。我也只能一半记之一半瞒之。总之他还是像以前一样一点也不让人省心。

可是稍稍和以前不一样的是,他在嘲笑完之后,竟然会耐心地教我。倒也不是手把手教,就看一眼题,然后告诉我思路是怎样的。让我自己去算。

每每这时,我都十分好奇,明明是上课从来不听的人,竟然懂得怎么做,讲起思路来还头头是道。大概男生在数学方面就是有些天赋异禀的意味。就像女生大多擅长语文。

所以礼尚往来。因为语文作业,我也没少嘲笑他。但也会认真教他一些自己总结出来的实用的东西。

这样一来一去,后来的同桌生活,在每日的斗嘴下倒也相安无事。

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

尽管只过了不到一年,江北的个子却长得飞快。有时候上课起立,我偷偷看他,才发现,他已经比我高出快半个头了。

小学时候的运动会,非校队运动员参加的那种,总是很水。参与人员也都是老师指派优秀学生参加。

理所当然,我也是其中之一。但是让我郁闷的是,老师竟然指派我参加1500m长跑。我一向对长跑不感冒,但最后因为小怡也会参加。我权当陪她,也就勉强答应了。小怡和我不一样,她从小就擅长运动类,尤其是长跑。而江北,因为一向无所事事,爱玩,运动细胞倒也发达,年年都主动参与很多项目,倒也能拿些像样的名次回来,为我们班挣了不少光。这大概也是老师不讨厌他,还一直坚持让我做他同桌辅导他功课的原因吧。

秋季运动会如期在一个大晴天举办。

不过秋冬日的日头总是毒了一些,虽然不似夏日炎热,但也没有春日温暖舒服。让人感觉口干舌燥。

一开始跑步的时候,还能和小怡勉强保持同样步调。两圈之后,就不行了。我的脸色苍白,嘴唇发紫,步子开始慢下来。小怡看见我有些担心,便慢下来到我旁边跟我说话。

“你还好吗,樱樱,没事吧?”

“我还好……你不用管我。实在不行,我让咱们班同学扶我回去休息会就好了。你看,他们都在旁边呢,别担心啊。你可是要替咱们班争光的人呐,快去吧。”

我支撑着说完这些话,随手一指周围。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我们班的同学在哪。但是我不想让小怡担心。她为了等我,已经落下别人太多了。

“那你小心一点,等我跑完就去看你哈。”

小怡这才放心地继续去跑了,加快了速度。

而我嘱咐完小怡之后,像是松了一口气似的,突然整个人的身子瘫软下去。

曾经看电视有想象过那种走在路上突然晕倒,一睁眼醒来就是白色的天花板,就是一张张神情焦虑的脸的场景。可是直到我真的晕倒在跑道上,才真正明白那种感觉。无意识。你感觉自己的灵魂飘起来,但是眼睛看不见。只是耳朵像是超脱于一切之外似的,透过很大的嘈杂的稀稀拉拉的声音之后突然安静地听见有人的着急,担心和急速的心跳声。当时的我以为这只是幻觉。然后我就彻底失去了意识。

后来《小时代》盛行一时,很多经典语录凭空出世。我唯独只记得一句,他们说,人死了之后,灵魂就会飘起来,飘到空中,俯瞰整个大地。因为每次看到这句话,都能让我回忆起那天的场景。

之后的事还是小怡道听途说搜刮来讲给我听的。

“你都不知道哦,在你晕倒的那一瞬间。江北一把扔下当时正在比赛的铁球,径直从操场另一边跑过来。那个样子是有多帅气。然后一手把你抱起,抱的时候还差点没抱稳……”

听着小怡绘声绘色的讲诉,我仿佛看见那个时候的江北。

他朝我跑来,急急的心跳声,气喘声不断。他的身后,有体育老师的咒骂声,有同学的警告声。可他丝毫不搭理他们。只是径直穿过防护线围起来的操场中心,走向我,抱起我。也许年纪尚小稚嫩的双手还不够孔武有力,抱起我的时候,有一瞬间摔倒的倾向。但是他没有放开我,始终牢牢的紧紧的抱着我。

“喂,樱樱,樱樱……你在想什么呢?”

看见小怡的手在我眼前晃啊晃,我这才回过神。

“你看,谁来看你了~”小怡一脸诡异地笑。

“谁啊?”我随意往医务室门口一瞟,就看见江北直直地站在那儿,手里又拎着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可是那天的阳光实在是好,江北站在那儿,阳光洒在他身上。我才第一次认真看他的脸,原来江北不说话的时候还是有模有样的。那一瞬间,我的心漏跳了半拍。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我赶紧低下头,两手不自觉地开始拨弄起被子来。

“你站在那干嘛,赶紧进来啊。”

小怡朝江北招招手。天知道,在这一刻我有多感谢小怡,要不是她的话,我得尴尬死。

“呐……这些……这些是……买给你吃的……”

江北又开始不正常起来,说话都直结巴。

然后还没等我开口说话,他就放下东西,一溜烟跑了。出门的时候,还被门框撞到了。逗得我和小怡简直笑得停不下来。

其实,他不知道。我只想跟他说一句话,就一句。江北,谢谢你。

chapter 5

运动会之后,我和江北的关系有了一些好转。

甚至到了六年级的时候,江北再也不骂我笨嘲笑我的智商负值。那一年,他甚至开始很认真的听数学老师的课,认真做笔记。不过也只是数学,别的科目他还是一塌糊涂。成绩因为数学虽然没有垫底但也长期处于中等偏下的位置。而我在他的帮助下,数学有了很大的提高,升入六年级以后,就一直居于班级前三名。

这一年的时间好像过得特别快,而我和江北的关系也越来越好。

原因嘛,当然是有的。这一年,他不仅会特别耐心地教我做题却再也没有任何怨言。而且他再也不会在我担任学风检查时给我捣乱,在我冥思苦想的时候安安静静地睡觉或者画画。

哦对了,自从上六年级之后,江北就有了一本封面特别漂亮的小小的画册,有次不小心被我看到,我还央求他拿给我瞧瞧。他说什么也不肯,气得我直骂他“小气鬼”。自此,那小画册就像是他的宝贝一样,他恨不得上厕所都带着。我也就慢慢打消了要看的念头。毕竟那是他的秘密,我也不好说什么。

就像“长大要嫁给兵哥哥”一样,也是我的秘密,轻易不与人说。这样想想,我反倒理解起江北来。也许每个人心里都有那么一两个秘密,是不能够告诉别人,只能自己埋在心里的吧。

只是后来,我才知道,江北的秘密是我。

很快就到了小考的时候。直到踏入考场那一刻,我都没有想过我和江北会就此分开。我以为我们可以一直当同桌。但是世事就是如此,容不得你反应过来,他就跌进荒芜中。

所以当小考成绩出来,我们班主任和我说“沈樱啊,你这次小考成绩不错,达到了参加重点班选拔的资格。一旦你考上了重点班,以后就能在县城中学读书了啊,那里条件设施都比我们这里的要好得多。好好努力,方怡也会和你一起去考。”

我想着小怡也和我一起,她成绩那么好。我就当是陪她去,试试。

可是没想到的是,结果一出来,考上的竟然是我,而不是小怡。

跑去小怡家,安慰她的时候,她竟然出乎意料的豁达。

“樱樱啊,没事的。我考试的时候心里紧张得不行,做错了好多道简单的题。没事,你考上也挺好的。”

“可是我就不能和你一起上学了啊。我舍不得你……”

还有江北,我再也不能每天见到他了。我说着说着,眼泪夺眶而出。

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分开这个词是多么的残酷,它让你措手不及。却又无可奈何。

但是后来,当我面临更加残酷的离别时,反而开始庆幸这时候的分开,只是不在同一个学校而已,我想见他们的时候,还是可以去找他们。后来,是想找,也找不到了。那种无助,才是最痛苦的。

“没事的,小怡。真的没事的,放假的时候,我们不还是可以见面嘛。就算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了,我们也还是好朋友,最好最好的朋友。你说对吗?”

小怡细心地帮我擦掉眼泪,安慰我。

“嗯……”我抱着她哭得更厉害了,但在听了她的话之后,点了点头。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难过,真的是因为舍不得小怡,还是舍不得他。

而这个暑假,除了重点班选拔考试之前江北来找过我,给了我他之前上课时候的数学笔记之外,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虽然我们两家相隔不远,但我实在是找不到任何理由去见他。

那数学笔记有厚厚几本,都被细心的装在一个小箱子里。我都不知道江北是什么时候整理的这些数学笔记,就上课的时候摘录的那些,是远远没有这么多的。

我还记得,他拿给我的时候,说的是:“听说你要参加选拔考试了,你数学那么差,该好好补补,到时候可别给我丢脸啊。”

我听了气不打一处来,“什么叫别给你丢脸啊,我就是没考上,也是我自己的事,关你什么事。”

“当然关我的事了,你的数学可是我教的啊。名师出高徒嘛,你的数学当然不能差。”

“哎哟哟,还你教的,你也不害臊……”

“好了好了,说正经的,好好看,一定要把它们看完。这可都是精华,别人想看还没有呢。”

江北一脸认真,还一脸自豪地说道。

“是是是,江老师,我一定好好考,不辜负您的厚望。”

看见他那认真模样,我也装腔作势起来,双手作揖道。

“行了,沈大小姐,你就别逗我了。你好好考,考完了,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得嘞~”

我听到好吃的,也不贫了,立马就答应下来。

这时江北很自然地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我竟然下意识地没有闪躲,只是愣在那里,说不出话来。

气氛突然变得很奇怪。

我的脸红彤彤的,像火在烧一样。而江北好像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对劲,自觉尴尬,扔下一句“不能再跟你说了,我妈让我早点回家吃饭呢”,就转身走了。

我重重地点头,说不出一句话来。愣了好一会,才端着箱子,回到房间,再想起刚刚的事情。

这才发觉,原来,江北的个子又长了不少,已经比我高出一个头了。所以他才能那么轻松地摸到我的头。而他离去的身影,修长挺拔,很像一个人。

“像谁呢……哦,像我小时候看到的兵哥哥!”我一下子叫出声来。又赶紧捂住嘴,生怕爸妈听见。

想到这里,我的脸越发红起来,比傍晚时候的火烧云还红。

江北?兵哥哥?我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呢,难不成我喜欢上江北了?不可能不可能,那个混小子,怎么可能变成我的兵哥哥呢?

否定自己的想法之后,想起江北刚刚的动作,脸又不自觉红起来,吓得我只得用被子捂住脸。最后竟然不知道是兴奋得还是怎么累到了地睡着了。还做了一个很短很短的梦,梦的尽头依稀是江北离去的身影和我着急呼唤他的声音。

那天之后,江北留给我的数学笔记,我约摸着看了一两本。我又没真想考上。因为,我从没想过我的同桌,不再是江北。所以那个箱子也就此搁置在床底。

可谁曾想,当我第二次打开那个箱子,看到那些数学笔记的时候,竟然万分后悔当初没有把他们看到最后。

chapter 6

暑假结束,我便孤身一人去了县城的中学念书。

虽然放假回家,时常见到小怡,但是再也没有见过江北。对于他忘记答应我考完就带我去吃好吃的这件事,我一直耿耿于怀。所以我也堵着气不去找他。

我想过无数次他来找我又或者我们偶遇的场景。但是从来没想过会是这样的。

那是初二的某一天,我们班的同学急哄哄地把我从食堂拉回教室,一边说着“出事了,出事了”,可又说不清楚到底出了什么事。我只得赶忙跟着她走回教室。

结果就看到了江北。

那一瞬间的心情是极其复杂的,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到底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

因为眼前的江北正和我们班的一个男生李成扭打在一起。旁边围着一群看热闹的同学。但是没有一个人上去拉开他们,又或者是劝解。

“诶,你们知道他们为什么打架吗?”旁边一个同学问道。

“听说是因为我们班的一个女生,是谁我就不知道了。”

“就是那个啊,那个……”

可能是因为不小心看见了我,那同学突然闭口不说了。但是他看向我的表情,足以让周围同学包括我在内瞬间意识到,那个女生,就是我。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再打下去,老师就来了。而且,我也不想让江北为我受伤。我无奈之下,只得叫了一句“江北”,想让他不要再打了。

果然,江北听见我的声音,看到了我,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李成看到我,约摸是知道自己被打的原因,自知理亏,也停下了手。

江北朝我这边走来,我们走到一旁说话,围观的同学也就此散去。

“你没事吧,江北?”我拿着纸巾,小心地擦着江北还在流血的嘴角,心疼地问。

“没事没事,这点伤嘛,小意思~”

“都这时候了你还跟我贫,你都流血了!”我看见他这样,都要哭了,他还在开玩笑,我当时真的是恨死他了。

他也知道自己不对,没再说话。

“对了,你怎么会在这,还跟我们班的男生打起来。”我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问道。

“呃……这个……没有为什么啊……哦对了,是因为我看他不顺眼。对的,就是这样。”他开始瞎编起来,自说自话,自我肯定。

可我不信,我了解江北。他就算再胡闹,也不会随便打人。

“你就编得去,继续编。就算你不告诉我,我一样能知道。”我冷哼了一声,算是彻底否定了他的说辞。

他自知瞒不过我,索性闭上了嘴。

“诶,你还没跟我说,你怎么在这呢。你难道不该好好待在家那边的中学好好念书吗?”

“我怎么在这……在这当然是念书啊,你以为我就是冲过来打架的啊。”

“那是,你江北什么人啊,你有什么事不敢做的,我还当真以为你就是来打架的呢。”我顺着他的话,笑话他。

他明显有些不高兴了,呢喃道:“原来,在你心里,我一直是这样的人啊……”

我假装没有听到他的话,紧接着说,“你饿吗,我可是饿惨了。走,我请你吃饭。”

我拉着江北一个劲的下楼梯,也不管他答不答应。也不顾虑自己其实刚刚吃过饭。

因为我的心里归根究底是喜悦大过一切的,毕竟太久没有见到江北了,我实在是很想他。其实我早就想通了,觉得赌气就是小孩家家的把戏,何必执着。等到过年了,去他们家一趟,给叔叔阿姨拜个年,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和他打打闹闹。只要能再见到他就好。

一路上,江北和我讲了这一年半发生的事。

他只在乡下中学读了一年,他爸妈就把他转到县城中学来读了。其实,他已经到我的学校快半年了。只是我从来也没看见过他,不知道他在这里,也不会去留意。

我没有开口问江北,为何转学到这里。因为我怕听到的答案,是我,又怕,不是我。

这次见到江北,我把自己想说的话都说了。

我说,江北,你个骗子,你竟然忘记了答应我的事情。你个坏人,你来我的学校念书,竟然不告诉我。亏得我们还是七年的同桌,真不讲义气。

可是我唯独没有说的是,江北,我很想你。哪怕其实这是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最终还是倔强着没说出口。

江北在我不停的责骂声中,笑了笑,但又无可奈何。只能任由我自顾自地说着。

等到我说得差不多了,他才开口:“是是是,都是我的不对,是我不好。我现在给你补回来,好不好?”

一听这话,我也不说他了。总之有吃的就行。估计那时,江北就发现了我吃货的本质。所以从此以后,他只要一用这招,我就立马变得服服帖帖。

“那我要吃好多好多好吃的,每天都要。而且就算我长胖了,你也不能嘲笑我。”

“好,都依你。”

于是,我从此就心满意足地跟着江北混吃混喝了。包括那天相遇明明是我开口说要请他吃饭,最后也还是他付的钱。

但奇怪的是,我还是不怎么能见到江北,而且不知道他在忙些什么。我从来不问,他也从来不提。不过只要他来找我,就会带我去吃好吃的。我们就这样默契地相处着。这也成为我辛苦学习之外的唯一慰藉。

我才意识到,江北,他变成了我的小太阳。

事后,我回到教室,问那个把我从食堂拉回来的女同学。她告诉我,是江北问了好几个我们班的人,一年前欺负我让我哭了的人是谁。知道了之后,他就把那人从教室里拖出来,不问缘由地开始揍人家。

可是连我自己都快忘了那件事,江北是怎么知道的。

那是我刚来县城中学不久的事。

刚来的时候,人地两生,生性活泼的我在那种环境里也变得格外安静起来。别说是男生,就连女生也很少说话。

班里有个特别爱调皮捣蛋的男生,名字叫李成。他和每个女生都很熟,除了我。

然后在某天晚自习踏出教室门口的时候,李成拦住了我的去路。当时班里没有几个人。我一点也不想理他,转身准备从后门出去。

谁料他竟然在我走出后门口的时候,伸出手摸了一下我的脸。我当时哪里受得了这种委屈,一下就哭了。边跑边哭。最后也不知道自己跑到了什么地方。就蹲在那里哭。

本来就没有什么要好的人可以说说话,还被这种无赖欺负。越想越难过,也就哭得越凶。

等到哭累了,我就回了寝室。路上被来找我的寝室长看见,安慰了我两句,还直骂李成混蛋。听她骂着骂着,我也破涕而笑起来。

后来李成也没再惹我,我渐渐地就把这件事情忘记了。

可是江北是怎么知道的呢。我知道就算问他,他也不会说。所以这也就此成为我心里的一个疑问。

chapter 7

很快就到了中考。

中考前,我随口问过江北,以后有什么打算。他的回答含糊其辞,我也没再追问。而江北知道我的目标是县城的重点高中。

中考后,我如愿以偿地考上了重点高中。

而在中考成绩出来的第二天,江北跟我说:“我要去当兵了。”

不给我任何商量的余地,而是通知的语气。

我的心在那一刻突然凉了下来。就像被一盆凉水从头淋到脚。一直凉到心里。

是啊,我又不是他什么人。他怎么会为我而留下来。一开始以为,不在同一个高中,只要都在县城,我们就能常常见面。可是终究是我以为。

我抿着嘴唇,不肯说话。

“以后,没有我在身边,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别再被人欺负了。”见我没说话,江北又接着交代。

我还是不说话,只是不住的点头。我怕一开口,就会忍不住想哭。

这两年,我已经习惯了江北在身边的日子。没有其他要好的人,我对江北的依赖早就远远超出了我自己的想象。每回他来找我,我都要喋喋不休,和他说这说那,那架势简直恨不得把我整个生活都端给他看。说起话来也跟几百年没说过话似的。有什么高兴的难过的,在他面前,从不掩饰。

所以现在,要我怎么接受我的高中,没有他的参与。

我只要一想到,要度过三年没有他的高中岁月,我就觉得很难过,难过到想哭。

江北看我一直不说话,以为我不想理他。转身准备走了。

见他有要走的意思,我再也抑制不住想哭的情绪,一把拉住他的衣角。努力压住啜泣的声音,问他:“那你什么时候会回来?”

“不知道……”

江北到底还是听出了我声音里夹杂着的啜泣声,面对我的回答,不知所措起来。

“那你,可不可以不要忘记我?”

毫无底气的问句,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哪来的自信问这个。但是隐隐约约感觉,如果现在不问,以后一定会后悔。

“嗯。一定不会。”江北想都没想,就肯定地答应下来。

对于他丝毫没有迟疑的回答,我想起来小考结束的时候,那一次,他也是这样答应我。但是后来就忘记了。也许这一次,他也是习惯性地就答应下来了吧。所以才想都不用想。

但是,我还是愿意相信。即使这可能是个谎言。

然后,江北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站在家门口,一直看着他的背影。越来越远,直到看不见了,我才蹲下来放声大哭。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当兵是怎么一回事。只是感觉江北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远到他一走,我就找不到他了。

chapter 8

高中又是一个陌生的学校,但是这一次不会再有突然出现的江北了。

爸妈为了我的学业着想,在校外不远处的地方租了房子陪读。于是我的生活状态和初中并无二样,因为在校外走读,和班里同学鲜有往来。唯一不同的,少了江北的陪伴。生活一直平淡如常。

整个高中,我想了很多办法联系江北,但都没有结果。

我甚至还拎着水果去了他们家,打算问问他的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看到我来,很是高兴。拉着我寒暄了一阵,问了好多诸如最近学习怎么样啊过得好不好啊之类的话。我照实回答之后,就立马问起了江北的事。

叔叔阿姨告诉我,江北服的不是普通的兵役。没法像普通兵种一样,下了三个月集训,就和家里联系。而且服役的时间也和普通兵种不一样。所以他们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

我心下一沉,原来当时我问他什么时候回来,江北的“不知道”并不是敷衍,而是真的不知道。可是他为什么要去当兵呢,为什么要在高中这段最艰难的我最需要他陪着的时候离开我。

他到底知不知道,我会有多无助,多需要他。

想到这个,我随口问起阿姨:“阿姨,你知不知道江北……他为什么要去当兵啊?”

阿姨想了想,说道:“我们也不知道啊。你说小北这孩子啊,从小就比同龄的孩子要聪明,又特别有主见,从小到大什么事情都自己做主。我们也拗不过他,只能依着他。当初他跟我说,让我去和老师提要求,他一定要和你坐同桌,好向你学习的时候,我还以为他的心思是真的收回来了。打算好好念书呢。后来在家这边的中学念了一年书,又说想去县城读。我们想着,怎么着县城的学习环境也好些,而且你也在那,多少能管着他点。就替他安排了转学。谁知道他就是不学好,成绩一直不好。这不初中毕业又突然说要去当兵。我们当然是不肯答应的。那得多遭罪啊。可最后还是拗不过他的坚持,谁叫他是我们唯一的孩子呢。他要什么都依着他,反正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你说说小北这孩子,和你一样好好读书多好。怎么突然就想去当兵了呢,受苦受累不说,还好几年都不能和家里联系,也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爸爸妈妈这一辈的人就是这样,谈起自己的孩子,就完全停不下来。而我第一次没有觉得阿姨的絮叨那么难入耳,而是格外动听。

我细细地听着她话里的一字一句,听着听着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掉下来。

我才知道为什么老师这么多年一直执意要让我和江北做同桌。

在委婉拒绝阿姨的留下吃饭的邀请之后,我跌跌撞撞地走回了家,拿出了江北留给我的那个箱子。隐隐约约觉得里面有什么重要的东西是我错过了的。

颤颤巍巍拖出放在床底三年的箱子。上面的灰尘已经很厚了,拖出来的时候,弄了一身。但我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连忙打开箱子,把里面的笔记本都拿出来,一一翻看。

果然在这些笔记本的最下面,有本小画册。就是当日江北死死护着不肯给我看的那本封面漂亮的小画册,我当时还骂他小气鬼来着。想到这,我一下子就热泪盈眶,抱住那本小画册哭了起来。

等到平静下来的时候,我才开始仔细翻看那本小画册。里面都是我和江北平时斗嘴的日常,有我生气的样子,睡觉的样子,高兴的样子,难过的样子,认真写作业的样子,各种各样的我。一页一页看下去,我的眼前浮现出我们同桌的那些时光。

现在才知道,以前午休睡醒了,转身就能看到他的日子,是有多好。现在回头,旁边却再也不是他。有想哭的冲动。

不知不觉看到了画册的最后,是江北的自画像。但是不一样的是,是他穿着军装的自画像。画得像模像样的,特别帅气。翻过去背面是他歪歪扭扭的字迹:

“沈樱,呃,好像是第一次这么认真地叫你名字。

当你看到这里的时候,你一定正在为了重点班考试而努力吧。从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觉得你很不一样。嗯,那大概就是诸如此类她以后一定会特别有出息,会赚大钱的感觉。别说我俗,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真的是这样想的,绝没有所谓的一见钟情。绝对没有。

看到这,你是不是又要说我在瞎编乱造之类的话。好吧,我承认,的确还有一点不一样的地方。别的小朋友,要不就是拉着父母的手哭着不撒开,要不就是成群结伴在一边玩得欢快。独独是你不一样,你太安静了,而且是那种好像心里有着一个世界一样的那种安定。

那时候的你扎着双马尾,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坐在角落里,却一点都不慌张,自顾自地看着自己手里的小人书。也不怎么和别的小朋友说话,我才开始注意到你。我在想,你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啊。所以当老师说自己选同桌的时候,我就想,我一定要和你一起坐。然后当别的小朋友都和自己要好的伙伴做好同桌,只剩下我身边的位子,你不得已才坐到我旁边的时候,我心里其实是暗暗窃喜的。而且课间我趁你不在的时候,偷偷在你的书包上留下了我的专属印记。

那时候小,不知道喜不喜欢之类的东西,只是知道我想和你一直坐同桌,想知道你到底是个怎样的女孩儿。于是我就告诉我妈,让她和班主任说,从此每一年我都要做你的同桌。周围的人换来换去,只有我们一直都是同桌。我好开心,想到每天都能看见你就会不由自主地开心。

虽然在我们同桌的这几年里,我好像一直都骂你笨,嘲笑你的智商负值。但那都是因为我想和你说说话。你那么安静,如果我不跟你说话,你就能真的做到一整天都不跟我说一句话。我可做不到。

所以你肯定觉得很奇怪,我怎么那么讨厌,总是要时不时地插进你和小怡的对话里,还在你们每次讨论数学题的时候,莫名其妙说自己会,然后信誓旦旦地表示要教你们做。而且边教还边要骂你笨。其实我是怕,教完了你数学题之后,你又不理我了。而我神奇地发现,慢慢的,只要我一骂你,你就会下意识的反驳,跟我斗起嘴来。每次这个时候,我都是最高兴的,即使你骂我,我也高兴。

我以为我对你一直是这种,只想和你坐同桌的想法。直到那天,你的作文被大家嘲笑,你哭了,我才发现,原来不只是这样。

那天,我刚刚回来准备进教室,就远远地看见小怡慌慌张张的在和你说些什么,正准备走过来和你说话。然后我就看见了你脸红的样子,红得像一个苹果那样。特别好看。那一刻,我的心突然砰砰砰地跳起来,但是当时我还不知道那是什么。紧接着我就看见你朝我跑来,但是……好像又没看见我似的,直直地撞到了我身上。我本来想躲闪到一旁,但是又怕你摔到地上去,最后干脆站在那里,让你撞了上来。

然后你的脸好像更红了。我的心跳也变得越来越快。为了不让你看出什么,我就直接走进了教室。进去以后,才知道大家都在笑话你的作文本上写着你的梦想是长大以后要嫁给一个兵哥哥,嘲笑你这么小就想着嫁人的事,不害臊。

可是我想的却是,我终于确定了自己对你的心意。对,我要娶你。不止现在要做你的同桌,以后也要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我要以后每天都能看到你的生活。我要保护你一生一世。既然你的梦想是嫁给一个兵哥哥,那我以后就去从军好了。

那天我还偷偷地听见你和小怡说,嫁给兵哥哥是你的秘密。可是你知不知道,从那天起,你就变成了我的秘密。

从那以后,我坚定了以后要从军,当上军官,然后光荣回来娶你的想法。

看到这,你是不是又想说我这个小屁孩,现在就说得这么早,以后指不定就忘了呢。

没关系,我会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一定会做到的。

沈樱,你等着我。”

满满的几页纸,看完的时候,我已经泣不成声。

原来,江北早就跟我说过,只是我一直不知道。

原来初中时候,江北那满腹心事的模样,是在担心我的回应。可是他一直都没有开口问我,还是一如既往地陪在我身边,对我好。我真是个傻瓜。要是早点看到就好了,就能让他心无旁骛地去参军了。

那个下午,我抱着江北的画册一边哭一边骂自己傻瓜。直到哭累了,才抱着画册睡着了。

那天之后我抽空回了一趟我和江北一起读过的小学,想要再走走那些年我和江北走过的地方。许是地区边远,一切都没什么变化。

重返故地,总是要去看看故人的,我特意去了我们以前的那个教室。发现以前的班主任又在教一群新的小朋友。就像我们当年一样可爱懵懂。不同的是,老师比几年前要苍老了许多。站了有一会,老师看见了我,示意同学们自己朗读,便走了出来。

“你是沈樱吧,都长这么大了,快认不出来了。”老师端详了我几眼,说道。

“嗯呐,老师,我是沈樱。我回来看看您。您最近身体还好吗?”

“好好好,挺好的。你们呢,那个江北呢?我可是记得小时候他一直要求着和你同桌,换别人都不肯呢。”

“他呀,他当兵去了,我现在在读高二,明年就考大学啦。”

“当兵啊,当兵对他来说也挺好的。说起江北那孩子,也是可惜。他挺聪明的,就是不认真也不把心思放学习上,不然一定也能考个好大学。不过他虽然不好好念书,倒也没怎么给我惹麻烦。运动会的时候也给我们班争了不少光。六年级的时候,我跟他说,你的成绩可能毕业之后会有重点班考试的资格,让他好好帮你提高提高数学。他也很快就答应了。后来听数学老师说,那段时间,江北啊,上数学课特别认真呢。”班主任像是在回忆往事般娓娓道来。

而我借口一句“我还有事,下回再来看你,我先走了啊”,匆促地走出了校门。

那是因为我怕再听下去,我又会忍不住哭出来。

江北啊江北,你到底还有多少事是我不知道的。

你知道吗,我很想你。

你知道吗,如果早知道自己的梦想会让你放弃学业,会让你离开我,那我宁愿从来没有过这个梦想。

你知道吗,小学毕业以后,我就认定了,你才是我真正的梦想。

chapter 9

又是一年过去了。高考来了。

高考第一天晚上七点十分,我接到了江北的电话。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那是他当兵以来,高中三年以来唯一一次联系我。

接到的时候显示是个座机,但我还是立马就接了。隐隐约约感觉是他,有些不确定,可是又怕错过。

接通了之后,是他先开口说话:“是我。”

一听他的声音,我就知道他是江北,可是我真的好恨他,如果当时他肯开口问我,也许他就不用去参军,我们也就不会分开了。所以我忍着思念的眼泪,堵着气,不说话。

他约摸也是知道我的脾气,继续说:“今天和战友一起看新闻,才知道今天高考。我记得你好像是今年考。好说歹说地求着班长,说是让我打了一个很重要的电话。我只能讲三分钟。你不用说话,听我讲就好。我知道你肯定生我气了,离开你这么久,音讯全无。但是你一定要相信我,我会回来找你的。你要好好考试,考一个好成绩。等你上大学以后,我就来学校看你。加油,我要挂了。”

然后,电话就只剩下一阵忙音。

“嘟……”

我突然有些恨起自己的任性来,好不容易他跟我打个电话,我还这样对他。他肯定也很辛苦也很累。而且他去当兵都是因为我,我怎么能怪他离开我。明明就是我不好,我还这样。

如果让我回到三分钟之前,我一定在接通电话的那一刻起就说出我最想对他说的话:“江北,我很想你。很想很想。”

可是一切都无法重来,江北说了我上大学之后,就会来找我。明天一定要好好考完剩下几场。然后好好的在大学里等着江北来找我。再也不任性,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

高考录取结果出来后,我如愿以偿地上了心仪的大学。

在上大学的第一年,江北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但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黄毛小丫头了,我不再急不可耐,而是学会了在等待江北的时间里收敛自己的性子,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我希望,当江北来找我的时候。我已经变成了更好的样子。

所以,在这一年里,我学会了化精致的淡妆,学会了画眉,只是还学不会穿高跟鞋。

但是我在心里暗暗笃定,江北一定不喜欢我穿高跟鞋的样子。所以也就放任自己还日日穿着简单的帆布鞋。

chapter 10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

江北终于给我打了第二次电话。

为了防止他找不到我,我到现在为止都还在用着初三那一年的手机号,舍不得换掉,怕江北找不到我。

“喂,请问是沈樱小姐吗?”

咦,怎么回事,怎么不是江北的声音?难道是推销电话?我心里一阵失落,又一阵疑虑。刚准备挂掉这可恶的推销电话。

然后就听到那边又接着说:“您的快递到了,请下来签收一下好吗?”

我的心里仿佛有十万个问号到处乱窜一样,疑虑有增无减。

但我还是下楼了,这推销的总不至于在校园里就把我抓走吧。我就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

天知道,如果我下楼之后知道是江北在等着我的话,我一定会十分后悔自己那天穿得不够漂亮,打扮得不够美。可是谁下楼领个快递会精心打扮啊,这也不能怪我。

所以我就很随意地穿了一件平时的白色连衣裙,帆布鞋,头发简单梳了一下,披在肩上,就出门了。

可当我走到女寝门口的时候,就看到前面被围得水泄不通。我还四处寻找,这不是说有我的快递吗,他在哪呢。怎么挑了个这样的时候叫我来领。这叫我怎么找他啊。

刚想掏出手机给那快递员打个电话,结果就听到有人在大声叫我的名字。

“沈樱!”

怎么有点像是江北的声音。我朝声音的来源处看去,看到人群慢慢散开,站在两旁。而那人群的中心,是江北。他穿着一身军装,带着军帽。真的就像那年我电视上看到的兵哥哥一样,高大威武,挺拔英俊。给人满满的安全感。他的手里还捧着一大束玫瑰花,正朝我单膝跪地着。

我吓得只能捂住嘴巴,怕自己叫出声来。眼睛里满是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那可是江北啊,我日思夜想的江北啊。

也不管江北正单膝跪着,我像疯了一样地朝他跑过去,江北大概猜到我要干嘛,在我跑过来的时候站了起来,一把迎住我,把我紧紧抱在怀里。

他就那样抱着我,而我只是一个劲地哭起来。丝毫不给他说话的机会。

过了好一会儿,江北才松开我。

“好啦,别哭了,你同学都看着呢。我这不是回来了嘛。”江北擦擦我的眼泪,安慰我。

“我才不管他们笑话我呢。我就是要哭,谁叫你这么久都不来看我,你自己说说,都四年了,就打过一通电话,还只有三分钟。我能不哭吗。”

“是是是,我以后再也不敢这样了。我一定乖乖地守在你身边,哪儿也不去。”

我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

“对了,你刚刚是不是单膝跪地来着,你要干嘛啊?”我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道。

“这个嘛……没什么没什么……”

江北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道,脸一下子就红了。

江北,还是我以前认识的那个男孩,真好。

难得看见他害羞的样子,我也决定不再打趣他。

“这么多玫瑰花,都是给我的吗,我数数啊……”我开玩笑地假装要数起玫瑰花来。

“是九十九朵……”

江北看我数得实在辛苦,便小声告诉了我。

“那九十九朵玫瑰花的花语是什么啊?”

我像是若有所思一般自言自语起来。

“我爱你长长久久……”

江北却是一副受气小媳妇的样子,一字一话认真回答。

“我也爱你。”

我顺势抱住了还没反应过来的江北。

江北果真愣在原地,好久才反应过来,然后把玫瑰花递给了那个所谓的“快递员”。也就是他的战友。

接着就像疯了一样,将我一把抱起,原地转了不知道多少个圈。

一边还大叫着“我们终于在一起了!”那脸上的表情简直像是高兴坏了,偏偏还穿着一身军装。

这让我想起了那本小画册上他给自己的军装自画像。明明是个小孩子,却硬生生地穿上了一身军装。就像现在,明明穿着军装,但却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

不过,不管江北是什么样子,都是我的江北,我都喜欢。

想看更多故事请戳~听小七讲故事

杭晓湄原创文章,欢迎转发给你的朋友或分享到微博和朋友圈,公众号或者其他平台转载请通过简信联系作者本人获得授权。违者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